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麻花是怎麼做的以及它的配方

2021-03-09 06:42:24 字數 1309 閱讀 1810

1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材料:高筋bai麵粉 200克、雞蛋du 1只、牛奶 50克、zhi黃油dao 10克、酵母粉 2克、糖 20克、鹽 1克。專

一、把高筋麵粉,雞蛋屬,牛奶,酵母粉,糖,鹽放入麵包筒裡,和麵20分鐘。

二、和麵20分鐘後加入黃油繼續和麵20分鐘,發酵至2到2.5倍。

三、發酵好後排空氣分成6小團,醒發15分鐘,如下圖所示。

四、然後將醒發好的6個小麵糰都擀成長條狀,如下圖所示。

五、選取兩根長條放一起,合併在一起,扭曲成下圖的形狀。

六、再將兩頭合併起來,扭曲成下圖的形狀,醒5分鐘,如下圖所示。

七、起油鍋加熱,放入麻花煎,煎至金黃色,如下圖所示。

八、撈出控油,放旁邊冷卻,軟麻花就已經做好了,如下圖所示。

2樓:人生如夕陽

篩過的面要和白糖,鹽,酵母,雞蛋,水和勻,最好是有比較大的和麵,和不開面就不內好發起來了

容。我加了一些奶粉,這樣有香的奶味,孩子比較喜歡的。

和好的面的顏色有些蛋黃色,好了以後就要把面揉的均勻,因為有壓面的機器,省了不少力氣,家裡沒有就要有力氣了。就象這樣的,看上去是很實在的。

開始搓麻花了。開始很難學的,搓上幾個就明白了。

把壓的實在的面根據喜歡麻花的大小下好劑子,先上下的擰勁,讓它變長

然後拎起2頭,面就自己扭起來了。

已經扭在一起的面,在繼續的上下的擰勁,讓它在長些,勁在大些。然後分3分,平均的,拿起來就自己扭在一起了,就是成型的麻花了。

擰好的麻花還不能炸,因為是要發酵的,記得和好面以後要趕緊擰,面容易硬和幹,就不好擰了。

發酵好的麻花變的白白胖胖的。

等發酵好了以後,就開始炸了。油溫控制好了,就沒有什麼問題了。炸的時候注意翻個,喜歡活大就多炸一會,要用豆油炸,因為比較容易上顏色,好分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牛奶1杯、雞bai蛋2個、du油2大勺、麵粉500克、蜂zhi蜜6大勺、鹽dao1小勺、酵母2小勺。

做法:將牛奶加回熱至手的溫度,將答酵母撒入拌均勻。

將雞蛋和油攪拌均勻。

倒入牛奶和酵母液中攪拌均勻。

把麵粉,鹽和蜂蜜拌均勻後,加入上述的混合液中,揉成麵糰,面不粘手,軟軟的,和麵後,多揉並摔打一會兒,抹上油,發酵到原來麵糰的兩倍大。

用手把麵糰揉勻,切成大小相等的劑子,醒發10分鐘。

取一個劑子均勻揉長,兩手各執一頭,向相反方向擰,上好勁之後拿住兩頭,把兩頭對折回來,自然擰起;兩手再各執一頭,向相反方向擰,再把兩頭對折回來,再擰一次,麻花就搓成了。

用保鮮膜覆蓋20分鐘後,把油燒至8分熟,中火炸至金黃色就可以了。

怎麼做甜的麻花,甜麻花的做法,甜麻花怎麼做

脆麻花是北京清真小吃的常見品種,脆麻花不僅北京有南方也有,形狀 質地基本相同。北京除脆麻花外,還有芝麻麻花 饊子麻花 蜜麻花等,所以 故都食品百詠 中有詩說 麻花燒餅說都門,名色繁多恣飽吞,適口價廉隨處有,一年四季日晨昏。脆麻花先將紅糖 蘇打 油加兩倍水溶化,再將麵粉倒入和均勻。也有用明礬 鹼面 紅...

奶油軟麵包的配方以及做法,淡奶油軟麵包的做法,怎麼做,淡奶油軟麵包如何做好吃

這三種奶油霜有沒有具體的克重 用料高粉 300克 酵母 4克 細砂糖 60克 牛奶 根據麵粉不同適量增減 170克全蛋 30克 鹽 3克 黃油 40克 奶油軟麵包的做法 將除黃油外所有材料混合,進行揉麵程式,揉至擴充套件階段加入黃油揉至黃油充分吸收並光滑 將揉好的麵糰放進盆裡表面蓋溼布進行一次發酵,...

饊子麻花的做法,饊子麻花怎麼做,饊子麻花的做法,饊子麻花怎麼做好吃,饊子麻花

麻花怎麼做 材料普通麵粉200克.雞蛋1個.小蘇打粉1.5克.白糖20克.鹽2克.水50克 做法1 將所有原料放入盆中混合均勻揉成光滑麵糰,用盆蓋上鬆馳30分鐘。2 擀成面片再切成細麵條,將麵條搓圓.再向相反方搓.再對摺用手指套在麵條上繞緊成為兩股麻.花,再對摺就成四股麻花,頭子塞進活套裡捏緊,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