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學屬於二本還是一本是不是211或者

2021-03-07 04:39:30 字數 3030 閱讀 7644

1樓:猴猴炒猴猴

中南民族大學不屬於985,也不屬於211。在進行高考錄取時,不同省份的錄取批次也不同。

中南民族大學在湖北是第一批次招生,湖北考生可以說中南民族大學是一本大學;如果不是湖北考生,中南民族大學在考生所在的省份是本科二批招生的話,也可以說中南民族大學是二本大學。

2023年,中南民族大學在山西省、內蒙古自治區、江蘇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廣西壯族自治區、貴州省、雲南省、**自治區、甘肅省、寧夏回族自治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全部專業按第一批本科招生;在河北省、安徽省、江西省、重慶市、四川省和青海省的部分專業按第一批本科招生;在天津市、遼寧省、上海市、浙江省、山東省、廣東省和海南省按本科批招生;其它省(區、市)按第二批本科招生。

2樓:薔祀

中南民族大學屬於一本,不是211,985工程院校。

學校前身為中南民族學院,建立於2023年,2023年3月更名為中南民族大學。建校以來,學校始終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貫徹落實黨的教育方針和民族政策,始終堅持黨的民族工作規律與高等教育規律相結合,民族高等教育的特殊性與普通高等教育的普遍性相結合。

遵循高等教育的普遍規律,尊重民族高等教育的特殊性,努力探索辦好民族院校的新路子,學校的各項事業獲得了快速發展。

擴充套件資料

中南民族大學面向全國招收各民族考生,其中少數民族考生約佔招生總數的65%。根據生源情況,學校與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招生主管部門商定調檔比例及其中的少數民族考生比例。在湖北省,學校招收辦理了少數民族優錄的考生比例原則上不低於40%。

學校調閱考生檔案的比例按錄取省(自治區、直轄市)有關規定確定。按照順序志願投檔的批次,調檔比例一般不超過120%;按照平行志願投檔的批次,調檔比例一般不超過105%。

在實行非平行志願投檔的省份,當第一志願考生生源不足時,學校接收非第一志願報考考生;若符合條件的非第一志願考生生源仍不足,將徵集志願。在實行平行志願投檔的省份,平行志願投檔後未完成計劃時,將徵集志願。

學校認可各省級招生主管部門規定的政策性加分,以考生所在省級招辦投檔成績進行錄取及確定專業。在專業招生規模允許的範圍內,學校將根據考生專業志願情況適度調整專業招生計劃安排。

2023年-2023年,中南民族大學共承擔各級各類科研專案1605項,其中國家級專案187項,省部級專案441項,獲省部級以上成果獎勵65項,出版著作275部,在核心期刊以上刊物發表**近2300餘篇,獲授權專利83項。

3樓:真心話啊

中南民族大學一本,不屬於211 也不屬於985。

中南民族大學原歸屬國家民委 民族類大學僅次於**民族大學。在湖北等少數幾個省份招收一本類學生 大部分省區招收二本學生。

中南民族大學(south-central minzu university),簡稱中南民大(scun),位於湖北省武漢市,直屬於中國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的囊括除軍事學以外所有12大學科門類的以民族學、文學等人文學科見長的綜合性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為中國「少數民族骨幹計劃」資格高校,擁有博士學位授予權。

2023年12月,中國科學院與國家民委簽署共建中南民族大學共建協議。

2023年,國家民委與武漢市人民**決定共建學校。

2023年,國家民委與湖北省人民**和教育部分別簽訂協議共建中南民族大學,自此,學校成為由國家民委、教育部、中國科學院、湖北省人民**、武漢市人民**五方共建的普通高校。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南民族大學是一所直屬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的綜合性普通高等院校, 坐落於白雲黃鶴的故鄉——武漢南湖之濱。學校前身為中南民族學院,建立於2023年,2023年3月更名為中南民族大學。學校佔地1,446畝,現代化校舍面積68.

94萬平米,校園內綠樹成蔭、花香四季,具有濃郁民族特色的現代建築鱗次櫛比、錯落有致,湖光山色與人文景觀交相輝映,校園環境清幽秀雅。學校館藏圖書237.6萬冊,擁有全國高校第一家民族學博物館。

學校現有教職工1,667人,其中專任教師992人,正副教授369人,博士導師、碩士導師179人 。教師中,有省部級以上專家及學科帶頭人共58人。 學校組建了由首席教授、學科帶頭人、骨幹教師、優秀青年教師組成的學術梯隊。

學校始終堅持「面向少數民族和少數民族地區,為黨和國家的民族工作服務,為少數民族和民族地區的經濟與社會發展服務」的辦學宗旨,開設了文、理、法、工、管理、經濟、歷史、醫學、教育9大學科門類的55個本科專業、43個碩士專業和1個博士專業,其中2個一級學科碩士專業。有8個學科為省部級重點學科,9個省部級重點實驗室。學校設有少數民族經濟、女書、土家族、應用化學、等離子體、生物醫學工程等33個研究所(中心)。

近年來,學校共出版學術著作750餘部,完成科研專案500多項,獲得省部級以上科研獎項90多項,發表科研**9,000多篇。50多年來,學校已累計培養了40,000多名各民族幹部和專業技術人才。他們遍佈祖國的四面八方,為維護民族團結與穩定,促進少數民族和民族地區的經濟與社會發展做出了積極的貢獻。

中南民族大學傑出的辦學成就贏得了廣泛的國際聲譽。學校的國際交流與合作日益頻繁,先後與美國威斯康星州立大學plattville分校、澳大利亞南澳大學、加拿大聖·弗朗西斯·澤維爾大學、德國路德維希堡財政與公共管理大學、日本文理大學、韓國全北大學、法國波爾多第四大學等20餘所大學建立了實質性的校際交流與合作關係, 學校定期選派優秀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到國外訪問、交流、學習,選派教師出國講學、進修和科學研究,也聘請外國專家來校執教和開展合作,擴大了學校在國際上的學術影響。

近年來學校事業獲得了飛速發展,2023年,學校在教育部本科教學工作隨機性水平評估中獲得優秀,2023年學校更名為中南民族大學。2023年9月,學校成為國家民委與武漢市人民**共建院校, 2001—2023年、2003—2023年、2005—2006連續3次被評為湖北省最佳文明單位,2023年5月學校被***授予「全國民族團結進步模範集體」榮譽稱號,2023年經***學位委員會批准,我校榮獲博士學位授予權。同年,我校在教育部本科教學工作水平評估中再度榮獲優秀。

中南民族大學的辦學模式為我國民族高等教育發展提供了成功的正規化。

中南民大人在團結奮進的學校領導班子的帶領下,秉承「篤信好學,自然寬和」的辦學理念,堅持走「質量立校、學科興校,人才強校,品牌榮校」的內涵式發展道路,發揮優勢,彰顯特色,正朝著建設一流民族大學的奮鬥目標闊步前進。

中南民族大學屬於一本,不是211,985工程院校!

中南大學屬於一本還是二本,長沙有什麼大學 一本和二本

中南大學是一本院校。中南大學 central south university 簡稱 中南 位於湖南省長沙市,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 直管副部級建制的全國重點大學。位列國家首批 雙一流 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a類 985工程 211工程 入選首批 111計劃 2011計劃 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 ...

廣西民族大學是三本大學嗎?一本 二本 三本有什麼區別?與學費多少有關嗎

大學按文憑分為本科院校 專科 院校與大專院校,其中本科院校又分為重點院校 普通內本科院容校與三本院校,這也就是我們平時俗稱的一本 重點 二本 普通本科 三本,這三者區別在於他們的錄取分數線不一樣,重點院校錄取線最高,其次是二本,最後是三本,而且這三者的畢業以後文憑的含金量也不一樣.各大院校收取學費與...

常州大學是幾本是一本還是二本,長春大學是幾本 是一本,二本還是三本

屬於省內一本大學,全國一部分部分省份按照一本分數線招生,部分專業二本分數線 有些省份按照二本分數線招生,比如上海 浙江省 湖北省 遼寧省 北京市 廣東省等。目前,一本二本的界限很模糊。常州大學在部分省市是一本招生,如江蘇 河南等省市,而在部分省市是二批本科招生,如北京 廣東等省市。你可以視按什麼批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