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修一地理。作業本上面幾個問題求助啊。要詳細解釋下

2021-03-07 22:17:06 字數 1337 閱讀 3218

1樓:匿名使用者

1、選a

喜馬拉雅山南坡自然帶比北坡的自然帶數目要多些,南坡相對高度大,再加上南坡降水多。垂直地域分異與山地所在緯度、高度都有關係,緯度低、海拔高的山地垂直自然帶多。

2、選d

乞力馬扎羅山位於非洲赤道附近,最底下是熱帶雨林帶。麥金利峰海拔隨高但緯度也高,自然帶少一些。文森鋒位於南極大陸上,只有一個自然帶。

3、選a

在乾旱地區廣種喬木是錯誤的,因為這裡乾旱缺水,種植樹木成活不了。樹木生長比草生長耗水量大。答案c是正確的說法,但不符合題意。題目讓你選錯誤稅法。

4、選d

比較寒冷的地區,例如我國東北微生物分解慢,土壤中的有機物含量高,土壤肥沃。極地地區土壤發育差,土壤貧瘠。從熱帶雨林地帶到苔原地帶,氣候由水熱逐漸變得乾冷,化學和生物風化減弱,風化殼變薄。

5、選a

陡峭的山坡上岩石易被風化,只是風化物容易被風力、流水搬運走,不易沉積難以形成深厚土層。

2樓:匿名使用者

唉,從你的答案中可以看的出你十分的缺乏地理常識,書本上的知識有些乾巴巴的說理解不了,要有實際的常識經驗。只要稍有常識這幾個題目十分簡單。

1,喜馬拉雅風是從印度洋吹來的,南面雨水陽光比北面多,自然帶數目是比北面多的。但首先你要知道什麼是自然帶~ 我覺著你這一題是沒明白什麼是自然帶。

2同樣不知道什麼是自然帶才選錯的

3,應該是沒明白什麼是喬木,喬木有什麼特點才選錯的。喬木根系發達需要吸收很多水分的

4,你能選d是沒明白什麼是風化殼,沒明白從赤道到兩極的一個風化的規律。

5,這題我不想說什麼了,陡峭的山坡~~

建議:不懂的概念一定要查要問,老師有時候可能覺得這個概念不需要解釋大家都懂,實際上有些人是不知道的,不知道的時候一定要問,老師不會覺得你的問題幼稚什麼的,如果想學好一定要多查多問,弄明白理解透。死記硬背是事倍功半的。

3樓:匿名使用者

1.山麓就是山腳下,那肯定和水平自然分佈是一致的。跟緯度關係大,高度差異就不明顯了。

2.乞力馬扎羅山位於非洲接近赤道的地方,垂直分佈簡單的先看海拔,海拔越高,自然帶越多,另外看山麓,山麓為赤道附近,熱帶氣候,這樣看來包括寒帶到熱帶的所有自然帶,分別是由熱帶雨林氣候至冰原氣候。

3.喬木宜在乾旱地域栽植,如杜梨、沙棗、杏樹、桑樹等,耐寒抗鹼化,是對的,我看不出錯在**

4.從乾燥的荒漠地帶或低溫的苔原地帶到高溫多雨的熱帶雨林地帶,隨著溫度,降水,蒸發以及不同植被生產力的變化,有機殘體歸還逐漸增多,化學與生物風化逐漸增強,風化殼逐漸加厚。反之一樣的道理。

5.坡度和坡向也可改變水、熱條件和植被狀況,從而影響土壤的發育。在陡峭的山坡上,由於重力作用和地表徑流的侵蝕力往往加速疏鬆地表物質的遷移

必修一地理的知識,必修一地理的知識

水和陸地海陸熱力性質差異,海水的比熱容大,陸地的比熱容小。獲得同樣的熱量,陸地要比海洋上升的溫度高 損失同樣的熱量,陸地要比海洋溫度降的低。所以,北半球夏季,同緯度陸地溫度高于海洋 北半球冬季,同緯度陸地溫度低于海洋。你在圖上同緯度比較一下它們的溫度,就明白等溫線為什麼會這樣分佈了。除了上面所說到的...

高一地理必修一

1.錯誤 若是在極圈以內 也就是說在南極圈或北極圈內 會出現 極夜現象2那時就不會有陽 專光2.錯誤 無論什麼時候正午屬時的影子都是一天中最短的 日出日落時的影子都是一天當中最長的 可能同學沒有把題目表述完整。同學再觀察下原題尋找一下有沒什麼地方透露出他們的位置 你這個題copy目沒有說全的bai吧...

高一地理問題,高一地理問題

地面高氣壓 氣流bai 流向du四周,高空氣流下zhi降補充,不易形成降dao雨,地面版 低氣壓 四周氣流權向中心匯聚,迫使中心氣流上升,與高空冷空氣相遇,易形成降雨,注意 氣流是由高壓流向低壓。另外,高壓還有冷熱之分,形成天氣具體而論。當氣流由高緯流向低緯是,一般是冷空氣,多形成冷鋒過境天氣,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