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創基因檢測和無創dna檢測有什麼區別

2021-03-11 06:32:49 字數 1699 閱讀 4754

1樓:匿名使用者

dna是遺傳信bai息的攜帶者,基因du是是具有遺傳效應的zhidn**段。這兩個的dao區別就

版是dna是很多個基因的組合。一般來權說無創dna檢測,實際上就是對特定的基因片段進行檢測的,所以說無創基因檢測更符合理論的概念,但是實際上無創dna檢測這個名字也用的比較廣泛,所以這兩個在不嚴謹的場合可以視為一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概念應該是一樣的,只有國內和萫港的內容不一樣。我現在已經懷孕

有12周了,版在懷孕10周的時候,權本想在內地家鄉醫院這邊做個無創檢查的。但是有個朋友給我介紹去香港做無創篩查的準確率高(懷孕10周就可以做的),但是香港無創dna檢查的費用確實是貴,比內地貴三倍都不止!我本來還在糾結,覺得如果能更加準確的保障孩子的健康,錢貴些倒覺得能接受,也只是驗一次。

最後在卓域(亻建)康約去港做了。

3樓:採玖哥

你好復,無創dna檢測

屬於一種篩查制,準確率很bai高,但不是診斷。

du檢測的時間可以16周到zhi22周。無創daodna檢測不需空腹。無創dna比較適用於年齡大於35歲,以及中期唐氏篩查有風險的。

費用大概是2000元左右。無創dna檢查不需要空腹:無創dna檢查是需要抽取母體血液的,一般的人,一聽說要抽血檢查,可能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空腹。

相反,在做無創dna檢查時是不需要空腹的,孕媽媽們,只要保證正常飲食就可以了。

無創dna檢查跟染色體檢查有什麼區別? 50

4樓:西紅柿超火車

染色體檢查一般是在懷孕前開始檢查,看一下有沒有影響懷孕的原因,無創dna檢查是懷孕以後檢查胎兒有沒有發育出現畸形。

5樓:臭小熊喵喵

唐氏篩查是一種通過bai抽取 孕婦 血清,du檢測zhi母體血清中甲型胎兒蛋白和絨毛促dao性腺激素的濃回度,並結合孕婦的預產

答期、年齡、體重和採血時的孕周等,計算生出唐氏兒的危險係數的檢測方法。唐氏兒具有嚴重的智力障礙,生活不能自理,並伴有複雜的心血管疾病,需要家人的長期照顧,會給家庭造成極大的精神及經濟負擔。你的唐氏篩查提示高風險,說明生育唐氏兒的可能性大,須進一步行 羊水 穿刺和胎兒染色 體檢 查,可明確是否唐氏兒。

羊水穿刺的最佳時間是孕16-20周,病情需要時超過20周也可以行羊水穿刺。

6樓:彤嶽己雁蓉

目前主要用於檢查21三體綜合徵(唐氏綜合徵)、18三體綜合徵、13三體綜合徵等染色體數目異常疾病,具有精準、安全的特點。

7樓:上海百佳

無創dna是屬於無創的檢查,沒有創面,沒有風險,不會引起流產,通過抽取一定的血液來內

檢測出來的一容項新技術,對母親患兒沒危險。該檢查對先心病的診斷並不是好的選擇方案。 指導意見:

先心病最佳檢查是心臟彩超檢查,想排除先心病,建議到正規醫院內科就診,醫生進行心臟聽診,進行心臟彩超的檢查,然後根據檢查結果,決定下一步**。

8樓:採玖哥

du斷。檢測的時間可以zhi16周到22周。無dao創dna檢測不需空腹。

無創dna比較適用於年齡大於35歲,以及中期唐氏篩查有風險的。無創dna檢查不需要空腹:無創dna檢查是需要抽取母體血液的,一般的人,一聽說要抽血檢查,可能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空腹。

相反,在做無創dna檢查時是不需要空腹的,孕媽媽們,只要保證正常飲食就可以了。

華大基因的無創DNA檢測是否準確

無創的準確率挺高的 我有姐妹是唐篩高危之後選擇做的無創 是沒有問題的 現在寶寶特別好 本人就覺得做唐篩沒有什麼用處 醫生解釋的時候就說 高風險不一定有問題 低風險也不一定沒問題 我就納悶了 那為什麼要我們去做呢?做了白做。無創再不準也比唐篩準很多,要是無創做出來低危,總歸比唐篩低危有底氣多了,那麼多...

無創DNA驗血都檢查什麼,無創DNA驗血檢測應於哪些人群?

無創dna是懷孕16 20周之間,抽血化驗的一個篩查胎兒染色體疾病發生率的檢查專案,這個方法檢查的時候是抽取母親的血,提取胎兒遊離的染色體,培養7 10天的時間,然後分析胎兒二十一三體綜合症,十八三體綜合徵和十三三體綜合徵的發生概率,準確率能夠達到99 以上,如果這三項結果都是低風險,則表明胎兒發生...

無創DNA什麼時候做最佳,做無創DNA最好是什麼時候去做

無創dna產前檢測,又稱為無創產前dna檢測 無創胎兒染色體非整倍體檢測等。無創dna能準確檢測唐氏綜合徵 t21 愛德華綜合徵 t18 帕套綜合徵 t13 三大染色體疾病。孕婦在12周以上即可檢測,10個工作日出檢測結果。無創dna檢查主要是通過採取母體的血液,提取血液中胎兒的遺傳物質,早期診斷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