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平方根?平方根的作用,什麼平方根有意義什麼沒意義並且為什麼有為什麼沒有?

2021-03-04 09:19:33 字數 3686 閱讀 6804

1樓:漆語朱水

平方根,又叫二次方根,對於非負實數來說,是指某個自乘結果等於的實數,表示為〔√ ̄〕,

其中屬於非負實數的平方根稱算術平方根。

什麼平方根有意義什麼沒意義並且為什麼有為什麼沒有?

2樓:夢色十年

非負數的平方根有意義,負數的平方根無意義,有意義是因為被開方數要非負,沒有意義的原因也是如此。

若平方根裡面的是負數,則無意義。平方根外面的負號與平方根有無意義無關的。

平方根,又叫二次方根,表示為〔±√ ̄〕,其中屬於非負數的平方根稱之為算術平方根。一個正數有兩個實平方根,它們互為相反數,負數沒有平方根。

擴充套件資料:常用平方根:

√0 = 0(表示根號0等於0,下同)

√1 = 1

√2 = 1.4142135623731

√3 = 1.73205080756888√4 = 2

√5 = 2.23606797749979√6 = 2.44948974278318√7 = 2.

64575131106459√8 = 2.82842712474619√9 = 3

√10 = 3.16227766016838√11 = 3.3166247903554√12 = 3.

46410161513775√13 = 3.60555127546399√14 = 3.74165738677394

3樓:匿名使用者

負數的平方根在實數範圍裡沒有意義在實數範圍裡,因為讓你求數a的平方根就是讓你找一個數字b,從而使b*b=a,那麼如果b是一個負數,則負負得正,a為正數,如果b為正數,則兩個正數相乘還是正數,如果b=0,則a=0*0還是等於0所以a不可能是負數,所以負數的平方根在實數範圍裡沒意義但是如果擴充套件到負數,那麼-1的平方根等於i

4樓:匿名使用者

若平方根裡面的是負數,則無意義。平方根外面的負號與平方根有無意義無關的

5樓:匿名使用者

0的平方根無意義!!!!

什麼叫平方根

6樓:簡可

2的平方是4,2就是4的1個平方根,-2也是4的平方根。

一個數的平方根的平方就是這數

如果a的平方=b,那麼a就稱為b的平房根。在實數範圍內,正數有兩個平房根,負數沒有平房根,0的平房根為0。特別的,將一個數的正的平房根叫做算術平房根,並且規定0的算術平房根是0。

算術平房根的符號是「√」,叫作根號,例如a的算術平房根就是 「√a」(a上面應該還有一橫和符號相連,具體你可以看你的課本),讀作「根號a」。而如果要表示一個數的平房根,則要這樣寫:±√a。

取一個數的平房根的運算叫做開平方。

一般來說,開方開不盡(就是不能用一個整數或分數來表示這個數的平房根)的數就是「無理數」,即不能用兩數之比表示的數。一般對正數進行開方的方法是這樣的:以180為例子,180=2的2次方*3的二次方*5,把偶數次方的數提到根號的外面,並且把次數變成原來的一半,而對於次數為單數的數,先將這個數化成n的偶次方*n的形式,然後把n的偶次方提到根號外面來,裡面剩下一個n。

對180進行開方最後的結果就是:6倍根號5。注意:

開方計算完畢後一定要確定根號內的數為正數,否則是無意義的(在實數範圍內)。

平方根的用處是很難說清的,因為它也是一種運算,就好像問加法的用處一樣,它是滲透到很多數學領域內的,是數學學科的基礎,最常見的例如求解一元二次方程、三角函式、解析幾何等等。

你如果想繼續學下去的話,可以自學教材,因為教材上的內容還是比較容易的。在這裡不可能把所有關於平房根的內容都講完。

7樓:洪荒

絕對標準的答案:

若x的平方等於a,那麼x叫著a的平方根。

什麼叫平方根?

8樓:清風月影

望採納,平方根,又叫二次方根,表示為〔±√ ̄〕,其中屬於非負數的平方根稱之為算術平方根(arithmetic square root)。一個正數有兩個實平方根,它們互為相反數,負數沒有平方根

什麼是平方根?

9樓:

平方根,又叫二次方根,表示為〔±√ ̄〕,其中屬於非負數的平方根稱之為算術平方根(arithmetic square root)。一個正數有兩個實平方根,它們互為相反數,負數沒有平方根,0的平方根是0。

平方根是什麼意思?

10樓:明濮存經群

3=±√3

±√3是3的平方根

這是一種名稱,就像你爸媽給你取了個名字一樣平方根的平方就等於原來的數

即(±√3)^2=3

11樓:德琲尾苑

我覺得是一種定性規定。比如正負2的平方等於4,那麼數學家就強制性地把正負2叫做4的平方根。數學就是這麼抽象

12樓:暢凌文佔易

平方根,又叫二次方根,對於非負實數來說,是指某個自乘結果等於的實數,表示為〔√ ̄〕,其中屬於非負實數的平方根稱算術平方根.一個正數有兩個平方根

13樓:匿名使用者

1.將被開方數的整數部分從個位起向左每隔兩位劃為一段,用撇號分開(豎式中的11'56),分成幾段,表示所求平方根是幾位數;

2.根據左邊第一段裡的數,求得平方根的最高位上的數(豎式中的3);

3.從第一段的數減去最高位上數的平方,在它們的差的右邊寫上第二段陣列成第一個餘數(豎式中的256);

4.把求得的最高位數乘以20去試除第一個餘數,所得的最大整數作為試商(3×20除 256,所得的最大整數是 4,即試商是4);

5.用商的最高位數的20倍加上這個試商再乘以試商.如果所得的積小於或等於餘數,試商就是平方根的第二位數;如果所得的積大於餘數,就把試商減小再試(豎式中(20×3+4)×4=256,說明試商4就是平方根的第二位數);

6.用同樣的方法,繼續求平方根的其他各位上的數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a的平方=b,那

麼a就稱為b的平房根。在實數範圍內,正數有兩個平房根,負數沒有回平房根,0的平房根為

答0。特別的,將一個數的正的平房根叫做算術平房根,並且規定0的算術平房根是0。算術平房根的符號是「√」,叫作根號,例如a的算術平房根就是「√a」(a上面應該還有一橫和符號相連,具體你可以看你的課本),讀作「根號a」。

而如果要表示一個數的平房根,則要這樣寫:±√a。取一個數的平房根的運算叫做開平方。

一般來說,開方開不盡(就是不能用一個整數或分數來表示這個數的平房根)的數就是「無理數」,即不能用兩數之比表示的數。一般對正數進行開方的方法是這樣的:以180為例子,180=2的2次方*3的二次方*5,把偶數次方的數提到根號的外面,並且把次數變成原來的一半,而對於次數為單數的數,先將這個數化成n的偶次方*n的形式,然後把n的偶次方提到根號外面來,裡面剩下一個n。

對180進行開方最後的結果就是:6倍根號5。注意:

開方計算完畢後一定要確定根號內的數為正數,否則是無意義的(在實數範圍內)。

15樓:匿名使用者

(1)稜長為√ ̄13

(2)開方號是√ ̄

(3)就是2/3a-4與-3/4a+7互為相反數,列個等式2/3a-4=-(-3/4a+7)去算就好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78/6=13,開根號

什麼是平方根,平方根是什麼意思?

如果一個數x的平方等於a,那麼這個數x就叫做a的平方根 或二次方根 平方根,又叫二次方根,表示為 其中屬於非負數的平方根稱之為算術平方根 arithmetic square root 一個正數有兩個實平方根,它們互為相反數,負數有兩個共軛的純虛平方根。例如16的平方根是 4,從定義還可得出 一個正數...

9的算術平方根的平方根是多少,9的平方根是多少

1.平方根 一個正數的平方根有兩個,它們互為相反數.比如9的平方根是3,3.2.算術平方根是指一個正數的正的平方根.比如9的算術平方根是3.16的平方根是什麼?9的平方根是多少 9的平方 根為 3和3 計算步驟 18 1 2 3 平方根與算數平方根的區別是 平方根可以是正的,也可以是負的,還可以是0...

算數平方根,算術平方根和平方根怎麼寫出來?

一般地說,若一個非負數x的平方等於a,即x2 a,則這個數x叫做a的算術平方根。中文名算術平方根 外文名arithmetic square root 學科數學 符號根號 性質雙重非負性 在 中a 1.a 0 若小於0,則為虛數 2.x 0 與平方根的關係 正數的平方根有兩個,它們為相反數,其中非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