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長筋是怎麼回事?我們種的地瓜總是長筋,不好吃,是什麼原

2021-03-19 19:18:22 字數 2936 閱讀 2216

1樓:叫迷離的貓

是不是品種的問題?我知道的比較好的有豫薯王、868、紅心薯,種植的時候選第一批採集的壯秧,並且記得「提蔓」大約是在八月吧,讓營養傳輸到根上去。其它我也不知道了,希望能幫打你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甜筋,這樣的地瓜應該甜

地瓜裡有筋是什麼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地瓜也就是紅薯,地瓜是塊莖而非果實,因此會保留一些植物根莖的特性,而這個筋就是地瓜藤中的纖維,不過沒有什麼危害。

營養價值:

紅薯塊根中含有60%-80%的水分,10%-30%的澱粉,5%左右的糖分及少量蛋白質、油脂、纖維素、半纖維素、果膠、灰分等,若以2.5kg鮮紅薯折成0.5kg糧食計算,其營養成分除脂肪外,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等含量都比大米、麵粉高,且紅薯中蛋白質組成比較合理,必需氨基酸含量高,特別是糧穀類食品中比較缺乏的賴氨酸在紅薯中含量較高。

此外紅薯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胡蘿蔔素、維生素a、b、c、e),其澱粉也很容易被人體吸收。

紅薯不僅含有豐富的澱粉、維生素、纖維素等人體必需的營養成分,還含有豐富的鎂、磷、鈣等礦物元素和亞油酸等。這些物質能保持血管彈性,對防治老年習慣性便祕十分有效。遺憾的是,人們大都以為吃紅薯會使人發胖而不敢食用。

其實恰恰相反,紅薯是一種理想的**食品,它的熱量只有大米的1/3,而且因其富含纖維素和果膠而具有阻止糖分轉化為脂肪的特殊功能。

紅薯不僅是健康食品,還是祛病的良藥。紅薯含有大量不易被吸消化酵素破壞的纖維素和果膠,能刺激消化液分泌及腸胃蠕動,從而起到通便作用。另外,它含量豐富的β-胡蘿蔔素是一種有效的抗氧化劑,有助於清除體內的自由基。

實際上紅薯還是一種理想的**食品。

4樓:伴隨各位走一生

紅薯是塊莖而非果實,因此會保留一些植物根莖的特性,而這個筋就是紅薯藤中的纖維,不過沒有什麼危害

長筋的紅薯是什麼品種或是有什麼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長筋的紅薯專業術語叫爆筋,是品種特性,目前市場上有兩個品種有爆筋,一個是煙薯25,一個是遺字138,這兩個品種都是非常好的紅薯品種。

「煙薯25號」是煙臺市農科院通過雜交技術選育而成,2023年3月通過國家鑑定和山東省審定,是優質、高產、抗病性好的食用型新品種。2023年獲全囯甘薯食用品質組競賽鮮薯產量第二名、食味第一名。

6樓:奏易界

億甲寧中國甘薯產業服務平臺。

長筋的紅薯專業術語叫暴筋,是品種特性,目前市場上有兩個品種有暴筋,一個是煙薯25,一個是遺字138,這兩個品種都是非常好的烤薯品種。

紅薯表面有筋一樣的線條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筋,嚼不動也不好剝皮,紅薯表面光滑的好,沒筋、沒疤、沒黑斑、沒蟲眼,摸起來軟的好,紅薯剛剛刨出來水分足,澱粉多,較硬甜度差,放一段時間水分流失,大部分澱粉以轉化為果糖,摸著就變軟了,很甜很好。

地瓜上有像血管的筋脈是怎麼回事

8樓:脫毒紅薯苗

你好,那是地瓜品種的特性,像遺字138、煙薯25等紅薯都會有爆筋的。

9樓:魔蠍男

必須有 那些筋是吸收 和傳輸營養的

紅薯為何帶筋

10樓:

品種不好,纖維素含量過高

11樓:匿名使用者

運輸水分等物質的導管吧

紅薯怎麼會長成這樣?像練健美的崩筋一條條,是長怒了暴了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紅薯的絲,根系,感覺沒什麼特別希奇的,要是能形成某千種圖案,那就好看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是非常常見的,那些一根根像血管的東西是紅薯,用來運輸營養的,並不是因為紅薯生氣暴怒了

種的地瓜只長葉子不長地瓜怎麼回事?

14樓:安琪拉

如果你種的地瓜只長葉子不長薯塊,那麼首先要確認一下你種植的地瓜品種,因為有一種地瓜就是長葉子不長地瓜噢。這種葉子比普通紅薯大,而且味道更好,這個就是用來吃葉子的喲。

地瓜是喜溫怕冷,所以插種的時候就要注意時間溫度了。

可能光照不足

水分不足

肥料不夠

一.地瓜種植步驟:

注意溫度,溫度在25-28℃時莖葉生長快,30℃以上時莖葉生長更快,但薯塊膨大的很慢。所以控制好溫度才能讓薯塊長的更大更多。

其次,光照也是很重要的。光照充足,葉子長的也比較濃,莖蔓更加粗壯,莖的輸導組織就比較發達,進而地瓜產量較高,如果光照不足,同化形成的有機營養向塊根輸送少,從而導致產量低。

3.受光時間越長對莖葉生長會越有好處,每天受光13小時左右比較有利於塊根膨大。每天受光8小時左右對現蕾開花有利,但不適於塊根膨大。所以要適當的增加受光時間。

4.水分也是很重要的,地瓜是比較耐旱的植物,俗話說:幹長柴根,溼長鬚根,不幹不溼長塊根。所以水分也對薯塊的產量有直接的影響。

5.同理還有養分以及土壤。可以多施一些鉀肥,適當新增氮肥磷肥。土壤應選擇有機質豐富,疏鬆、通氣、排水效能良好的。

二.番薯(學名:ipomoea batatas (l.

) lam.)別稱甘儲、甘薯、朱薯、金薯、番茹、紅山藥、玉枕薯、山芋、地瓜、山藥、甜薯、紅薯、紅苕、白薯、阿鵝、萌番薯。一年生草本植物,地下部分具圓形、橢圓形或紡錘形的塊根,塊根的形狀、皮色和肉色因品種或土壤不同而異。

葉片形狀、顏色常因品種不同而異,也有時在同一植株上具有不同葉形,通常為寬卵形,葉柄長短不一,聚傘花序腋生,苞片小,披針形,開花習性隨品種和生長條件而不同,蒴果卵形或扁圓形,種子1-4粒,通常2粒,**。番薯原產南美洲及大、小安的列斯群島,全世界的熱帶、**帶地區廣泛栽培,中國大多數地區普遍栽培。

地瓜怎麼種植盆栽發芽的地瓜怎麼種盆栽

每天總在來 為吃什麼蔬菜自,增加什麼維生素而糾結.小時bai候看到du的拿給豬吃的,或者直接zhi 被扔掉的紅薯葉,地瓜dao葉,原來是真的美味營養的的東西啊,吃起來還比較可口呢,口感比空心菜綿軟,比小白菜有味道.你知道它的營養價值?經測試表明,每百克紅薯鮮葉含蛋白質2.28克 脂肪0.2克 糖4....

胳膊肘疼附近的筋疼是怎麼回事是怎麼回事

您好,是活動的太狠或長時間堅持不良姿勢,肌肉筋膜發生了炎症了。最近幾天多注意休息。口服布洛芬緩釋膠囊。疼的地方可以用熱毛巾敷一下,也可以自己按摩一下。右胳膊肘筋疼怎麼回事 你好,考慮是有狹窄性腱鞘炎引起的症狀,這種情況平時多注意保暖,避免受涼,多熱敷一下,塗點扶他林口服點非甾體抗炎藥物 一下 您好,...

手上的筋疼了,腫的咋回事,手上筋疼是怎麼回事?

用溫熱水泡,舒筋活血用紅花油揉,揉熱為止最最最重要的 別再找那個大夫扎針!手上筋疼是怎麼回事?病情分析 你好,你的情況是手背上的筋疼痛,那可能跟你打點滴引起的損傷或者是勞損導致的有關係。指導意見 對於你的這種情況,建議你再家做做熱敷 可以用熱毛巾或者是熱水袋進行外敷 如果疼痛明顯,可以適當的口服藥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