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創DNA驗血都檢查什麼,無創DNA驗血檢測應於哪些人群?

2022-11-26 06:55:21 字數 5839 閱讀 2530

1樓:黔南麗人婦產醫院

無創dna是懷孕16~20周之間,抽血化驗的一個篩查胎兒染色體疾病發生率的檢查專案,這個方法檢查的時候是抽取母親的血,提取胎兒遊離的染色體,培養7~10天的時間,然後分析胎兒二十一三體綜合症,十八三體綜合徵和十三三體綜合徵的發生概率,準確率能夠達到99%以上,如果這三項結果都是低風險,則表明胎兒發生這三種染色體疾病的概率是特別低的,不到1%。如果其中有高風險的因素,那就需要進一步做羊水穿刺來確診。

2樓:美德因婦女兒童醫院

你好,無創dna檢測屬於一種篩查,準確率很高,但不是診斷。檢測的時間可以16周到22周。無創dna檢測不需空腹。

無創dna比較適用於年齡大於35歲,以及中期唐氏篩查有風險的。費用大概是2000元左右。無創dna檢查不需要空腹:

無創dna檢查是需要抽取母體血液的,一般的人,一聽說要抽血檢查,可能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空腹。相反,在做無創dna檢查時是不需要空腹的,孕媽媽們,只要保證正常飲食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問你自己想查什麼

無創dna驗血檢測應於哪些人群?

4樓:

高齡孕媽,年齡》35歲

不願意選擇有創產前診斷的孕婦。

3.羊水穿刺細胞培養失敗不願意再次接受或不能再進行有創產前診斷的孕婦;

4.希望排除胎兒21三體、18三體、13三體綜合徵,自願選擇行無創產前檢測的孕婦;

5.不適宜進行有創產前診斷的孕婦,如病毒攜帶者、胎盤前置、胎盤低置、羊水過少、rh血型陰性、流產史、先兆流產或珍貴兒等;

6.做試管嬰兒的孕婦。我之前就是在香港裕力那檢測的,安全無風險,準確度99.9%

5樓:美德因婦女兒童醫院

你好,無創dna檢測屬於一種篩查,準確率很高,但不是診斷。檢測的時間可以16周到22周。無創dna檢測不需空腹。

無創dna比較適用於年齡大於35歲,以及中期唐氏篩查有風險的。費用大概是2000元左右。無創dna檢查不需要空腹:

無創dna檢查是需要抽取母體血液的,一般的人,一聽說要抽血檢查,可能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空腹。相反,在做無創dna檢查時是不需要空腹的,孕媽媽們,只要保證正常飲食就可以了。

6樓:8無名卒

無創dna是一項主要針對染色體異常而檢出的產前檢測,對於適應的人群都是一些高齡孕婦,或者唐篩高危不願做有創檢測的孕媽,擔心寶寶健康的孕媽都可以做的,像香港,裕力,去的都是一些身體健康素質還不錯的孕媽,為了防範於未然。

7樓:匿名使用者

裕力的無創dna驗血檢測最佳週期在10-24周,只需要抽取孕媽媽手臂靜脈血液,提取遊離的dna,

利用新一代的測序技術對母體外周血中游離的dna進行測序,並將測序結果進行生物資訊分

析,可以從中得到胎兒是否患有三大染色體疾病的概率。

適應於以下人群:

1:高齡產婦,年齡大於35

2:有一些家庭有遺傳史,很可能遺傳給寶寶。

3:做試管的孕婦,可以通過無創dna檢測出胎兒染色體是否異常。

4:不能接受做羊水穿刺的寶媽。

5:最佳檢測時間為10-24周。

做無創檢查之前需要查什麼?比如b超啊什麼的

8樓:乘智敏

做無創之前不需要查什麼,只要空腹就可以啦,無創就是懷孕16周的時候一個染色體的檢查,空腹抽取5ml靜脈血就可以了,無創主要對13,18,21三種染色體做出判斷,只要數值大於3就說明胎兒存在畸形或重大疾病的可能,需要進一步做羊水穿刺確診,小於3則說明正常。

9樓:大魚生物

不需要,無創dna是一個獨立的檢測專案,專門系統、全面、準確的檢測胎兒遺傳疾病風險,其只需要抽取孕婦7(推薦9或者12)孕周以上靜脈血10ml即可,不需要為無創dna另外做其他檢查,他們是相互獨立互不影響的。

10樓:小熊貓

要做b超.驗血.有的醫院還要讓做心電圖。

b是一種物理檢查方法,它可以通過超聲波進入人體。由於人體的各個器官的組織密度不同,超聲波也會產生不同的反射、折射、吸收、衰減,這樣,通過發射波在b超儀器上形成可以顯示人體內部器官的影響。驗血可以查出現在身體狀況。

心電圖確保安全性,不過每個醫院讓檢查的專案有可能也會不一定 。你要先去醫院諮詢一下。

11樓:豬豬陽光下的幸福

做無創dna之前應注意的是,無創dna檢查是不需要空腹的,無創dna檢查是需要抽取母體血液的,無創dna產前檢測在孕12周便可進行,孕12周~26周是進行無創dna產前檢測的整個時間段。超過時間就不行了。

12樓:靁1998級9班

在做無創dna之前,有近一個星期的b超,應該是需要空腹的,因為這一項檢查準確率也是特別的高,進食的話,有可能會影響檢查的效果。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我產檢的醫生之前有說過,羊穿畢竟風險比較高,不能隨隨便便做的。其實羊穿和無創差不了多少錢,相信醫生應該不是為了錢叫你做無創,可能真的擔心風險,畢竟你現在只是臨界風險。寶媽再多看幾個醫生,聽聽他們的意見。

14樓:匿名使用者

b超,是一種物理檢查方法,它可以通過超聲波進入人體。由於人體的各個器官的組織密度不同,超聲波也會產生不同的反射、折射、吸收、衰減,這樣,通過發射波在b超儀器上形成可以顯示人體內部器官的影響。

15樓:

我覺得在檢查之前,需要做查血,尿,便,也就是說三大常規檢驗。

16樓:採玖哥

無創dna篩查比唐氏篩查更準確的唐氏篩查,主要檢查過程是收集孕婦5毫米血液。高通量dna檢測技術能準確判斷胎兒染色體是否異常,並能準確獲取胎兒的遺傳資訊。同時可以檢測胎兒是否有三種主要的染色體疾病。

所以孕婦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進行檢查。

17樓:破空昊天

不用準備什麼,就抽個血而已!

無創dna怎麼做

18樓:搗溉鹹凸倬燦

1、無創dna檢查不需要空腹:無創dna檢查是需要抽取母體血液的,一般的人,一聽說要抽血檢查,可能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空腹。相反,在做無創dna檢查時是不需要空腹的,孕媽媽們,只要保證正常飲食就可以了。

3、無創dna檢查不等同於唐氏篩查:唐氏篩查僅是無創dna檢查的其中一項,也就是說無創dna檢查的範圍比較多,其中包括唐氏綜合徵、愛德華氏綜合徵、帕陶氏綜合徵等染色體疾病檢查。因此孕媽媽們在做無創dna檢查時,要堅持完所有檢查專案,全方位保證胎兒健康。

4、儘量到大醫院接受檢查:無創dna基因檢測技術,於2023年開始進入臨床,主要是依靠胎兒的細胞通過胎盤會滲透到母血中,被母體免疫系統破壞,胎兒的dna就會殘留下來。其檢測結果準確度高達99.

70%,像這種高階技術一般大醫院才有。

19樓:獨家憶晨

無創dna是屬於無創的檢查,沒有創面,沒有風險,不會引起流產。無創dna是通過抽取一定的血液來檢測出來的一項新技術,對母體和胎兒都沒有危險,是一項比較安全的產前檢測了。

20樓:滕州南鍛數控機床

無創dna是通過抽血來檢查化驗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去專業有資質的檢測機構,無創的dna採集方式一般是用唾液採集獲取的,而且比較方便,如果有采集器在家採集好樣本就能郵寄給專門檢測的公司,異地也能檢測,不過唾液採集的前半小時注意不要吃口香糖,不要吃東西,儘量不要漱口破壞口腔環境吧。

22樓:西紅柿超火車

做無創dna通常不會影響胚胎的停止和流產。如果使用羊膜穿刺術,可能會導致流產或胚胎停止。建議在懷孕期間定期去醫院檢查胎兒的發育情況和孕婦的健康狀況,看是否正常。

飲食應多元化,結合素食,適當運動,強身健體,心情愉快,不要過度緊張,健康。

23樓:來自龍虎山熱心的白狼

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復您。

24樓:美德因婦女兒童醫院

你好,無創dna檢測屬於一種篩查,準確率很高,但不是診斷。檢測的時間可以16周到22周。無創dna檢測不需空腹。

無創dna比較適用於年齡大於35歲,以及中期唐氏篩查有風險的。無創dna檢查不需要空腹:無創dna檢查是需要抽取母體血液的,一般的人,一聽說要抽血檢查,可能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空腹。

相反,在做無創dna檢查時是不需要空腹的,孕媽媽們,只要保證正常飲食就可以了。

25樓:

[最佳答案]你好,無創dna檢測是抽取孕婦的血液,通過在孕婦的血液中查詢胎兒的相關細胞,從而檢測胎兒細胞中染色體基因的相關情況,看是否有異常的相關情況根據...

做無創dna檢查,需要早上空腹去嗎

26樓:採玖哥

你好,無創dna檢測屬於一種篩查,準確率很高,但不是診斷。檢測的時間可以16周到22周。無創dna檢測不需空腹。

無創dna比較適用於年齡大於35歲,以及中期唐氏篩查有風險的。無創dna檢查不需要空腹:無創dna檢查是需要抽取母體血液的,一般的人,一聽說要抽血檢查,可能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空腹。

相反,在做無創dna檢查時是不需要空腹的,孕媽媽們,只要保證正常飲食就可以了。

27樓:宇晨最帥哦

無創dna檢查不需要空腹:無創dna檢查是需要抽取母體血液的,一般的人,一聽說要抽血檢查,可能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空腹。相反,在做無創dna檢查時是不需要空腹的,孕媽媽們,只要保證正常飲食就可以了。

洋醫生海外醫療

28樓:親仁中國

無創dna無需空腹,正常飲食即可。從健康的角度講,應該按需飲食保障健康。

無創dna雖然同樣是抽血,但不同的是他是利用12-26孕周(宜早不宜遲)孕婦外周血中游離的胎兒dna進行測序,dna並不像常規抽血檢查一樣會受到飲食影響和波動,因此無需空腹。

無創dna哪些情況需要重採血

無創dna驗血檢測大概需要多長時間?需要預約嗎?

29樓:

這個檢測大概需要一週左右。是需要預約的,需要提前預約的。

30樓:靜待花開

一般大醫院是不需要預約的,無創dna驗血一般需要3周的時間,結果出來了會有人通知你去取。

31樓:

需要預約的,裕力一般提前至少1-2天預約,無創dna驗血一般是不需要很長的時間。

32樓:侍彬

需要預約,大醫院才能做

抽血檢測就可以了

結果大概一週到半個月就能出

33樓:美德因婦女兒童醫院

病情分析:您好,如果唐氏篩查檢查的結果是高風險或者臨界風險,就需要進一步無創dna或者羊水穿刺檢查,無創dna就是通過空腹抽血化驗染色體片段,然後進行比對進行判斷,費用大約是2000元左右。當然這個檢查的費用你檢查是醫院的級別也是有關係的,這個也只是個大致的參考範圍。

34樓:8無名卒

內地的無創dna是需要半個月左右的時間,香港的無創dna需要一週左右的時間,因為唐篩高危又比較著急,就可以直接選擇香港無創dna,像裕力、時代1-2天就可以預約成功

35樓:匿名使用者

裕力的無創dna驗血檢測需要提前預約,無創dna驗血檢測應該不需要特別長的時間,依當天

檢測時間為主。無創dna產前檢測是通過採集孕婦外周血(10ml),提取遊離dna,採用新一代

高通量測序技術,結合生物資訊分析,得出胎兒患染色體非整倍性疾病(21-三體又稱唐氏綜合

徵,18-三體,13-三體)的風險率。

無創DNA什麼時候做最佳,做無創DNA最好是什麼時候去做

無創dna產前檢測,又稱為無創產前dna檢測 無創胎兒染色體非整倍體檢測等。無創dna能準確檢測唐氏綜合徵 t21 愛德華綜合徵 t18 帕套綜合徵 t13 三大染色體疾病。孕婦在12周以上即可檢測,10個工作日出檢測結果。無創dna檢查主要是通過採取母體的血液,提取血液中胎兒的遺傳物質,早期診斷胎...

無創基因檢測和無創dna檢測有什麼區別

dna是遺傳信bai息的攜帶者,基因du是是具有遺傳效應的zhidn 段。這兩個的dao區別就 版是dna是很多個基因的組合。一般來權說無創dna檢測,實際上就是對特定的基因片段進行檢測的,所以說無創基因檢測更符合理論的概念,但是實際上無創dna檢測這個名字也用的比較廣泛,所以這兩個在不嚴謹的場合可...

華大基因的無創DNA檢測是否準確

無創的準確率挺高的 我有姐妹是唐篩高危之後選擇做的無創 是沒有問題的 現在寶寶特別好 本人就覺得做唐篩沒有什麼用處 醫生解釋的時候就說 高風險不一定有問題 低風險也不一定沒問題 我就納悶了 那為什麼要我們去做呢?做了白做。無創再不準也比唐篩準很多,要是無創做出來低危,總歸比唐篩低危有底氣多了,那麼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