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六年紀作業題小學六年級豎式計算題及答案

2021-03-07 21:20:53 字數 5454 閱讀 8377

1樓:櫻夢戀雪夢之韻

教研專區全新登場教學設計教學方法課題研究教育**日常工作

生:臺灣是個富饒的地方。

師:是啊,臺灣真是個富饒的地方。(板書:富饒)臺灣不但美麗,而且富饒,不愧是„„引讀課題(我們祖國的寶島臺灣)

生:齊讀課題(祖國的寶島臺灣) 師:誰的寶島臺灣? 生:祖國的寶島臺灣。

三、歷史悠久 人民勤勞

師:同學們我們都知道一個地方的美麗富饒是與人們的辛勤勞動開發建設分不開的,臺灣台灣同樣也是如此。那是誰開發、建設了臺灣呢?

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請同學們自己認真閱讀課本59頁 的文字和插圖。

生:自由讀課本 師:(巡視)

師:從這三段文字中你瞭解了哪些資訊?

生:(彙報)我從文字中知道了3個資訊。第一,一千七百多年前„„第二,一千三百多年前„„.第三,六百多年前„„.

師:真大方。

師:在人們開發與建設臺灣方面,你還收集到哪些資訊呢? 生1:講述「鄭氏祖孫三代治理臺灣」的故事。 師:謝謝你給我們帶來的故事。 生:全班同學鼓掌。

生2:講述「清**治理臺灣」的資料 師:你講述的真清楚。

師:通過剛才的學習和交流,我們知道了,無論是一千多年前的三國時代,還是最後的封建王朝——清朝,各朝**都對臺灣進行了積極的治理、建設,這說明了什麼?

生: 師:引,這塊土地生誰的?

生:是祖國的,對是中國的 師:憑什麼這麼說?

生:因為是我們的中國人們去開發建設的。

師:對,臺灣自古就是中國的領土,是祖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我們的中華兒女世世代代用辛勤的勞動開發了這片美麗、富饒的土地。

四、共享文明 根脈相連

師:正因為如此,我們才能在今天的臺灣人民的生活中發現一些我們特別熟悉的東西。同學們請看(課件出示臺灣人日常生活食品圖)

生:邊看圖邊說,這是餃子,豆腐炒肉„„

師:從同學們的表現可以看出同學們平時就吃這些東西,其實這也是臺灣人們經常吃的東西。這說明了我們大陸人們和臺灣人們吃的東西怎樣呀?

生:臺灣人們吃的東西和我們一樣。

師:對,臺灣人們和我們大陸人們吃的是相同的。其實臺灣人們和我們大陸人們相同的地方還有很多呢,那有哪些相同的地方呢?請同學們自己仔細地讀讀課本60、61頁插圖和文字。

生:自由讀課本 師:巡視

師:你發現臺灣和我們大陸哪些相同的地方?

生:我發現了5個相同的地方,第一,臺灣人的„„.的根系。第二,„„..第五„..。 師:生彙報到第四,第五時老師做適當補充相應資料)

師:點出臺灣和我們有(相同的飲食文化、節日風俗、語言文字、歷史淵源、傳統文化等) 師:你還知道臺灣人們與我們哪些相同的地方呢? 生1:講述「臺灣人們過春節的資料」

師:這樣看來臺灣人們過年和我們大陸是(一樣的),師,對我們過年的習俗是相同的。 生2:彙報過「元宵節」的資料。

生3:我在臺灣電視中看到了臺灣人們的穿著和我們一樣,說的話是一樣的„„

師:如此看來,臺灣與我們大陸共有中華傳統習俗,同樣的語言、文字,同樣的穿著,同樣的生活方式,同樣放的中華傳統藝術文化,這麼多相同的地方,這是為什麼呀?

生:沉默

師:同學們你們看美國人說的是什麼呀? 生:英語

師:他們為什麼不說我們的語言呢? 生:他們不是中國人。

師:臺灣人們說的語言和我們一樣,這是為什麼呢? 生:因為他們是中國人。

師:對,臺灣人就是中國人!臺灣同胞和大陸人們心相繫,脈相連,大陸和臺灣根脈相連(板書根脈相連)。

五、情感體驗 企盼統一

師:臺灣和我們大陸同祖同源,我們都是黑眼睛,黑頭髮,黃**的炎黃子孫。但是,2023年國民黨退佔臺灣,從此,臺灣和大陸就處於**狀態,兩岸人民只能隔著海峽遠遠地相互眺望。

兩岸的隔絕,造成了多少人間的悲劇。一位詩人于右任,被國民黨裹挾到臺灣,而妻子和兒子卻留在大陸,從此天各一方,詩人晚年倍感孤寂,十分相戀大陸與故鄉,十分相戀親人,他痛恨祖國處於**狀態,他渴望回到故鄉,渴望大陸與臺灣早日統一。一首《望大陸》道出了他的心聲也道出了無數遊子的心聲,並感動了許多的中國人。

(課件出示)讓我們一起來聽聽詩人的心聲吧!

生:聽,有些學生情不自禁的哭了。

師:同學們,聽了詩人如泣如訴的描述,你從詩中體會到詩人怎樣的思想感情呢?

生1:詩人思戀故鄉與大陸的思想感情 生2:詩人相戀親人的感情

生3:詩人是多麼盼望大陸與臺灣統一的感情

師:是啊,許許多多的臺灣同胞都像詩人一樣,雖身處臺灣,卻日日夜夜都在思念著祖國以及祖國的親人,盼望著與親人團聚,盼望著回到故鄉,盼望著大陸與臺灣能早日統一。

六、寄語表深情

師:同學們隨著我們對臺灣的認識和了解你一定有許多心裡話要傾述吧,請同學們拿起筆寫在課本61頁,可以是一首小詩、一句深情的話、一封信或一副美麗的畫。

生;寫 師:巡視

師:我們一起來分享分享同學們的心裡話吧。

生1:臺灣迴歸祖國吧!我們心相繫,我們脈相連。臺灣迴歸祖國吧!我們攜手共進,創造美好的未來吧!迴歸吧!臺灣。

師:從你的詩中我們能體會到你是多年渴望祖國統一呀

生2:臺灣人民們!我們與你們根脈相連!大陸是金雞,臺灣是蕉葉!你與我們原是一體!歡迎你早日迴歸祖國大地!

生3:啊!臺灣,我們有同一個祖國媽媽!

啊!臺灣,我們卻不能一起快樂生活!啊!

臺灣,我們本是一家人!啊!臺灣,祖國的大門永遠為你敞開!

啊!臺灣,快快回到祖國的懷抱吧!

師:從你們的字裡行間中可以體會出了你多麼渴望臺灣迴歸祖國!

那也讓我們一起來說說我們的心聲吧!(課件出示)

師生:共讀,我們祝願臺灣和大陸早日統一,我們祝願臺灣早日迴歸祖國!

七、延伸

師:我們都渴望祖國能早日統一,實際上兩岸人民正在為此努力著,同學們下節課我們將學習 「祖國一定要統一」請生2:臺灣人民們!

我們與你們根脈相連!大陸是金雞,臺灣是蕉葉!你與我們原是一體!

歡迎你早日迴歸祖國大地!

生3:啊!臺灣,我們有同一個祖國媽媽!

啊!臺灣,我們卻不能一起快樂生活!啊!

臺灣,我們本是一家人!啊!臺灣,祖國的大門永遠為你敞開!

啊!臺灣,快快回到祖國的懷抱吧!

師:從你們的字裡行間中可以體會出了你多麼渴望臺灣迴歸祖國! 那也讓我們一起來說說我們的心聲吧!(課件出示)

師生:共讀,我們祝願臺灣和大陸早日統一,我們祝願臺灣早日迴歸祖國!

七、延伸

師:我們都渴望祖國能早日統一,實際上兩岸民正在為此努力著,同學們下節課我們將學習 「祖國一定要統一」請收集相關資料:

(1.臺灣問題的由來。2.兩岸的交流活動。3.兩岸同胞之間的感人故事) 板書設計:祖國的寶島臺灣 教學反思:

我在本節課的教學中重點突出了思想教育,整節課始終貫穿著一個思想主線,即:臺灣是祖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從以下幾個環節教學中去完成教學任務的。

第一從臺灣與大陸曾經相連的地理位置讓學生初步感知臺灣是祖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第二欣賞臺灣的風景優美物產豐富。第三從臺灣建設與開發歷史的介紹讓學生深入感知臺灣自古就是祖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第四從臺灣人民與大陸居民血脈相連的關係讓學生進一步得出臺灣是祖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結論.使學生深刻理解臺灣是祖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含義。

第五,為第二節課的教學《祖國一定要統一》設計了欣賞詩朗誦和動手寫一寫的活動。

《品德與社會》是一門以兒童社會生活為基礎,促進學生良好品德形成和社會發展的綜合課程。這節課的教學目的是使學生初步瞭解我國臺灣省的地理位置和地形特點,認識祖國寶島臺灣的美麗和富饒,並培養學生熱愛臺灣同胞、熱愛祖國寶島臺灣的情感。

1、聽歌曲匯入,引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展示中國地圖,適時地讓學生了解了臺灣的地理位置和地理概況,以生動形象的方式使學生掌握了枯燥的地理知識,激起了學生的求知慾望。

2、以往學生在語文課本中已學過《日月潭》和《阿里山的雲霧》這兩篇課文,對臺灣的秀麗風光已有初步的認識,因此在課上教師讓學生觀賞臺灣風光片,加深了對臺灣風景優美的認識。讓學生了解臺灣是個富饒的寶島,這是本課教學的難點。課前,讓學生蒐集有關臺灣的物產資料,在課堂

上讓學生們自主進行學習,以小組為單位交流各自找到的資料,再全班進行交流。學生們用自己的語言展示調查結果,鍛鍊了他們的表達能力。在彙報過程中,學生通過**大量的文字,生動的**知道了臺灣不僅風景如畫,而且物產豐富。

3.由於學生生活環境及年齡的限制,他們對臺灣尚未迴歸祖國的史實不太瞭解,很難體會到臺灣同胞思念祖國及大陸親人的心情。在歷史與現實之間,借用一首余光中的小詩《鄉愁》,創設了哀怨、思念親人的氛圍,連線龍的血脈。

讓孩子們通過想象,深切感受到臺灣同胞和我們一樣,都是黑眼睛、黑頭髮、黃**的中國人。在這裡,講述當年的歷史並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能讓孩子們明確臺灣自古就是中國的領土,體會到思念親人、盼望團聚的深切情感。學生在不知不覺中受到了愛國主義教育,產生了熱盼臺灣迴歸的強烈願望,教學也產生了「潤物細無聲」的良好效果。

整堂課,老師以激發學生的情感為主要目的,與認知有機地結合,使其成為教學內容的血肉,成為教學過程的靈魂。但感到不足的是本課程的教學內容要注重與語文、地理、歷史、政治等學科融合,教學方式的採用還要更活潑些,更充分地調動學生的學習熱情。這也是今後教學努力的方向。

2樓:匿名使用者

臺灣的風景優美物產豐富。

小學六年級豎式計算題及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五年級上冊數學列豎式計算題100道

加減乘除各25題

小來來mri 數學 2014-12-07

作業幫-是幹什麼的呢?讓我來告訴你

優質解答

0.86×7

2.14×62

0.375×12

1.8×395

0.45×108

1.056×25

1.8×23

0.37×0.4

1.06×25

7×0.86

0.6×0.39

128/0.4=

78/0.6=

9.6/3.2=

65/0.05=

54/0.12=

32/0.4=

36/0.18=

42/0.003=

78/0.06=

45/0.005=

81/0.03=

7.2/0.002=

1000/1.25=

10/2.5=

120/0.024=

7.5/5=

8.6/0.002=

0.0036/3.6=

8.6/2=

2.5/0.005=

0.36/0.0006=

7.5/2=

6.3/21=

8.6/0.0043=

46/0.0023=

8.4/0.0084=

1.28/3.2=

9.8/0.7=

4.6/0.023=

0.009/0.005=

39/0.0003=

133/.0007=

5.05/0.5=

123000/1.23=

0.00125/50=

5.6/700=

760/0.008=

4.329/6=

492/0.004=

18.63/0.03=

小學數學六年級的題,小學數學六年級題

將甲班的1 9調入乙班,則兩個班的人數有一下關係 甲班現有人數為8 9原來人數,乙班人數為原來人數加上1 9甲班人數,即 8 9x y 1 9x.化簡得,x y 9 7 設原來甲班有x人,乙班有y人。則 8x 9 y x 9 解得 x y 9 7 乙班 1 1 9 1 9 7 9 甲班 1兩班人數比...

小學六年級培優題,六年級培優題

答案 3設該質數為x,並按照x除以3得到的餘數分情況討論,x 3y,x 3y 1,x 3y 2三種情況。a.x 3y x是質數,所以y只能等於1,x 3,代入驗證發現19和41都是質數,滿足要求。b.x 3y 1 則x 38 3y 39 3 y 13 必為合數不滿足。c.x 3y 2 則x 16 3...

小學六年級語文題

矮人看場 i r n k n ch ng 比喻只知道附和別人,自己沒有主見。也比喻見識不廣。矮子看戲 i z k n x 比喻只知道附和別人,自己沒有主見。也比喻見識不廣。白眼相看 b i y n xi ng k n 看別人時眼睛朝上或旁邊,現出白眼珠,表示輕蔑,不屑一顧,對人不禮貌。打狗看主 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