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鏽鋼與銅焊接方法,不鏽鋼和銅怎麼焊接

2021-05-04 02:01:47 字數 1257 閱讀 7751

1樓:白色的明

銅和不鏽鋼的焊接一般可以選用的焊接方法有四種:

1、手弧焊,需要直流焊機,先用銅焊條來焊接,焊接前銅合金一般需要預熱。

2、氣焊,也就是釺焊,一般選用含銀在35%以上的銀焊絲來焊接,通常比較適合與薄件或者小件,由於含銀高,所以成本會比較高,也可以用mg130焊絲,**低些,但是市場上假貨太多。

3、氬弧焊選用銀焊絲或者低銀銅焊絲來焊接,用直流氬弧焊機。

4、低溫釺焊,選用低溫釺焊料來焊接,適用於要求強度不高,裝置工作溫度不高的場合。

2樓:匿名使用者

不鏽鋼與銅的焊接全面的焊接方法和材料可以按照如下方法焊接使用

一、如果是釺焊焊接,則可以選用火焰釺焊或者高頻釺焊焊接兩種常用的方法。

1)火焰釺焊:焊絲則可以用銀基的威歐丁203焊絲,這些都是需要配合助焊膏輔助使用。

2)如果是高頻釺焊:焊絲也可以同火焰釺焊同樣選擇。

二、如果是熔焊焊接,則可以用直流氬弧焊接的焊接方法。

1)如果是氬弧焊,在焊接材料的選擇上則會選用黃銅氬弧焊絲,比如威歐丁204s的黃銅氬弧焊絲。

2)如果是氣體保護焊焊接的話,則會選用黃銅氬弧焊絲的盤絲焊接,高純氬氣保護,比如採用威歐丁204sm的盤絲用雙脈衝氣體保護焊機焊接。

3樓:焊林院的書童

分享給你一個資料,希望能夠幫助你

不鏽鋼和銅怎麼焊接

4樓:匿名使用者

銅和不鏽鋼焊接常規的是用釺焊焊接,也可以用熔焊焊接。

一、如果是釺焊焊接,則可以選用火焰釺焊或者高頻釺焊焊接兩種常用的方法。

1)火焰釺焊:焊絲則可以有很多選擇性比如銅基的威歐丁201焊絲,還有銀基的威歐丁203焊絲,這些都是需要配合助焊膏輔助使用。

2)如果是高頻釺焊:焊絲也可以同火焰釺焊同樣選擇。

二、如果是熔焊焊接,則可以用直流氬弧焊接的焊接方法。

1)如果是氬弧焊,在焊接材料的選擇上則會選用黃銅氬弧焊絲,比如威歐丁204s的黃銅氬弧焊絲。

2)如果是氣體保護焊焊接的話,則會選用黃銅氬弧焊絲的盤絲焊接,高純氬氣保護,比如採用威歐丁204sm的盤絲用雙脈衝氣體保護焊機焊接

5樓:輸電線路資料檔案標準

電弧焊焊接不鏽鋼與銅時,採用銅與鐵都能無限固溶的鎳或鎳基合金作填充材料,能保證良好的焊接質量,採用純銅焊絲或不鏽鋼焊絲會生產熱裂紋和脆化。

不鏽鋼與銅的焊接時,由於銅比不鏽鋼的散熱性比快得多,焊接時必需將電弧偏向銅母材一側。

不鏽鋼焊條怎麼焊,不鏽鋼怎麼焊接焊不鏽鋼用什麼焊條

氣焊或電焊時熔化填充在焊接工件的接合處即可。根據國家標準 焊接用鋼絲 gb 1300 77 的規定分類的,用於焊接的專用鋼絲可分為碳素結構鋼 合金結構鋼 不鏽鋼三類。焊條的選用須在確保焊接結構安全 可行使用的前提下,根據被焊材料的化學成分 力學效能 板厚及接頭形式 焊接結構特點 受力狀態 結構使用條...

不鏽鋼焊接怎麼防止變色,不鏽鋼焊接怎樣才能不變色

你好,不鏽鋼焊接時變色的主要原因還是熔池沒有保護好,你需要檢查保護氣的純度是否達標,另外,保護氣的流量是否合適,太大或太小的氣體流量都會影響熔池保護的。望採納,謝謝。不鏽鋼焊接怎樣才能不變色 可以用不鏽鋼冷焊機,其工作原理是將儲存於 電容器中的電能在瞬間通過脈衝電弧 的形式釋放於鎢極與工件之間,溫度...

不鏽鋼用錫焊接的方法是什麼,不鏽鋼能否用錫焊接?

將不鏽鋼浸在融化的松香焊錫中,用東西刮不鏽鋼表面使其吃錫,然後再拿出來焊,要點是不鏽鋼表面的化合物不沾錫,必須在將其去除的同時不接觸空氣而直接接觸焊錫。錫不僅怕冷,而且怕熱。在161 以上,白錫又轉變成具有斜方晶系的晶體結構的斜方錫。斜方錫很脆,一敲就碎,展性很差,叫做 脆錫 白錫 灰錫 脆錫,是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