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倍數之間有什麼關係是最大公約數和最小公倍數

2021-03-11 05:34:45 字數 716 閱讀 2140

1樓:奕藏從幻

兩個數的乘積復等於這兩個數的最制大公約數與最bai小公du倍數的乘積。

分析zhi:假設兩個數dao為

a和b,他們的最大公約數是a/c,

那麼他們的最小公倍數為

(a/c)

*a/(a/c)

*b/(a/c)。

化簡後得:

b*c所以

最大公約數

乘以最小公倍數

=(a/c)

*(b*c)

=a*b

2樓:柯嘉運郯皓

最小公倍數

bai(least

***mon

multiple,縮寫l.c.m.),du對於兩個正整數數來說zhi,指該兩dao數共有

版倍數中最小的一個。權

計算最小公倍數時,通常會藉助最大公約數來輔助計算。

例如,十天干和十二地支混合稱呼一陰曆年,干支迴圈迴歸同一名稱的所需時間,就是12和

10的最小公倍數,即是

60──一個「甲子」。

對分數進行加減運算時,要求兩數的分母相同才能計算,故需要通分;假如令兩個分數的分母通分成最小公倍數,計算量便最低。

最大公約數:

如果有一個自然數a能被自然數b整除,則稱a為b的倍數,b為a的約數。幾個自然數公有的約數,叫做這幾個自然數的公約數。公約數中最大的一個公約數,稱為這幾個自然數的最大公約數。

最大公約數和最小公倍數有什麼區別

最大公約數和最bai小公倍數區別有 du 1 本質不同 最小zhi公約數是幾個數公dao有的內最大約數,最大公倍數容是幾個數公有的最小倍數。同一組數字中,最小公倍數是最大公約數的倍數。2 概念不同 能夠整除一個整數的整數稱為其的約數 如5是10約數 幾個自然數公有的約數,為他們的公約數,其中最大一個...

什麼叫公倍數 什麼叫公約數,什麼是最大的公約數和最小的公倍數?

一.公約數,亦稱 公因數 它是一個能被若干個整數同時均整除的整數。如果一個整數同時是幾個整數的約數,稱這個整數為它們的 公約數 公約數中最大的稱為最大公約數。對任意的若干個正整數,1總是它們的公因數。二.公倍數是指在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自然數中,如果它們有相同的倍數,這些倍數就是它們的公倍數。公倍數中最...

最小公倍數和最大公約數是幾年級的課程

是小學5年級的課程。最大公因數 最大公約數 任何兩個自然數都有公因數1,除零以外 公因數中 幾個 最大的稱為最大公因數 最小公倍數 在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自然數中,如果他們有相同的倍數,這些倍數中,最小的稱為這些整數的最大公倍數。五年級的吧,我記得人教版五年級下冊好象有 最大公因數和最小公倍數幾年級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