如何畫一次函式的影象,三元一次函式影象怎麼畫

2021-03-11 08:36:47 字數 2428 閱讀 3058

1樓:無語翹楚

一次函式的圖象為直線,由於兩點確定一條直線,所以只要過直線上的兩個點作直線就內是該一次函式的圖容象了.例如:作出一次函式y=2x-6的圖象.

當x=0時,y=2*0-6=-6;

當y=0時,0=2x-6,x=3.

所以,過點(0,-6)和(3,0)作直線即為y=2x-6的直線.

(注:在上面的作法中,是利用一次函式圖象與座標軸的交點所作的圖象)

2樓:我不是他舅

一次函式的影象是直線

所以只要確定兩個點,然後連起來即可

y=kx+b

隨便選定兩個x,算出對應的y

比如0和1

則x=0,y=b

x=1,y=k+b

所以過(0,b),(1,k+b)

吧他們連起來即可

3樓:臺長順田戌

1.作法與圖形:通過如copy下bai3個步驟(1)列表;(2)描點du;(3)連線,可以作出一

zhi次函式的影象——一條dao直線。因此,作一次函式的影象只需知道2點,並連成直線即可。(通常找函式影象與x軸和y軸的交點)

2.性質:(1)在一次函式上的任意一點p(x,y),都滿足等式:y=kx+b。(2)一次函式與x軸交點的座標總是(0,b)正比例函式的影象總是過原點。

3.k,b與函式影象所在象限:

當k>0時,直線必通過

一、三象限,y隨x的增大而增大;

當k<0時,直線必通過

二、四象限,y隨x的增大而減小。

當b>0時,直線必通過

一、二象限;當b<0時,直線必通過

三、四象限。

特別地,當b=o時,直線通過原點o(0,0)表示的是正比例函式的影象。

這時,當k>0時,直線只通過

一、三象限;當k<0時,直線只通過

二、四象限。

自變數x和因變數y有如下關係:

y=kx+b

則此時稱y是x的一次函式。

當b=0時,y是x的正比例函式。

即:y=kx

(k為常數,k≠0)

三元一次函式影象怎麼畫

4樓:經玉蓉賽風

這是基本的東西啊

一次函式的例項一次函式(linear

function),也作線性函式,在x,y座標軸中可以用一條直線表示,當一次函式中的一個變數的值確定時,可以用一元一次方程確定另一個變數的值。

像這個例題,k=1/3,那麼,這個圖象就是正的(它穿過一.三象限,或一,三,四,或一二,三).

如果k=-1/3,那麼它就是負的

(它經過2,4象限,或2,3,4象限,或1,2,4象限)y=kx+b,你只要往裡面代兩對數

比如:當x=3,y=3

第一個點為(3,3)

當x=6,y=4

第二個點為(6,4)

在座標上找到這兩個點

(找點會嗎?比如第二數,6是橫座標,4是縱座標)你只要按這種方法做就行了

另外,你們老師說的這個呢比較簡便

因為,y=1/3x+2,當x=0時,y=2所以第一個點為(o,2)(隨你代什麼數字進去,儘量帶簡便的)同理,y=kx+b,當x=0時,y=b

所以第一個點為(o,b)

當y=0時,x=-b/k

第二個點為(-k/b,0)

你還沒學吧,學了你就會了

5樓:福瑞祥

點a(3,3,0)   點b(3,0,0)    c(3,0,3)     d(3,3,3)      e(3,3,0)

f(0,3,3)    g(0,0,3)

函式x+y+z=4     常用點 (1,0,3)  (2,0,2)等等     在影象標出即可。

平面abc為  x+y+z=4

的方程影象。過程略。

當z=0時,影象為直線x+y=4

當x=0時,影象為直線z+y=4

當y=0時,影象為直線x+z=4

三條直線確立一個空間平面。

所有點也在這個平面上,通過全等,相似驗證可得。

當z=0時為影象x+y=4

當z=1時為影象x+y=3

當z=2時為影象x+y=2

隨著z的增加,x+y=n不斷向下移動,角度45度的平面

一次函式的影象怎麼畫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函式的圖象來為直線,由於兩自點確定

一條直線bai,所以只要過直線上的兩個點作du直線就是該一次zhi函式的圖dao象了.例如:作出一次函式y=2x-6的圖象.

當x=0時,y=2*0-6=-6;

當y=0時,0=2x-6,x=3.

所以,過點(0,-6)和(3,0)作直線即為y=2x-6的直線.

(注:在上面的作法中,是利用一次函式圖象與座標軸的交點所作的圖象)

一次函式的影象移動,一次函式圖象移動規律是什麼?

向上移動1個單位 y kx b 1向下移動一個單位 y kx b 1向左移動一個單位 y k x 1 b向右移動一個單位 y k x 1 b反比例函式也能移動 向下移動n個單位 用y n代替y 向上移動n個單位 用y n代替y 向左移動n個單位 用x n代替x 向右移動n個單位 用x n代替x 函式...

一道一元一次函式應用題,如何總結一元一次函式應用題總結

偏折的時候指的是慢車還沒到,而快車掉頭返回,這時是同向行駛,是要用速度差來分析差距,而慢車到了就停了,這時才使用快車的速度來分析差距,所以會出現偏折 因為c點與a點不等高,說明在t時,慢車並沒有到達甲地,而快車到達了乙地,此時兩車行駛方向相同,故斜率 即相對速度 較小,後來慢車到達甲地,只有甲車在行...

一次函式的求值問題,一次函式kb求值方法一次函式的KB,除了帶

函式和x軸交點 bai座標是 b 4,0 就是當duy 0時,zhi求得x b 4 函式和y軸的交dao點座標是 0,b 就是當x 0時,回求得y b所以三角形的面積答為 s b 2 4x1 2 6 所以b 正負4倍根號3 希望對你有幫助 與y軸的交點 x 0 是 0,b 與x軸的交點 y 0 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