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判斷膨脹閥的好壞

2021-03-11 06:33:50 字數 643 閱讀 6014

1樓:雙魚領導

膨脹閥是製冷系統bai中的一個重du要部件,一般安裝zhi於儲液筒和蒸dao發器之間。膨脹閥內

使中溫高壓的液體制冷容劑通過其節流成為低溫低壓的溼蒸汽,然後製冷劑在蒸發器中吸收熱量達到製冷效果,膨脹閥通過蒸發器末端的過熱度變化來控制閥門流量,防止出現蒸發器面積利用不足和敲缸現象。理想的膨脹閥工作狀態應該是隨著蒸發器負荷的變化,實時改變開度,控制流量。但實際上,由於感溫包感受的溫度在熱傳遞上存在遲滯,造成膨脹閥的反應總是慢半拍。

假如我們描繪一幅膨脹閥的時間流量圖,我們會發現它並不是圓滑的曲線,而是波折線。膨脹閥的好壞反映在波折的幅度上,幅度越大說明該閥反應越慢,質量越差。

2樓:匿名使用者

膨脹閥它實際是一個減壓閥 流量的大小決定著製冷地效果 所以他開的大小有著嚴格控制 一般故障以堵塞為常見 如果是堵塞用壓力錶量會發現高壓過高低壓過低 如果是開量過大則高壓偏低低壓偏高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標bai準量製冷劑

和發動機處怠速運du

轉的情況下zhi,一般小車dao空調的低壓壓力應為內0.1-0.25mpa(1-2.

5kg/cm2或15-35lbf/in2)。如果低壓低於或容高於此範圍,都說明膨脹閥的開啟度(調節度)不好。

怎麼計算熱力膨脹閥的過熱度熱力膨脹閥的過熱度是指什麼

熱力膨脹閥溫包溫度與閥出口或平衡管接頭處 設計時 壓力所對應的製冷劑飽和溫度之差。膨脹閥的正確調整方法 1 在調整熱力膨脹閥之前,必須確認冷庫製冷異常是由於熱力膨脹閥偏離最佳工作點引起的,而不是因為氟利昂少 乾燥過濾器堵塞 濾網 風機 皮帶等其他原因所引起的。同時,必須保證感溫包取樣訊號的正確性,感...

熱力膨脹閥內外選擇的原則是什麼,熱力膨脹閥怎麼選呢?

你說的是內平衡和外平衡式膨脹閥?內平衡現在一般用於低檔車上,中高檔車主要用外平衡。外平衡相比較內平衡式膨脹閥具有感溫靈敏,可調節範圍大的優點。系統壓降小的情況下可以用內平衡的膨脹閥,如果系統中有分液頭板換等或者是壓降大於1bar,需要用外平衡的膨脹閥。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如何選擇正確的熱力膨脹閥 根...

熱力膨脹閥主要技術指標是指什麼,熱力膨脹閥的過熱度是指什麼

你好 1 當調節彈簧力在膨脹閥處於關閉時,稱為最小過熱度,也叫做靜止過熱度,該過熱度是開啟閥必須具有的最小過熱度。2 當調節彈簧力在膨脹閥達到全開時,這時的過熱度稱為全開過熱度。最小過熱度 和 全開過熱度 兩個過熱度之差稱為可變過熱度,可變過熱度是熱力膨脹閥比例調節的比例帶,其大小反映了調節的靈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