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仲裁申請了以後是怎麼辦的,本人申請了勞動仲裁,想知道是否會影響以後的工作??

2021-03-11 03:00:47 字數 2545 閱讀 6075

1樓:白色的明

1、受理

當事人申請勞動爭議仲裁應當提交書面仲裁申請書,仲裁委員會在收回到申請書後,應答

在七日內審查作出受理與否的決定。

2、**

仲裁庭應在**前5日內將仲裁庭的組成情況、**時間、地點書面通知當事人,當事人拒不到庭或未經仲裁庭同意中途退庭的,對申請人按照撤訴處理,對被申請人可以缺席仲裁。

3、裁決

**後應宣佈仲裁人員名單詢問是否申請回避,當事人陳述並辯論進行裁決。

2樓:華律網

仲裁申請人應當提交bai書面du的仲裁申請,並依照被申zhi請人的數dao量提交副本。申請書應

回載明法定內容答,包括:1、勞動者的姓名、性別、年齡、職業、工作單位和住所,用人單位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2、仲裁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實、理由;3、證據和證據**、證人姓名和住所。書寫仲裁申請確有困難的,可以口頭申請,由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記入筆錄,並告知對方當事人。

仲裁委員會在受到申請後5日內作出是否受理的決定,不予受理或5日內不作出任何答覆的,申請人可向人民法院起訴。決定受理的,應當製作受理決定並送達申請人,並在受理後5日內將申請書副本送達被申請人。被申請人應當在10日內提交答辯書,但是不提交答辯書的,不影響案件的仲裁。

3樓:

看《中華人民共bai和國勞動爭議調du解仲裁zhi法》以下內容:

第二十七條dao

勞動內爭議申請仲裁的時效期容間為一年。仲裁時效期間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

前款規定的仲裁時效,因當事人一方向對方當事人主張權利,或者向有關部門請求權利救濟,或者對方當事人同意履行義務而中斷。從中斷時起,仲裁時效期間重新計算。

因不可抗力或者有其他正當理由,當事人不能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仲裁時效期間申請仲裁的,仲裁時效中止。從中止時效的原因消除之日起,仲裁時效期間繼續計算。

勞動關係存續期間因拖欠勞動報酬發生爭議的,勞動者申請仲裁不受本條第一款規定的仲裁時效期間的限制;但是,勞動關係終止的,應當自勞動關係終止之日起一年內提出。

第五十三條 勞動爭議仲裁不收費。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的經費由財政予以保障。

4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仲裁委會做調解工作,但要雙方自願,並且能達成一致意見才可以;

2、申請勞動仲裁不收費,但如果到法院起訴,則收取訴訟費10元;

3、勞動仲裁時效為1年,你需要在一年內提起仲裁。

5樓:成都使用者

1,出具申訴狀和一些證據,所在區勞動仲裁委員會受理後要主持調解,也就是談判,談不下來就依法裁決。

2,仲裁不收費。

3,離職一年一內內。

最好是委託律師**,要專業一些

6樓:

關於仲裁時效問題可以參考二樓給的答案。

勞動仲裁是會產生相關費用的,在上海是300元,由仲內裁申請人先容行支付,可以在仲裁要求中提出雙方共同支付仲裁費或將公司方支付仲裁費作為仲裁的請求。

仲裁申請提交以後,一般在一個月以內會將書面檔案快遞給雙方當事人,並寫明仲裁日期,雙方需根據日期由本人或**人出席。

勞動仲裁以調節為主,目的在於通過民間的力量處理糾紛,其結果並不具有強制性,任何一方當事人不服,可以在仲裁結束後訴訟到當地人民法院,法院有權利對過錯方執行強制執行,以保障當事人利益。

7樓:匿名使用者

去勞動仲裁處問一下。

本人申請了勞動仲裁,想知道是否會影響以後的工作??

8樓:律商財智

首先,必須明確,你申請勞動仲裁有沒有合法、合理依據,如果屬於正常維權。

從法律意義上講,任何公民都有拿起法律維護自己合法權益的權利,對於合法的維權,不但不應當打擊 ,更應當鼓勵和褒揚;

從社會倫理上講,作為員工,針對其在職場上受到的欺負據理力爭,說明該員工懂得爭取、有個性,而不是逆來順受,用人單位對於這種員工,應當予以歡迎(除非本身就打算亂來的單位);

從經濟學角度將,你都還沒有參加工作,就害怕會對以後子虛烏有的所謂影響而放棄一樁很有意義很有價值的權利主張,是錯誤的,得不償失;

最後,從個人情感上講,你的問題屬於個人評價的問題,如果屬於正常維權,不但會得到你這個人是個聰明人、厲害、敢作敢當的肯定評價,還會因此受到正派企業的青睞。當然,那些不太正規的企業、招工就是要用來欺負的,看你不好欺負,估計就怕了,自然也就影響了你找的類似工作。

9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仲裁確實需要仔細掂量,考慮清楚,如果得大於失,則可以做,如果得不償失就不要做,因為哪個企業都不喜歡找麻煩

10樓:燈塔10號

首先,新單位會有這種考慮,特別是大型企業;

其次,如果是中小型,一般都不注意這些;

第三,主要看你想怎麼處理。

11樓:張勇律師

沒事的。不會有甚麼影響的。

12樓:糖兄弟

那要看是神魔問題,合法,合理的要求應該得到支援

公司不讓自己離職怎麼辦,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解決嗎

公司不給辦離職,勞動者可以進行勞動仲裁,也可以向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進行投訴舉報。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五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約定,辦理工作交接。用人單位依照本法有關規定應...

勞動仲裁時效過期怎麼辦?急啊勞動仲裁時效已過能直接提起訴訟嗎

勞動仲裁是指由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對當事人申請仲裁的勞動爭議居中公斷與裁決的程式。在我國,勞動仲裁是勞動爭議當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的必經程式。勞動仲裁是有中斷的情形的 一 一方當事人通過協商 申請調解等方式向對方當事人主張權利的 二 一方當事人通過向有關部門投訴,向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向人民法院起訴...

勞動仲裁,手機錄音證據,對方不認可怎麼辦

勞動仲裁,證據認可與否應該是仲裁部門的事吧,對方認不認可有關係嗎?只要能確認是對方的聲音即可吧?我自己判斷的,可以諮詢專業人的 對方不認可的理由是什麼?有些證據即使對方不認可的話,仲裁機關或者法院也是有可能會採納的。勞動仲裁,手機錄音證據,對方認可,怎麼辦 那就要聽聽 勞動仲裁怎麼說咯 如果你對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