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人面部表情多的成語形容一個人面部表情多變的成語或者表情隨便做某件事的程序而多變的成語

2021-03-07 05:32:46 字數 5689 閱讀 5231

1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人物神態(表情)的成語:

大驚小怪 大驚失色 大惑不解 從容不迫 毛骨悚然 心不在焉 六神無主 泰然自若 心平氣和 平心靜氣 目瞪口呆 處之泰然 半信半疑 畢恭畢敬 自言自語 喃喃自語 全神貫注 興致勃勃 興高采烈 呆若木雞 將信將疑 含情脈脈 坐臥不安 悵然若失 忸怩作態 沒精打采 沉吟不決 張口結舌 張皇失措 遲疑不決 侷促不安 忍俊不禁 啞然失笑 幸災樂禍 若無其事 若有所失 若有所思 和顏悅色 和藹可親 垂頭喪氣 受寵若驚 狐疑不決 怡然自得 誠惶誠恐 勃然大怒 惱羞成怒 炯炯有神 洗耳恭聽 舉止失措 神氣十足 神色活現 神色自若 神采飛揚 神采奕奕 神思恍惚 屏息凝神 眉飛色舞 眉開眼笑 眉來眼去 怒不可遏 怒氣沖天 怒火中燒 怒髮衝冠 怒形於色 破涕為笑 熱淚盈眶 唉聲嘆氣 哭天抹淚 哭笑不得 笑逐顏開 笑容可掬 疾言厲色 談笑風生 談笑自若 冥思苦想 捧腹大笑 悠然自得 得意忘形 得意洋洋 驚恐萬狀 驚慌失措 喜上眉梢 慌手慌腳 聚精會神 愁眉不展 愁眉苦臉 精神恍惚 精神煥發 嫣然一笑 橫眉冷對 嘻皮笑臉 噤若寒蟬 瞠目結舌 黯然神傷

2樓:

大驚小怪 大驚失色 大惑不解 從容不迫 毛骨悚然 心不在焉 六神無主 泰然自若 心平氣和 平心靜氣 目瞪口呆 處之泰然 半信半疑 畢恭畢敬

形容一個人面部表情多變的成語或者表情隨便做某件事的程序而多變的成語 20

3樓:司徒不棄

表情的成語是陰晴不定,喜怒於色

4樓:匿名使用者

翻臉如翻書,千姿百態,喜怒哀樂

5樓:幸運的小蘋蘋

風華正茂 【拼音】:[fēng huá zhèng mào] 【解釋】:風華:

風采、才華;茂:旺盛。正是青春煥發、風采動人和才華橫溢的時候。

形容青年朝氣蓬勃、奮發有為的精神面貌。 【出自】:《***詩詞·沁園春·長沙》:

「恰同學年少,風華正茂

形容面部表情的成語及**

6樓:懶蟲摩羯座

眉飛眼笑 大驚小怪 大驚失色 大惑不解 從容不迫 毛骨悚然心不在焉 六神無主 泰然自若 心平氣和 平心靜氣目瞪口呆 處之泰然 半信半疑 畢恭畢敬 自言自語喃喃自語 全神貫注 興致勃勃 興高采烈 呆若木雞將信將疑 含情脈脈 坐臥不安 悵然若失 忸怩作態沒精打采 沉吟不決 張口結舌 張皇失措 遲疑不決侷促不安 忍俊不禁 啞然失笑 幸災樂禍 若無其事若有所失 若有所思 和顏悅色 和藹可親 垂頭喪氣受寵若驚 狐疑不決 怡然自得 誠惶誠恐 勃然大怒惱羞成怒 炯炯有神 洗耳恭聽 舉止失措 神氣十足神色活現 神色自若 神采飛揚 神采奕奕 神思恍惚屏息凝神 眉飛色舞 眉開眼笑 眉來眼去 怒不可遏怒氣沖天 怒火中燒 怒髮衝冠 怒形於色 破涕為笑熱淚盈眶 唉聲嘆氣 哭天抹淚 哭笑不得 笑逐顏開笑容可掬 疾言厲色 談笑風生 談笑自若 冥思苦想捧腹大笑 悠然自得 得意忘形 得意洋洋 驚恐萬狀驚慌失措 喜上眉梢 慌手慌腳 聚精會神 愁眉不展愁眉苦臉 精神恍惚 精神煥發 嫣然一笑 橫眉冷對嘻皮笑臉 噤若寒蟬 瞠目結舌 黯然神傷 黯然銷魂

7樓:囧rz鬱悶

樓上搞毛,,,那不是成語

形容表情開心的成語

8樓:盧勳沃慨

怡然自樂---怡然:喜悅的樣子。形容高興而滿足。

樂不可支---支:撐住。快樂到不能撐持的地步。形容欣喜到極點。

歡呼雀躍---高興得像麻雀那樣跳躍起來。形容十分歡樂的情景。

歡欣若狂---形容高興到了極點。

眉開眼笑---形容非常興奮、高興。

歡呼鼓舞---形容歡樂興奮之極。

歡喜若狂---歡喜:高興的樣子。高舉得象發狂一樣。

載歌載舞---邊唱歌,邊跳舞。形容盡情歡樂。

手舞足蹈---蹈:頓足踏地。兩手舞動,兩隻腳也跳了起來。形容高興到了極點。也手亂舞、腳亂跳的狂態。

撫掌大笑---撫:拍。拍手大笑。形容非常高興。

喜眉笑眼---形容面帶笑容、十分高興的樣子。

笑逐顏開---逐:追隨;顏:臉面,面容;開:舒來。笑得使面容舒來。形容滿臉笑容,十分高興的樣子。

9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眉飛眼笑 形容非常高興

眉花眼笑 形容非常高興、興奮的樣子

眉歡眼笑 形容非常興奮、高興

眉開眼笑 眉頭舒展,眼含笑意。形容高興愉快的樣子。

開眉展眼 高興愉快的樣子。

眼開眉展 〖解釋〗形容極度高興。

眼笑眉飛 〖解釋〗形容極度高興。

笑逐顏開 逐:驅使;顏:臉面。笑得使面容舒來。形容滿臉笑容,十分高興的樣子。

10樓:1濾鏡

眉花眼笑 形容非常高興、興奮的樣子

眉歡眼笑 形容非常興奮、高興

眉開眼笑 眉頭舒展,眼含笑意。形容高興愉快的樣子。

開眉展眼 高興愉快的樣子。

眼開眉展 形容極度高興。

眼笑眉飛 形容極度高興。

笑逐顏開 逐:驅使;顏:臉面。笑得使面容舒來。形容滿臉笑容,十分高興的樣子。

11樓:司馬千柳周映

形容高興愉快的樣子、高興

眉開眼笑

眉頭舒展。

笑逐顏開

逐。眼開眉展

〖解釋〗形容極度高興。

眼笑眉飛

〖解釋〗形容極度高興:驅使。形容滿臉笑容眉飛眼笑形容非常高興

眉花眼笑

形容非常高興;顏。

開眉展眼

高興愉快的樣子,十分高興的樣子:臉面。笑得使面容舒來、興奮的樣子眉歡眼笑

形容非常興奮,眼含笑意

12樓:匿名使用者

眉飛色舞,喜上眉梢,笑容可掬, 笑逐顏開 撫掌大笑 歡天喜地 欣喜若狂 怡然自得 得意洋洋 歡呼雀躍 手舞足蹈

1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怡然自樂 〖解釋〗怡然:喜悅的樣子.形容高興而滿足.

眼笑眉飛 〖解釋〗形容極度高興.

眼開眉展 〖解釋〗形容極度高興.

喜怒不形於色 〖解釋〗高興和惱怒都不表現在臉色上.指人沉著而有涵養,感情不外露.

他鄉遇故知 〖解釋〗在遠裡家鄉的地方碰到了老朋友.指使人高興的事.

悅目娛心 使眼睛高興,使心裡快樂.形容使人感到美好快樂.

一嚬一笑 謂不高興或喜悅的表情.嚬,皺眉.

宜嗔宜喜 意思是不論生氣,還是高興,總是很美的.

14樓:苟柔蔓卑茉

形容表情開心的成語有:

笑逐顏開、眉開眼笑、眉花眼笑、喜眉笑眼、喜氣洋洋。

1、笑逐顏開

【拼音】

xiào

zhúyán

kāi【解釋】

逐:追隨;顏:臉面,面容;開:舒來。笑得使面容舒來。形容滿臉笑容,十分高興的樣子。

2、眉開眼笑

【拼音】

méikāi

yǎnxiào

【解釋】

眉頭舒展,眼含笑意。形容高興愉快的樣子。

3、眉花眼笑

【拼音】

méihuā

yǎnxiào

【解釋】

形容非常高興、興奮的樣子。

4、喜眉笑眼

【拼音】

xǐméi

xiào

yǎn【解釋】

喜在眉梢,笑在眼裡。形容面帶笑容、十分高興的樣子。

5、喜氣洋洋

【拼音】

xǐqì

yáng

yáng

【解釋】

洋洋:得意的樣子。充滿了歡喜的神色或氣氛。

形容人面部表情的詞語有哪些

15樓:現實社會

色飛眉舞

眉開眼笑

和顏悅色

滿面春風

春風滿面

【色飛眉舞】:(sè fēi méi wǔ)色:內臉色,表情。容形容人非常得意興奮的樣子。

【眉開眼笑】:(méi kāi yǎn xiào)眉頭舒展,眼含笑意。形容高興愉快的樣子。

【和顏悅色】:(hé yán yuè sè) 臉色和藹喜悅。形容和善可親。

【滿面春風】:(mǎn miàn chūn fēng)春風:指笑容。比喻人喜悅舒暢的表情。形容和藹愉快的面容。

【春風滿面】:(chūn fēng mǎn miàn)春風:指笑容。比喻人喜悅舒暢的表情。形容和靄愉快的面容。

16樓:匿名使用者

目瞪口呆 處之泰然 半信半疑 畢恭畢敬 自言自語 喃喃自語 全神貫注 興致勃勃 興高回採烈答 呆若木雞 將信將疑 含情脈脈 坐臥不安 悵然若失 忸怩作態 沒精打采 沉吟不決 張口結舌 張皇失措 遲疑不決 侷促不安 忍俊不禁 啞然失笑 幸災樂禍 若無其事 若有所失 若有所思 和顏悅色 和藹可親 垂頭喪氣 受寵若驚 狐疑不決 怡然自得 誠惶誠恐 勃然大怒 惱羞成怒 炯炯有神 洗耳恭聽 舉止失措 神氣十足 神色活現 神色自若 神采飛揚 神采奕奕 神思恍惚 屏息凝神 眉飛色舞 眉開眼笑 眉來眼去 怒不可遏 怒氣沖天 怒火中燒 怒髮衝冠 怒形於色 破涕為笑

17樓:坎小小

色飛眉舞

眉開抄眼笑

和顏悅色

滿面春風襲

春風滿面

【色飛眉舞bai】:(sè fēi mé

dui wǔ)色:臉zhi色,表情。形容人非常得dao意興奮的樣子。

【眉開眼笑】:(méi kāi yǎn xiào)眉頭舒展,眼含笑意。形容高興愉快的樣子。

【和顏悅色】:(hé yán yuè sè) 臉色和藹喜悅。形容和善可親。

【滿面春風】:(mǎn miàn chūn fēng)春風:指笑容。比喻人喜悅舒暢的表情。形容和藹愉快的面容。

【春風滿面】:(chūn fēng mǎn miàn)春風:指笑容。比喻人喜悅舒暢的表情。形容和靄愉快的面容。

形容人的面部表情的成語,越多越好。 10

18樓:一生唯愛灬

描寫人物神態(表情)的成語:

大驚小怪 大驚失色 大惑不解 從容不迫 毛骨悚然心不在焉 六神無主 泰然自若 心平氣和 平心靜氣目瞪口呆 處之泰然 半信半疑 畢恭畢敬 自言自語喃喃自語 全神貫注 興致勃勃 興高采烈 呆若木雞將信將疑 含情脈脈 坐臥不安 悵然若失 忸怩作態沒精打采 沉吟不決 張口結舌 張皇失措 遲疑不決侷促不安 忍俊不禁 啞然失笑 幸災樂禍 若無其事若有所失 若有所思 和顏悅色 和藹可親 垂頭喪氣受寵若驚 狐疑不決 怡然自得 誠惶誠恐 勃然大怒惱羞成怒 炯炯有神 洗耳恭聽 舉止失措 神氣十足神色活現 神色自若 神采飛揚 神采奕奕 神思恍惚屏息凝神 眉飛色舞 眉開眼笑 眉來眼去 怒不可遏怒氣沖天 怒火中燒 怒髮衝冠 怒形於色 破涕為笑熱淚盈眶 唉聲嘆氣 哭天抹淚 哭笑不得 笑逐顏開笑容可掬 疾言厲色 談笑風生 談笑自若 冥思苦想捧腹大笑 悠然自得 得意忘形 得意洋洋 驚恐萬狀驚慌失措 喜上眉梢 慌手慌腳 聚精會神 愁眉不展愁眉苦臉 精神恍惚 精神煥發 嫣然一笑 橫眉冷對嘻皮笑臉 噤若寒蟬 瞠目結舌 黯然神傷 黯然銷魂面面相覷,謝謝採納

19樓:伯牙不知青衫薄

形容神情的成語 :神采奕奕、眉飛色舞、面面相覷、大驚失色、目瞪口呆、垂頭喪氣、緝常光端叱得癸全含戶心平氣和、毛骨悚然、笑逐顏開、聚精會神、全神貫注

形容人物形態表情的成語形容人物形態表情的成語4個

大驚小怪 大驚失色 大惑不解 從容不迫 毛骨悚然 心不在焉 六神無主 泰然自若 心平氣和 平心靜氣 目瞪口呆 處之泰然 半信半疑 畢恭畢敬 自言自語 喃喃自語 全神貫注 興致勃勃 興高采烈 呆若木雞 將信將疑 含情脈脈 坐臥不安 悵然若失 忸怩作態 沒精打采 沉吟不決 張口結舌 張皇失措 遲疑不決 ...

形容人讀書多的成語,形容一個人讀書多的成語

汗牛充棟 才高八斗 滿腹經綸 博學多才 博覽群書 學識淵博 學貫中西 學富五車 形容一個人讀書多的成語有哪些?才高八斗 滿腹經綸 博學多才 博覽群書 學識淵博 學貫中西 學富五車.釋義 形容讀書多,學問大 五車 指五車書 出處 莊子 天下 惠施多方,其書五車。用法 主謂式 作謂語。近反義詞 近義詞 ...

形容人少機會多成語形容人才多成語

遭遇際會 猶言逢遇時機。出處 晉 陳壽 三國志 魏書 文帝紀 今吾德至薄也,人至鄙也,遭遇際會,幸承先王餘業,恩未被四海,澤未及天下,雖傾倉竭府以振魏國百姓,猶寒者未盡暖,飢者未盡飽。遭遇運會 猶言逢遇時機。同 遭遇際會 出處 後漢書 公孫述傳 隗囂遭遇運會,割有雍州,兵強士附,威加山東。千載難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