鑄鐵鍋用什麼焊條焊接好

2021-03-08 19:36:52 字數 867 閱讀 3561

1樓:匿名使用者

鑄鐵的焊接工藝性很差:

①鋼芯鑄鐵焊條:適用於非加工表面的焊補;

②石墨化鑄鐵焊條:適用於較大灰口鑄鐵件的焊補;

③銅基鑄鐵焊條:主要用於一般鑄鐵件的焊補,抗裂性好,可進行機械加工;

④鎳基鑄鐵焊條:具有良好的抗裂性與加工性,主要用於重要件加工表面的焊補;

⑤高釩鑄鐵焊條:可進行機械加工、塑性和抗裂較好,主要用於一般鑄鐵件的焊補。

2樓:魔力無盡

鑄鐵鍋爐是一種將燃料燃燒,使其中的化學能轉變為熱能,並將此熱能傳遞給水(也可能是其他工質),使水變為具有一定壓力和溫度的帖蒸汽或熱水的裝置。鍋爐是火力發電機組的關鍵裝置,也廣泛應用於各種工業企業和生活中。(鑄鐵鍋爐承受高溫高壓,安全問題十分重要。

即使是小型鍋爐,一旦發生**,後果也十分嚴重。因此,對鍋爐的材料選用、設計計算、製造和檢驗等都制訂有嚴格的法規。)

選擇焊條要根據母材也就是鑄鐵鍋爐材質及化學效能選擇合適的電焊條,主要表現為碳的控制、應力的消除、結構的調整。

如果要求比較高的話建議使用如we777、d628鑄鐵耐磨焊條等進口的焊接材料。抗裂性非常不錯。另外,結構上可採取縫補工藝,來增加焊接效果的穩定性。

要求不高那選用d618等普通焊條即可。

3樓:歷山蒙

ernifemn-ci

用於結節鑄鐵,球墨鑄鐵,可鍛鑄鐵和灰口鑄鐵自身的焊接或用於它們與不鏽鋼,碳鋼,低合金鋼及各種鎳合金的焊接

4樓:披著狼皮的胡楊

直流焊機反接 用鑄鐵焊條

5樓:1小德子

不建議你補鍋,生鐵焊條要8-15元一支,

一支焊條可以買一個鍋了

鑄鐵焊縫用鑄鐵焊條焊用不用加熱,鑄鐵用什麼焊條焊接?

鑄鐵焊縫用鑄鐵焊條焊接用不用更加熱取決於你用何種焊接工藝和何種焊接材料焊接。一般熱焊法是預熱工件,焊前加熱和焊後保溫手工電弧焊接選用506碳鋼焊條,308的鑄鐵焊條焊接,適合非重要鑄鐵件,民用的件,可以預熱保溫的條件的下使用。重要的鑄鐵裝置如工廠裝置的鑄鐵裝置機座,油殼體等這類常採用冷焊工藝焊接,不...

304板和316板焊接用什麼焊條

1 304板用焊條為a302 型號e309 16 用焊條a102型號為e308 16的焊條,採用氬弧焊時焊絲用0gr21ni10材料。2 316不鏽鋼選用焊條 用e309mol 26電焊條。3 焊芯是根據國家標準 焊接用鋼絲 gb 1300 77 的規定分類的,用於焊接的專用鋼絲可分為碳素結構鋼 合...

各類鋼筋都用什麼焊條焊接

鋼板,根據具體材質,匹配等強度焊條焊接。根據板厚選擇焊條直徑,根據焊條直徑,焊縫位置匹配焊接電流大小。鋼筋焊接及驗收規程 jgj 18 2003規定如下 焊條的型號 焊條的型號是按國家有關標準與國際標準確定的。e 以結構鋼為例,型號編制法為字母 e 表示焊條,第 一 二位表示熔敷金屬最小抗拉強度,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