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怎麼區分算數平方根與平方根的區別

2021-03-10 14:30:13 字數 2892 閱讀 2677

1樓:匿名使用者

1、個數不同。

平方根有2個,互為相反數,如:4的平方根=±2。

算術平方根只有1個,為正,如內:4的算容術平方根=2。

2、對應的數是否為正不同。

如果一個數的平方等於a,那麼這個數就叫做a的平方根

如果一個正數的平方等於a,那麼這個數就叫做a的算術平方根(0的算術平方根是0),算術平方根是正的那個平方根。

3、二者被開方數的取值範圍相同。

只有非負數才有平方根,負數沒有平方根。只有非負數才有算術平方根,負數沒有算術平方根。一個數沒有平方根,它一定也沒有算術平方根。

擴充套件資料

分辨是算算數平方根還是平方根的方法:

算術平方根是正數,根號前是不加正負號的。

平方根,往往在根號前有正負。

若是題目中沒有指明要求的是什麼根,一般就算平方根(求三角形三邊長除外)。

絕大部分地,如果一個正數x的平方等於a,那麼這個正數x叫做a的算術平方根。

如果一個數的平方等於a,那麼這個數叫做a的平方根或二次方根,,那麼x叫做a的平方根。

2樓:匿名使用者

聯絡:兩者都是進行開平方運算,得到一個平方後是原來數的新數字區別:算術平方根只有一個,必須是正的.平方根可正可負,有兩個

3樓:匿名使用者

平方根,又叫二次方根,表示為〔±√ ̄〕,

其中屬於非負數的平方根稱之為算術平方根,

總之,算數平方根大於等於0,而平方跟正負均有希望可以幫到您

4樓:寂寂落定

算術平方根是取正數

平方根一般有兩個,互為相反數

5樓:有點忙

算術平方根得出來是正數,符號表示為√;

平方根得出來有正負兩個,符號表示為±√;

比如4的算術平方根是2,而平方根是±2

6樓:笨熊喵嗚

若一個非負數x的平方等於a,則這個來

正數源x為a的算

術平方根(arithmetic square root)。

a的算術平方根記作√a,讀作「根號a」,a叫做被開方數(radicand)。

平方根,又叫 二次方根,表示為〔√ ̄〕,其中屬於非負數的平方根稱之為 算術平方根。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正數的平方根有兩個數,一正一負,而算數平方根只是正的那一個數

怎麼分辨平方根和算術平方根

8樓:義宇寰碩林

區別1、定義不抄同:⑴絕大部分地,如果一個正數x的平方等於a,即,那麼這個正數x叫做a的算術平方根(arithmetic

square

root)。⑵一般地,如果一個數的平方等於a,那麼這個數叫做a的平方根或二次方根(square

root)。這就是說,

如果,那麼x叫做a的平方根。2、表示方法不同:⑴a的算術平方根記為,讀作「根號a」,a叫做被開方數(radicand)。

⑵a的平方根記為,讀作「正負根號a」,其中a叫做被開方數。3、個數不同:從形式上看,二者的符號主體相似,但是一個數的平方根要在其算術平方根的前面寫上「±」。

這也正好說明了一個正數和零的算術平方根有且只有一個,而一個正數卻有兩個互為相反數的平方根。零隻有一個平方根。

平方根可以是正的,也可以是負的,還可以是0,但是算術平方根一定是非負的。

舉例說,49的平方根是7和-7,但是49的算術平方根只有7一個

9樓:校陽伯茂朝

是的,算術平方根的結果大於等於零,平方根的結果前有正負號

10樓:以馨香空懋

平方根包括正負,算術平方根只有正數,比如4的平方根是2和-2,算術平方根是2

平方根和算術平方根的區別與聯絡是什麼?

11樓:光環國際

1、平方根和算術平方根的區別:

(1).定義不同:

如果x2 =a,那麼x叫做a的平方根。

一個正數有兩個平方根,它們互為相反數;0有一個平方根,它是0本身;負數沒有平方根.

如果x2 =a,並且x≥0,那麼x叫做a的算術平方根.

一個正數的算術平方根只有一個,非負數的算術平方根一定是非負數。

(2)表示方法不同:

正數a的平方根,表示為±√a.正數a的算術平方根為√a.

(3)平方根等於本身的數0,算術平方根等於本身的數是0或1.2.

2、平方根和算術平方根的聯絡:

(1)二者有著包含關係:

平方根中包含算術平方根,算術平方根是平方根中的非負的那一個.

(2)存在條件相同.非負數才有平方根和算術平方根.

(3)零的平方根和零的算術平方根都是零.

12樓:匿名使用者

算術平方根長的是這樣 √4 ,

平方根長的是這樣 ±√4

可見算術平方根只有一個結果+2,而平方根有兩個結果+2和-2.

只能講這麼多,再深的我也不會,謝謝.

13樓:和藹的高帥哥

區別:1、平方根的定義:若x²=a,則x為a 的平方根若2²=4,2是4的平方根,(-2)²=4,-2是4的平方根算術平方根的定義:

一個非負數的正的平方根叫做它的算術平方根如:2和-2都是4的平方根,而2是4的算術平方根.

2、個數不同:正數的平方根有兩個且互為相反數,正數的算術平方根只有一個。

3、表示方法不同:前者非負數a的平方根為a的正負平方根,後者非負數a的算術平方根為a的正的平方根

聯絡:算術平方根是平方根中的一個

注意:1、正數有兩個平方根,他們互為相反數,負數沒有平方根,0的平方根是0

2、非負數的算術平方根只有一個。

算數平方根,算術平方根和平方根怎麼寫出來?

一般地說,若一個非負數x的平方等於a,即x2 a,則這個數x叫做a的算術平方根。中文名算術平方根 外文名arithmetic square root 學科數學 符號根號 性質雙重非負性 在 中a 1.a 0 若小於0,則為虛數 2.x 0 與平方根的關係 正數的平方根有兩個,它們為相反數,其中非負的...

算術平方根和平方根怎麼寫出來,算術平方根和平方根怎麼算

算數平方根的寫法 電腦上寫出的方法如下。算數平方根 1 左手按住換檔鍵 alt鍵 不放,接著依次按41420 鍵盤右方的數字鍵區 然後鬆開左手,根號 就出來了。2 運用word的域命令在word中根號 首先按住ctrl f9,出現 後,在 內輸入eq空格 r 開方次數,根號內的表示式 最後按住shi...

數a在什麼情況下有算數平方根和平方根

什麼情況下是平方根,什麼情況下是算數平方根?搞不懂 急 比如像二次根式中,根號9 根號4,就這麼一個簡單的式子,那根號9開出來是正負3,是這樣麼?有些地方真的分不清該是平方根,還是算術平方根了 根號9 根號4 3 2 5 根號9開出來是正負3,是這樣麼?不是,根號9開出來是正3 9就是算術平方根 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