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鏽鋼與碳鋼,之間焊接,用什麼焊條或焊絲

2021-06-01 11:35:57 字數 1769 閱讀 8749

1樓:紙墨成殤

應使用「防爆裂打底焊絲」( 0.5-2.4mm hb-300)。

該焊絲適用於高硬度鋼之接合,硬麵製作之打底,龜裂之焊合。高強度焊絲,含鎳鉻合金成份高,用於防破裂底層焊接、填充打底,拉力強,並可修補鋼材之龜裂焊合重建。預熱溫度250~300℃後熱溫度400~500℃,作多層焊補時,採用後退法焊補,較不易產生熔合不良及等缺陷。

擴充套件資料

其他常用焊絲:

1、鈹銅:高導熱的銅合金模具材料,主加元素為鈹,其適用於塑料注塑成型模具的內鑲件、模芯、壓鑄衝頭、熱流道冷卻系統、導熱嘴、吹塑模具的整體型腔、磨耗板等。鎢銅材料則應用在電阻焊、電火花、電子封裝以及精密機械裝置等。

2、氬焊銅:此焊支用途廣泛,可焊補電解片、銅合金、鋼、青銅、生鐵、一般銅件之焊補。機械效能良好,可用於銅合金之焊接修補,也可用於焊接鋼和生鐵、鐵的接合。

3、油鋼焊絲:衝裁模、量規、拉模、穿孔衝頭、可廣泛使用在五金冷衝壓,手飾壓花模等,通用特殊工具鋼、耐磨、油冷。

4、鋼焊絲:衝裁模、冷作成型模、冷拉模、衝頭、高硬度、高韌性、線切割性良好。焊補前先加溫預熱,焊補後請做後熱動作。

2樓:蔣連

應當用牌號為a302或者a307的不鏽鋼焊條(即e309型),因為這二者是異種鋼的焊接,更要控制焊縫中母材金屬的比例,即熔合比。其目的是減少焊縫裂紋。熔合比過大焊縫過分稀釋,可使焊縫中奧氏體成份不足,導致出現馬氏體組織,使接頭脆性產生裂紋。

201不鏽鋼(奧氏體)與低碳鋼(珠光體)相焊,若採用常用的a102、a132不鏽鋼焊條施焊,焊縫金屬中不可避免地要產生馬氏體組織,導致焊縫產生裂紋,用e309型焊條施焊,母材金屬的熔合比要控制在30%以內,就能獲得理想的奧氏體+鐵素體雙相組織。可以避免焊縫裂紋。減小焊縫熔合比除了正確選擇焊條外,還要合理地控制焊接工藝引數,如採用小電流、快速焊、運條不作橫向擺動等。

a302或者a307的不鏽鋼焊條均未採用直流焊機,直流反接,電弧穩定,飛濺少。

201不鏽鋼即(1cr17mn6ni5n),是奧氏體不鏽鋼,化學成分如下:c≤0.15,si≤1.

0,mn:5.5-7.

5,p≤0.06,s≤0.03,ni:

3.5-5.5,cr:

16-18,n≤0.25.

3樓:匿名使用者

1、建議用焊條 a062焊條。

2、a062是鈦鈣型藥皮的超低碳cr23ni13不鏽鋼焊條,可交直流兩用,由於含碳量低,故在不含nb、ti等穩定劑時也能抵抗因碳化物析出而產生的晶間腐蝕。

3、碳鋼也叫碳素鋼,指含碳量wc小於2.11%的鐵碳合金。碳鋼除含碳外一般還含有少量的矽、錳、硫、磷。

4、不鏽鋼(stainless steel)是不鏽耐酸鋼的簡稱,耐空氣、蒸汽、水等弱腐蝕介質或具有不鏽性的鋼種稱為不鏽鋼;而將耐化學腐蝕介質(酸、鹼、鹽等化學浸蝕)腐蝕的鋼種稱為耐酸鋼。由於兩者在化學成分上的差異而使他們的耐蝕性不同,普通不鏽鋼一般不耐化學介質腐蝕,而耐酸鋼則一般均具有不鏽性。

4樓:清泉流石焊工

不鏽鋼與碳鋼焊接用什麼焊條或焊絲?這裡有詳細介紹

5樓:匿名使用者

用不鏽鋼焊絲,具體焊絲根據你的不鏽鋼材質定,如果是sus304與q345焊接就用er309l,er309l焊接異種鋼效能比較好。

6樓:

用不不鏽鋼比較好,最要是為了防止不鏽鋼生鏽。

7樓:浩然歐巴

不同材質是無法焊接在一起的

304不鏽鋼用什麼焊條焊接,304不鏽鋼焊接用什麼焊絲

不鏽鋼焊條可分為鉻不鏽鋼焊條和鉻鎳不鏽鋼焊條,這兩類焊條中凡符合國標的,均按國標gb t983 1995規定考核。鉻不鏽鋼具有一定的耐蝕 氧化性酸 有機酸 氣蝕 耐熱和耐蝕效能。通常被選作電站 化工 石油等裝置材料。但鉻不鏽鋼一般情況下可焊性較差,應注意焊接工藝 熱處理條件及選用合適的電焊條。鉻鎳不...

不鏽鋼焊條怎麼焊,不鏽鋼怎麼焊接焊不鏽鋼用什麼焊條

氣焊或電焊時熔化填充在焊接工件的接合處即可。根據國家標準 焊接用鋼絲 gb 1300 77 的規定分類的,用於焊接的專用鋼絲可分為碳素結構鋼 合金結構鋼 不鏽鋼三類。焊條的選用須在確保焊接結構安全 可行使用的前提下,根據被焊材料的化學成分 力學效能 板厚及接頭形式 焊接結構特點 受力狀態 結構使用條...

不鏽鋼與銅焊接方法,不鏽鋼和銅怎麼焊接

銅和不鏽鋼的焊接一般可以選用的焊接方法有四種 1 手弧焊,需要直流焊機,先用銅焊條來焊接,焊接前銅合金一般需要預熱。2 氣焊,也就是釺焊,一般選用含銀在35 以上的銀焊絲來焊接,通常比較適合與薄件或者小件,由於含銀高,所以成本會比較高,也可以用mg130焊絲,低些,但是市場上假貨太多。3 氬弧焊選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