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門有幾個碼頭

2021-03-06 23:53:09 字數 1909 閱讀 8622

1樓:玲1零

江門有江門港、新會港(海河港)、台山港、恩平港、高沙港等多個大型港口。

1、江門港

江門港(jiangmen port),位於廣東省江門市,位於西江河段江門外海大橋下游1.5千米處,是西江干流廣東段的重要港口。2023年,江門港被闢為對外通商口岸;2023年3月,江門港客運碼頭動工興建;2023年6月13日,江門港客運碼頭建成投入使用。

2、新會港(海河港)

3、恩平港

恩平港,位於廣東省恩平市,屬國家二類口岸,是廣東省9個直出試點港之一,可直航香港、澳門和內地港口。

4、高沙港

高沙港位於西江下游,地處珠江三角洲的中西部,緊靠江門高新技術開發區,毗鄰港澳(距離香港九十九海里),水陸交通十分方便,經水路可通西江、北江、珠江三角洲各內河港口及香港、深圳等國際大港,並可溝通全省公路網,已成為珠江三角洲最重要的現代化對外**港口之一。

擴充套件資料

江門交通運輸

1、公路

國道:240國道、325國道。

高速公路:瀋海高速公路(g15)、珠三角環線高速公路(g94)、深岑高速公路(g25)、廣中江高速公路(s6)、廣東西部沿海高速(s32)、佛江高速公路(s45)、深羅高速公路(s26)、高恩高速公路(gs13)。

2、鐵路

鐵路線路:廣珠城際鐵路、深茂鐵路、江恩城際輕軌(規劃)。

火車站:江門站、江門東站、新會站、雙水鎮站、恩平站、開平南站、台山站。

3、航空

江門規劃或在建機場有恩平通用機場等。

2樓:hakkas絲毫

客運:江門港澳碼頭(江門市高新區金鷗路)

新會港澳碼頭(新會經濟開發區港興路)

北街渡輪碼頭(海傍路)←→芝山碼頭(潮連芝山)貨運:高沙港(港口二路白石工業區)

外海中外運碼頭(外海中華大道)

新會港碼頭群(新會經濟開發區)

自用:潮連南昌芝山碼頭

荷塘現代集裝箱碼頭

荷塘華爾潤碼頭

新會中糧碼頭

......

3樓:響胎起步

江門外貿進出口貨櫃碼頭有:

市區有江門國際貨櫃碼頭****(高沙港),合資經營,港式管理,岸線長1000米,有8臺岸吊,其中最重可吊50噸,12個泊位,碼頭總面積12萬平方米,倉庫面積1萬平方米;

中外運倉碼外海碼頭,中方全資經營,岸線長115米,有3臺岸吊,其中最重可吊40噸,3個泊位,碼頭總面積7.6萬平方米;

江門荷塘貨櫃碼頭;中方全資經營,岸線長60米,有3臺岸吊,其中最重可吊40噸,2個泊位;

以上碼頭的區別是:

高沙港最大,荷塘最少;

以上碼頭駁船航線情況為:

高沙港和外海港各有三條航線:

江門-香港,江門-南沙港,江門-蛇口赤灣;

上述2個港口駁船班輪航次選擇多;

荷塘港只有江門-香港線,駁船航次最少,沒有選擇;

新會有天馬港;

台山公益港;

鶴山港;

開平三埠港;

以上為集裝箱碼頭。

恩平港只做散貨煤,沒有貨櫃進出。

上述碼頭除了恩平港外,都經營集裝箱和散貨。

內貿港(裝卸國內**集裝箱以及散貨的碼頭)

新會有:

新會高寶隆中海碼頭

新會西河口內碼碼頭

客運港:

除了江門港澳碼頭(江門市高新區金鷗路),其他各市的客運碼頭均已經停航。

4樓:匿名使用者

客運碼頭只有一個,在外海西江邊.

過往潮蓮的有北街渡口仍在使用.

5樓:匿名使用者

江咀碼頭在江會路

江門國際貨櫃碼頭****(高沙港)位於西江下游,緊靠江門高新技術開發區

江門荷塘貨櫃碼頭位於廣東省江門市荷塘鎮中興四路

上海郵輪碼頭航班時刻,上海有幾個郵輪碼頭?分別在哪?

上海國際客運中心新客站 今年8月5日,享有黃浦江畔 一滴水 美譽的上海國際客運中心新客站將揭開面紗。據上海邊檢站訊息,上海國際客運中心新客站歷經數年建設後將投入試運營。屆時,歌詩達集團旗下的豪華郵輪 首條以上海為母港的國際郵輪定期航班 愛蘭歌娜 號,將第三次來到上海,開闢海上出境遊航線,從而成為享受...

江門有什麼好玩的景點,江門有什麼好玩的海灘?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0.大雁山 大雁山風景秀麗,遠離城市喧囂,是一個理想的清靜之地。人們可以登上山頂四面眺望,可以看到南海 順德 高明 鶴山等景觀。9.梁啟超故居 梁啟超故居是一幢義大利式的建築,它分為上下兩層,一樓是客廳和書房,二樓是起居室,資料室,會客廳等等。當年,每逢寒暑假常會有大學生...

江門有什麼值得吃的,江門有什麼好吃的美食?

廣東江門的特色小吃是 江門外海面 新會陳皮 精製甜陳皮 新會涼果 江門綠豆餅 很著名的 江門雞仔餅。常安路,你可以去到地王廣場,在廣場右面有個永利商場,商場右邊有個路口,你走進去後,是一條直路,直路走盡了,你會看到左面是中山公園,右面的就是常安 推薦餐館 值得吃的有很多,就看你想吃什麼,有燒鵝,燒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