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數為什麼沒有平方根,負數有沒有平方根?

2021-03-03 22:26:34 字數 6085 閱讀 517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倒過來思維嘛。

也就是兩個負數進行平方後,能得到一個負數嗎?我們知道,負*負=正。

所以負數是不可能有平方根的。

2樓:

假如一個負數的平方根為a,試著逆向思維,那a的平方就是這個負數,但是任何一個數的平方只能是非負數,所以負數不能開平方

3樓:牛頓在中國

換一種思維方式,在實數範圍內,有一個數的平方小於零的嗎?顯然沒有,所以求負數的平方根沒有意義。

當然在複數範圍,複數存在虛根。

4樓:檢討

呵呵,你都說是平方根了啊,說明這個數是由某個數平方來的,但是平方的結果都是正數或零啊。懂了嗎?

5樓:吖吖

在實數中,任何一個數的平方不可能是負數,所以負數沒有平方根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任何數的平方都不可能為負數,所以說,負數沒有平方根

7樓:落緣8流思

這是定義 只限在實數範圍內 在高中就有√-1 之類的數 叫虛數

8樓:卯_兔

有的.是虛數.

定義虛數i的平方是-1。那-1開方就是i.

其他同理:-4開方就是4i^2開方,結果就是2i

負數有沒有平方根?

9樓:demon陌

實數範圍內負數沒有平方根,複數範圍內,負數有兩個虛數平方根。

在有理數範圍中,只有非負數(正數或0)有平方根,因為有理數的平方都為非負數(正數或0)。例:5的平方為25,而-5的平方也為25。

所以25的平方根為±5。

(另外負數有立方根。例:-2的立方為-8,所以-8的立方根為-2)

10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負數在實數系內沒有平方根,只有在複數系內,負數有一對平方根。負數的平方根為一對共軛純虛數。

例如:-1的平方根為±i,-9的平方根為±3i,其中i為虛數單位。

一個正數如果有平方根,那麼必定有兩個,它們互為相反數。顯然,如果知道了這兩個平方根的一個,那麼就可以及時的根據相反數的概念得到它的另一個平方根。

11樓:任吉帆別暉

平方根裡的數字是必須大於0的,所以負數是沒有平方根的呢。

12樓:太史苑傑寇意

有,負數的平方根叫虛數

數學中定義-1的平方根等於

i(字母i),或者說

i旦腸測段爻燈詫犬超華平方=-1

所以-4

的平方根就是

2i,-100的平方根是

10i(這樣的數都叫虛數)

然後像2+3i這種實數與虛數的組合稱為複數這個你以後高中都會學的

目前你沒學就可以不管它

13樓:爸爸

負數沒有平方根,在有理數範圍中,只有非負數(正數或0)有平方根,因為有理數的平方都為非負數(正數或0)。例:5的平方為25,而-5的平方也為25。∴25的平方根為±5。

(另外負數有立方根。例:-2的立方為-8∴-8的立方根為-2)

14樓:幹依秋厚躍

當然沒有,只有正數和0有平方根,正數的平方根互為相反數,0的平方根是0,算數平方根也只有正數和0有,那麼一個數的算術平方根就是那個數平方根中的正數。

15樓:允美媛譙衣

在實數範圍內沒有,虛數範圍內有.

在虛數範圍內用i表示負數的單位,i的平方等於-1.

16樓:柯秀榮張申

平方根定義:一個正數有兩個平方根;0只有一個平方根,它是0本身;負數沒有平方根.

17樓:西安拓普通訊

分數相當於小數是正數當然有平方根。

一個負數的平方根是虛數(i是虛數單位,i的平方等於-1,例如-4 2i和2i的的平方根)

18樓:紫色水晶

負數是沒有平方根的 。因為有理數的平方都是非負數(正數或0)。望採納

19樓:反轉的硬幣

在複數領域內有,如根號(-1)=+i和-i,根號(-4)=+2i和-2i……

在有理數鄰域內沒有

看你幾年級或題目要求了

20樓:倪掣少波峻

實數範圍內沒有

複數範圍內有

21樓:常姣貊敏學

負數沒有實數平方根,但有複數平方根

22樓:liyimi之歌

⑧丁∵讀書沒有平方根

為什麼負數沒有平方根?

23樓:功靜楓霍河

你可以倒過來思維嘛。

也就是兩個負數進行平方後,能得到一個負數嗎?我們知道,負*負=正。

所以負數是不可能有平方根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在實數集合裡頭,

因為永遠不能出現例如:

a²=-4,

之類的現象。

所以《負數沒有平方根》。

但由於例如:

s³=-8, 有這樣的s存在,所以負數有奇次方根。

25樓:dz淡看

因為任何數的二次冪都是非負數 也就是說:沒有哪一個數的平方會是一個負數. 因此 負數就不存在平方根了。

26樓:激昂衛乾坤

負數當然不能有平方根,所謂負負得正。

不過,你可以把負號移至根號前,這樣就可以開平方。

27樓:閃嘉榮潭仕

虛數的單位是i=√

-1,雖然負數確實沒有平方根,但是在四維空間(包括時間軸中,即愛因斯坦的相對論中)都需要引進這個概念,為了方便表示?我們知道,負*負=正。所以負數是不可能有平方根的。

不過高中裡解決一些領域的問題。也就是兩個負數進行平方後,能得到一個負數嗎你可以倒過來想嘛,依舊引進了一個概念——虛數

28樓:匿名使用者

在實數中,因為兩個相同的數相乘都為非負數

虛數中,i²=-1

29樓:琦涉皮暖暖

假如一個負數的平方根為a,試著逆向思維,那a的平方就是這個負數,但是任何一個數的平方只能是非負數,所以負數不能開平方

負數有沒有平方根

30樓:韓苗苗

負數在實數系內沒有平方根,只有在複數系內,負數有一對平方根。負數的平方根為一對共軛純虛數。

例如:-1的平方根為±i,-9的平方根為±3i,其中i為虛數單位。

擴充套件資料

平方根,又叫二次方根,表示為〔±√ ̄〕,其中屬於非負數的平方根稱之為算術平方根(arithmetic square root)。一個正數有兩個實平方根,它們互為相反數,負數有兩個共軛的純虛平方根。

算術平方根定義:

如果一個非負數x的平方等於a,那麼這個非負數x叫做a的算術平方根,記作

a叫做被開方數。例如:因為2和-2的平方都是4,且只有2是正數,所以2就是4的算術平方根。

平方根是開方運算的基礎,是引入無理數的準備知識。平方根概念的正確理解有助於符號表示的理解,是正確求平方根運算的前提,並且直接影響到二次根式的學習。算術根的教學不但是本章教學的重點,也是今後數學學習的重點。

在後面學習的根式運算中,歸根結底是算術根的運算,非算術根也要轉化為算術根。

31樓:真心話啊

負數在實數內沒有平方根;只有在複數系內,負數才可以開平方。

負數在實數系內不能開平方。只有在複數系內,負數才可以開平方。負數的平方根為一對共軛純虛數。

平方根,又叫二次方根,表示為〔±√ ̄〕,其中屬於非負數的平方根稱之為算術平方根。一個正數有兩個實平方根,它們互為相反數,負數有兩個共軛的純虛平方根。

32樓:u愛浪的浪子

負數沒有平方根;原因如下:

因為任何數的二次

冪都是非負數,也就是說:沒有哪一個數的平方會是一個負數. 因此,負數就不存在平方根了。規定:0的算術平方根為0。

33樓:匿名使用者

負數在實數系內不能開平方。只有在複數系內,負數才可以開平方。負數的平方根為一

對共軛純虛數。例如:-1的平方根為±i,-9的平方根為±3i,其中i為虛數單位。

平方根,又叫二次方根,表示為〔±√ ̄〕,其中屬於非負數的平方根稱之為算術平方根(arithmetic square root)。一個正數有兩個實平方根,它們互為相反數,負數有兩個共軛的純虛平方根。

任意非負實數都有唯一的非負平方根,稱為算術平方根或主平方根(英語:principal square root),記為 √x,其中的符號√稱作根號。

例如,9的算術平方根為3,記作√9=3,因為3²=3×3=9並且3非負。被求平方根的數稱作被開方數(英語:radicand),是根號下的數字或者表示式,即例子中的數字9。

2023年leconardo在practica geometriae使用r(r右下角的有一斜劃,像p和x的合體); √(沒有上面的橫劃)是由克里斯多福·魯登道夫在2023年的書coss首次使用,據說是小楷r的變型;

後來數學家笛卡爾給其加上線括號,但與前面的方根符號是分開的(即「√  ̄」),因此在複雜的式子中它顯得很亂。

直至18世紀中葉,數學家盧貝將前面的方根符號與線括號一筆寫成,並將根指數寫在根號的左上角,以表示高次方根(當根指數為2時,省略不寫)。從而形成了現在人們熟知的開方運算子號。

34樓:陸宵

實數範圍內負數沒有平方根,複數範圍內,負數有兩個虛數平方根。

平方根,又叫二次方根,表示為〔±√ ̄〕,其中屬於非負數的平方根稱之為算術平方根(arithmetic square root)。一個正數有兩個實平方根,它們互為相反數,負數有兩個共軛的純虛平方根。

35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沒有,只有正數和0有平方根,正數的平方根互為相反數,0的平方根是0,算數平方根也只有正數和0有,那麼一個數的算術平方根就是那個數平方根中的正數。

負數在實數系內沒有平方根,只有在複數系內,負數有一對平方根。負數的平方根為一對共軛純虛數。例如:-1的平方根為±i,-9的平方根為±3i,其中i為虛數單位。

平方根,是指自乘結果等於的實數,表示為±(√x),讀作正負根號下x或x的平方根。其中的非負數的平方根稱為算術平方根。正整數的平方根通常是無理數。

定義:在分數指數中,依定義,可知開平方運算對乘法滿足分配律,即:注意若n是非負實數且時,因為必定是正數,但有正負兩個解。 應等於±;即(見絕對值)。

36樓:高貴中的卑微

平方根,又叫二次方根,表示為〔±√ ̄〕,其中屬於非負數的平方根稱之為算術平方根(arithmetic square root)。一個正數有兩個實平方根,它們互為相反數;0只有一個平方根,就是0本身;負數有兩個共軛的純虛平方根。

一般地,「√ ̄」僅用來表示算術平方根,即非負數的非負平方根。如:數學語言為:√ ̄16=4。語言描述為:根號下16=4

負數在實數系內不能開平方。只有在複數系內,負數才可以開平方。負數的平方根為一對共軛純虛數。例如:-1的平方根為±i,-9的平方根為±3i,其中i為虛數單位。

37樓:

負數的平方根在實數範圍內無值,負數的平方根就是虛數(也稱複數)

38樓:匿名使用者

負數沒有平方根,因為正數和負數的平方都是正數(負負得正),所以負數燙有平方根。

39樓:水雲間

實數集裡沒有

複數集裡有

i平方=-1

40樓:為夢想而

負數沒有平方根,但是有立方根

41樓:李敏鎬的哥哥

負數是沒有平方根的。

42樓:上海虹橋

初中數學沒有,高中數學有

43樓:薰衣草小黃

有,如根號-9,在數學上表示為3i?(字母i)

44樓:雁泣愁

我只知在初中是沒有的

負數有算術平方根嗎?說說你的理由

沒有 因為實數中沒有一個數的平方是負數 有。用複變函式來解釋 1的算術平方根是正負i 沒有 因為沒有數的平方的負數 負數有算術平方根嗎?為什麼?平方根定義 一個正數有兩個平方根 0只有一個平方根,它是0本身 負數沒有平方根.算術平方根定義 若一個正數x的平方等於a,即x 2 a,則這個正數x為a的算...

為什麼算術平方根是非負數從數學史的角度來說

很久很久以前,那時還沒有負數,人們的平方根就是正的。然而,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逐漸地意識到,並發現了應該有負數的存在,這樣平方根就有了兩個,一個正的,一個負的。為了區分這兩個平方根,又由於日常生活的算術中大多用的都是正的平方根,因此就規定正的那個為 算術平方根 大家也達成了共識。理工學科是什麼 理工...

為什麼負數沒有分數指數冪,負數為什麼沒有分數指數冪

因為沒有這樣定義的必要,根本用不到。你說的也不完全對,虛數單位i就是 1 的0.5次方,它之所以被定義是因為用的到。數學裡的東西,存在,就是為了解釋這個世界。因為根號下不可以是負 負數為什麼沒有分數指數冪 在實數範圍內負數沒有偶數次方根。a b c a b 的c次根,所以2 c,a 0時是沒有的.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