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怎麼種植盆栽發芽的地瓜怎麼種盆栽

2021-03-08 00:16:36 字數 3783 閱讀 4209

1樓:荷塘月色最難忘

每天總在來

為吃什麼蔬菜自,增加什麼維生素而糾結.小時bai候看到du的拿給豬吃的,或者直接zhi

被扔掉的紅薯葉,地瓜dao葉,原來是真的美味營養的的東西啊, 吃起來還比較可口呢,口感比空心菜綿軟,比小白菜有味道.你知道它的營養價值?經測試表明,每百克紅薯鮮葉含蛋白質2.

28克、脂肪0.2克、糖4.1克、礦物質鉀16毫克、鐵2.

3毫克、磷34毫克、胡蘿蔔素6.42毫克、維生素c0.32毫克。

將其與常見的蔬菜比較,礦物質與維生素的含量均屬上乘,胡蘿蔔素含量甚至高過胡蘿蔔。因此,亞洲蔬菜研究中心已將紅薯葉列為高營養蔬菜品種,稱其為「蔬菜皇后」。現在介紹一下如何在陽臺上花盆裡種紅薯。

從紅薯藤蔓上直接剪下下一截十釐米左右的藤,稍微老一點的成活力會更高。

花盆選擇直徑大於10釐米的,因為後期會長的非常快,需要足夠的營養。用普通的園土,或者腐葉土,加一些沙子增加透氣性。

把剪下來的枝條扦插好,澆足水分,放陰涼遮光處三天左右,一般一個星期就開始長根了。

生長期多施有機肥,夏季多澆水,到初秋的時候適當控水

2樓:匿名使用者

地瓜是有培育好的秧的!你把地瓜直接種到花盆裡,長出來的是地瓜花!

挺好看的!!!

發芽的地瓜怎麼種盆栽

3樓:匿名使用者

地瓜(紅薯)大家都不陌生,煮、烤、熬、晒皆可烹飪出美食。普通地瓜我們不覺得它好看,也不覺得它有啥藝術感。但是放在玻璃瓶裡或瓦罐裡,做成盆景,就完全不一樣了。

將地瓜盆景放在家中,既是家中的景觀亮點,又能摘其葉用於飲食,飲食與美景共享。 地瓜盆景如何栽培? 1.

首先要到市場上挑選幾個長根的、已經發芽的地瓜,回家洗乾淨。 2.地瓜可以放在土裡養,也可以放在水裡養,也可以先在土裡養一段時間,等它發芽了,再移植到土裡。

3.地瓜種好以後,要把它放在陰涼處,天天給它噴水,大概半個月後就能發芽。 4.

等芽長得比較長以後, 就可以根據地瓜的具體形態,把它安置在好看的器皿裡,用土養,用水養都可以。注意水養的話水不需要經常更換,一般等到器皿裡面的水快乾了,才需要重新加水。

怎麼讓紅薯發芽種盆栽,只需三步就能得到

4樓:仉振華箕嫻

讓紅薯發芽種盆栽的步驟如下:

1.首先要選擇已經長出小芽的紅薯,然後清洗乾淨。如果紅薯比較大的話,還可以切成幾個小塊。

然後用容器盛一些清水,並將紅薯放入容器的上方。需要注意的是,水位不能太高,更不能淹沒紅薯,不然的話紅薯就會被泡爛。

2.紅薯水養一段時間之後,就會看到紅薯長出了更多的小芽。這時需要定期換水,這樣紅薯才能長出更多的根來。必要的話還要給紅薯的葉片灑一些清水,這樣水培的紅薯葉片會更加鮮豔。

3.半個月之後,可以將已經長葉的紅薯移栽在花盆之中。等植株適應環境之中,就可以將其擺放在光照比較充足的環境中。

為了讓紅薯的葉片更為翠綠,可以在花盆中搭上一個花架,並將紅薯的枝條輕輕地纏繞在花架上。這樣紅薯盆栽就會顯得更加漂亮,而且植株也非常茂盛。

需要注意的是,水培紅薯盆栽,水裡不能新增任何營養液,只用清水就可以了。

5樓:微情感故事

紅薯發芽千萬別扔,種成盆栽比綠蘿好看十倍!簡直太棒了!

6樓:紅薯愛地瓜

水培紅薯盆景的做法很簡單,吃過的外賣盒子不要扔掉,如果手頭沒有這樣的外賣盒子,我們也可以找其它的塑料製品盒子代替。然後將盒子中倒入適量的水,水佔容器的1/2即可,然後將紅薯根部朝下放入到容器中。等到三四天最多七天以後,就會從紅薯的根部可以長出很多根系,這時候我們需要保證容器內不要缺水,水量要沒過紅薯的根系。

再繼續等待幾天以後,慢慢的就會有紅薯葉子長出,長出的紅薯葉子也是可以食用的,大約在紅薯莖長到15cm左右的時候,我們可以用剪刀將其剪下食用。紅薯莖葉在剪過之後還是會繼續發苗,反**苗的,它的生命力很頑強。但是食用之前我們一定要觀察紅薯的表面是否存在發黴的現象,如果存在發黴的現象,那麼長出的紅薯葉子是不建議食用的,以避免對人體造成不良的影響,這樣的紅薯盆景我們留著觀賞即可。

紅薯的土壤種植也非常簡單,我們可以找一個花盆,花盆內盛有適量的泥土。將紅薯橫著放入泥土,在泥土的表面噴灑適量的水分使其充分溼潤。在以後的幾天裡,我們只需要做到泥土的充分溼潤就可以了,長出來的紅薯植物非常容易養活的。

地瓜怎麼種植盆栽?

7樓:匿名使用者

地瓜種植盆栽的方法如下:

首先去菜市選發芽的紅薯,或者買來放在家裡一段時間讓它自己發出小芽,一般南方天氣熱,比較容易發芽,北方的天氣,我沒有呆過,就不太清楚怎麼催芽了!

發芽之後選一個瓶子,什麼都可以只要不漏水,最好玻璃瓶,因為透明看起來會比較好看些,且不會掉色,看個人喜歡了。

首先在瓶子裡放進一半的清水,然後把發芽的紅薯放進去,注意不要整個淹沒紅薯,留出一半來給它長苗延伸。

懶人可以不用換水,長得很快的,每天睡覺起來都會發現有大變化,很有成就感哦!大約7天就可以長出小盆景了。

紅薯,又稱山芋、地瓜,含有豐富的糖質、維生素和礦物質、食物纖維等。紅薯中的胡蘿蔔素、維生素b1 等多種維生素,為維持人體健康所必需。紅薯中的澱粉加熱後呈糊狀,使得不耐熱且易溶於水的維生素c,得到了很好的保護。

其中的礦物質對於維持和調節人體功能,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鈣和鎂,可預防骨質疏鬆症;鉀具有降低血壓的作用。

食物纖維,對於現代人來說顯得尤為寶貴。醫學研究證實,缺乏具有通便作用的食物纖維,可誘發各種生活習慣病和大腸癌。紅薯經過蒸煮後,部分澱粉發生變化,與生食相比可增加 40%左右的食物纖維。

多種不溶於水纖維的增加,可有效刺激腸道,促進排便。人們在切紅薯時會發現,從皮下會滲出一種白色液體。這種白色液體中的紫茉莉甙,具有緩下作用。

食物纖維與紫茉莉甙的作用相加,使得紅薯的通便作用具有不急不緩的良好效果。

紅薯盆栽的種植方法怎麼養**

8樓:非也滿倉

紅薯做綠植確實很好看,葉子還可以吃。要想做紅薯綠植,有以下幾步。

1、選擇新鮮有生命力的紅薯,薯塊完整。確保紅薯塊沒有收到凍害。

2、頂端向上放到容器裡,放土或放水淹沒紅薯塊三分之一以下既可。

3、溫度越高越好,一般20度以上一個月或更多點時間才出芽,出芽後長勢較旺。保持高溫一到兩個月能長到1--2米。

4、長到一定長度後可以剪下來吃掉。從任何部位剪都可以,剪斷後還可以再長新葉。前提是要有溫度和水。

5、如果適當的補充營養液,可以長得更好。增加面積觀賞,當菜葉吃都可

9樓:善良的樂觀

1、選擇新鮮有生命力的紅薯,薯塊完整。確保紅薯塊沒有收到凍害。

2、頂端向上放到容器裡,放土或放水淹沒紅薯塊三分之一以下既可。

3、溫度越高越好,一般20度以上一個月或更多點時間才出芽,出芽後長勢較旺。保持高溫一到兩個月能長到1--2米。

4、長到一定長度後可以剪下來吃掉。從任何部位剪都可以,剪斷後還可以再長新葉。前提是要有溫度和水。

5、如果適當的補充營養液,可以長得更好。增加面積觀賞,當菜葉吃都可

怎樣讓地瓜發芽成盆栽

10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發芽種成盆栽,其實與紅薯催芽育苗的道理一樣。主要分三個階段中(催芽、長苗、煉苗),一般發芽的紅薯苗在25℃左右,生長最快、最壯;低於20℃生長緩慢,低於15℃,基本停止生長。

盆栽紅薯,對溼度很敏感,溼度過大,很容易造成缺氧爛種(症狀是稀爛,由裡向外爛),溼度過小,易造成高溫烤種(症狀是幹爛,薯塊先爛外皮,由外向裡爛)。因此,選發芽的紅薯可放置於溫暖向陽,有一定空氣溼度盆土上即可成為盆栽。

盆栽地瓜吃葉子冬天能長葉嗎,紅薯發芽長出的葉能吃嗎

盆栽地瓜吃葉子冬天在溫室20 25度能長葉。地瓜葉生長也就是紅薯苗生長,其生長環境特點 紅薯帆弊苗對陽光的要求態拍族不是太高,光照少些也能生長。紅薯苗生長最適合的溫度為20 25度,低於20度生長很緩慢了。紅薯苗的生長當然需要水分,水分太少,紅薯苗因乾燥的天氣枯萎。溼度太大,就應通風,晒陽。總之,要...

地瓜榕怎麼養殖,地瓜榕樹怎麼養

1 溼度與水份 水份的不當對榕樹傷害很大。根據手感覺盆土的情況應該採取 見幹見溼 的原則。不要經常澆水,澆必澆透。澆水過多,會引起根系的腐爛,使其落葉。榕樹在北方養護難度較大,家庭要多噴葉面水,增加其空氣周圍的溼度。2 溫度 榕樹的適宜生長溫度晝夜不宜過大,相差10度 極易落葉死亡。平時要注意放置在...

地瓜的燒法,地瓜塊怎麼煮的做法

地瓜燒肉 材料地瓜300公克 絞肉500公克 淹白蘿蔔 青蒜 姜 紅蘿蔔 醬油 胡椒粉少許 地瓜切塊 淹白蘿蔔切碎 青蒜 紅蘿蔔切絲 姜切末地瓜鋪底 全部食材加調味料拌勻鋪上層即可 放電鍋蒸20分即可出鍋 主料 地瓜500克,鹹蛋 蛋黃 2個 調料 食鹽1.5茶匙,澱粉100克,白糖1湯匙 做法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