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杜少府之任蜀州》中的杜少府是誰

2021-03-10 19:34:48 字數 1007 閱讀 9781

1樓:宓菊華答鴻

杜少府少府是唐代對縣尉的稱呼。在《送杜少府之任蜀州》中,王勃送一位姓杜的朋友去蜀州,只知道王勃朋友的姓和官職,所以稱作杜少府。

2樓:黃佳思哀瓃

少府是唐代對縣尉的稱呼,杜少府就是姓杜的縣尉,在《送杜少府之任蜀州》中,指杜牧。

3樓:心為寧碎

不是復杜牧也不是杜甫。

《送制杜少府之任蜀州》是王勃在長安的時候寫的。

「少府」,是唐代對縣尉的通稱。這位姓杜的少府將到四川去上任,王勃在長安相送,臨別時贈給他這首詩。

——————————————

《送杜少府之任蜀川》

城闕輔三秦,風煙望五津。

與君離別意,同是宦遊人。

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

無為在歧路,兒女共沾巾。

4樓:學佑平忻媚

少府是唐代對縣尉的稱呼。

在《送杜少府之任蜀州》中,王勃送一位姓

杜的朋友去蜀州,王專勃的朋友姓

杜,官職為屬少府,所以稱作杜少府。

他是開國功臣杜立德的第四子。因為他的朋友認為他「守信」、「上進」、「善良」,他又被稱為杜三德。

5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沒有記載這個問題,但野史傳說,這位杜少府叫杜凌

6樓:匿名使用者

杜少府是王勃的朋友,就是性杜的縣尉。

7樓:愛笑的心若幽蘭

不是杜牧也不bai是杜甫。

《送杜少府du之任蜀州》是王勃在zhi長安的時候dao寫的。回

「少府」,是唐代對縣尉答

的通稱。這位姓杜的少府將到四川去上任,王勃在長安相送,臨別時贈給他這首詩。

——————————————

《送杜少府之任蜀川》

城闕輔三秦,風煙望五津。

與君離別意,同是宦遊人。

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

無為在歧路,兒女共沾巾

送杜少府之任蜀州王勃,《送杜少府之任蜀州》 唐 王勃

王勃 城闕輔三秦,風煙望五津。與君離別意,同是宦遊人。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無為在岐路,兒女共沾巾。送杜少府之任蜀州 是 初唐四傑 之首王勃創作的一首五言律詩,該詩堪稱送別詩中的不世經典,全詩僅僅四十個字,卻縱橫捭闔,變化無窮,彷彿在一張小小的畫幅上,包容著無數的丘壑,有看不盡的風光,至今廣泛流...

送杜少府之任蜀州的之是什麼意思,《送杜少府之任蜀州》這首詩是什麼意思?

之 到 往。少府 是唐朝對縣尉的通稱。姓杜的少府將到四川去做官,王勃在長安相送,臨別時贈送給他這首送別詩。送杜少府之任蜀州 是唐代詩人王勃的作品。此詩意在慰勉友人勿在離別之時悲哀。全詩僅僅四十個字,卻縱橫捭闔,變化無窮,彷彿在一張小小的畫幅上,包容著無數的丘壑,有看不盡的風光,至今廣泛流傳。原文如下...

王勃的《送杜少府之任蜀州》一詩以

無為在歧路,兒女共沾巾。無為 無須 不必。歧 q 路 岔路。古人送行常在大路分岔處告別。沾巾 淚水沾溼衣服和腰帶。意思是揮淚告別。這句詩的意思是不必在分別時像小孩子那樣哭啼。之所以說是理性,是因為分別哭泣是人感性的一面,真正男子漢是應該更加理性的。而 海記憶體知己,天涯如比鄰。這是寫友情深厚的,並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