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職業學校的好處職業學校的好處有哪些?

2021-03-07 02:29:40 字數 2436 閱讀 6975

1樓:匿名使用者

1、職業教育針對性強,能讓學生集中精力專攻某類職業技能;

2、職業教育面向工廠與企業的實際需求,能給社會培養高技能人才;

3、職業教育的特點是實用性強,教材與實訓裝置抽象於生產裝置,訓練效果好;

4、職業才教育緊跟國家職業工種的規範要求,能適時地對現有工種進行升級以及新工種領域

的探索;

5、職業教育比普通高等教育的實用性強,能更快解決生產實踐中的技術問題;

6、沒有一流的技能人才就沒有一流的企業,就做不出一流的產品,就沒有可持續性發展,而一流的技能人才,多是從職業教育中脫穎而出的姣姣者。

7、接受高等教育好,但接受職業教育更好。因為職業教育打破了條條框框,使學生在興趣中成就自我;但高等教育為了考試,讓些不喜歡的學科也不得不應付著完成。

8、接受高等教育好,但接受職業教育更好。因為高等教育培養出的人才在就業時,仍面臨書本知識與生產實踐的結合,這需要一定的過程;而職業教育的整個過程都是將動手能力放在第一位的,學生適應力強,解決問題能力強。

上面是自己從事職業教育工種時的看法,供參考!

2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職業學校是學生獲得某種職業所需知識技術技能的學校,極大的促進了我國經濟建設的發展,國家也鼓勵職業教育的發展。現在網際網路時代,國際需要跟多的it人才,企業也需要動手能力強的人才。

職業學校主要是社會力量辦學,公辦學校也是尋找校企合作,依託企業的力量,民辦職業院校為我國培養了大批實用型人才。學歷是國家認可的,也是全日制的授課。

職業學校的專業涉及到各行各業,比如會計專業,互聯專業,機械專業。土木專業等。現在比較好的專業有網路營銷,電子商務,軟體開發,設計專業等。

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上職業學校還是不錯的,但是要選擇一個好專業,主要是畢業要好就業,可以選項學習一門技術,可以到烹飪學校學習技術,中餐,西點,西餐,酒店管理都是不錯的選擇。

4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好處主要是能賺更多的收入

學it前景不錯1、電腦行

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電腦學校可以的

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選擇一個自己喜歡的專業是好事 以後就業也是不錯的呢

6樓:人生能有幾回博

好處就是能夠掌握一門技術,對將來找工作針對性強一點。

當然上職業學校大部分也都是高考的落榜生,有種不得已而為之的感覺。

但我覺得還是要調整心態,成功不問出身。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比同齡人先出社會,並且擁有一門技術

8樓:北川

有一門手藝,多一條路,

9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這是毋庸置疑的,當然是有前途的,而且相較於男生,女生有著獨特的優勢。

因為現在汽車行業是熱門,前景也很好,但是汽車行業發展太迅速,以至於專業技能人才缺口不斷擴大,所以學汽車專業一定是有前途的。

10樓:四川新華

好處是可以出社會有個一技之長,可以更好的就業和大學生一樣

職業學校的好處有哪些?

11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職業學校現在已經是很多學生的一個選擇,包括上完大學大專的學生,也有

回爐深造的,職業院校,培養的多為就業崗位直接需要的人才,與社會工作節奏接軌,對工作更容易上手,並且專業性更高,現在很多職業院校也是畢業後分配工作,還有學歷可拿,是一勞多獲的選擇。

12樓:南充新東方烹飪學校

主要就是能夠掌握一門實用技能,動手能力強,方向明確,畢業以後知道自己到底該做什麼,不至於一片迷茫。掌握真正技能的,在談工資時才有足夠底氣。

1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不喜歡文化課,學一個專業是好事 以後就也也好

14樓:日慕幽幻丿

我說了,我上第一個職業學校被打。有兩個九一年出生的同學,名字叫:宛君、符君。班長叫:靳豔華

我在第一個職業學校被打是2023年年底的事。學校是:北京市商業學校。

在北京市昌平區。

我是2023年應屆生

15樓:四川新華

畢業以後知道自己到底該做什麼,不至於一片迷茫。掌握真正技能的,在談工資時才有足夠底氣。

16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就是可以學到很好的技術啊

主要是要比較,很多熱門專業可以的

我覺得不管選什麼學校,第一一定要是正規合法的學校,這點可以從學習的辦學資質,開辦年限來核實,自己也可以在網上查詢一下

電腦學校瞭解下

美麗的職業學校作文,美麗的職業學校作文

坐上回家的汽車,離開軍營。n天的軍隊訓練結束了。我望著車窗外飛馳而過的景色,不自覺地會想起我n天的經歷。我的心情也跟著那凹凸不平的路面上下起伏。我付出了這麼多艱辛與勞累,得到的又是什麼呢?在這n天當中,我認識了自己。艱苦的訓練,能夠磨練人的意志。對於我這樣一個生活條件優越,從小沒離開過父母的孩子來說...

職業學校哪個好,哪個職業學校比較好?

1.概率最大 體育學校 80 2.雕刻藝術 輕工業學校 50 3樂器音韻 學院 30 職業學校有很多,重點專業也不一樣,可以自己到校實地瞭解一下,這樣知道的也比較清楚,眼見為實 選擇職百業 bai學校的話主要是 dubai選擇專zhidu業,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學dao個計算內機專業的話就業度容zhi...

職業學校有那些專業,職業學校有那些專業

職業教育 好,這個問題不好說,回答可定有的會說發達地區,沿海地區。說實在的,不管 的院校,都有其自身的存在價值,都是服務於當地教育的重要單位。學校再好,學生沒有上進的精神,再好的學校也改變不了他的人生命運。專業是很多的,基本上覆蓋了全部專業,看你喜歡什麼專業?選個熱門的專業很重要,然後再選個好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