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中心對刀步驟加工中心常見對刀方法

2021-03-06 10:28:43 字數 2308 閱讀 5719

1樓:海潮精密儀器

對刀是加工中心對刀步驟最重要的操作內容,其準確性將直接影響零件的加工精度。對刀方法一定要同零件加工精度要求相適應。該文較系統地講述了數控銑床(加工中心)常見對刀方法的使用及其優缺點,有一定的實用價值。

對刀的目的是通過刀具或對刀工具確定工件座標系原點(程式原點)在機床座標系中的位置,並將對刀資料輸入到相應的儲存位置或通過g92指令設定。它是數控加工中最重要的操作內容,其準確性將直接影響零件的加工精度。

一、加工中心對刀步驟-工件的定位與裝夾(對刀前的準備工作)

在數控銑床上常用的夾具有平口鉗、分度頭、三爪自定心卡盤和平臺夾具等,經濟型數控銑床裝夾時一般選用平口鉗裝夾工件。把平口鉗安裝在銑床工作臺面中心上,找正、固定平口鉗,根據工件的高度情況,在平口鉗鉗口內放入形狀合適和表面質量較好的墊鐵後,再放入工件,一般是工件的基準面朝下,與墊鐵面緊靠,然後擰緊平口鉗。

二、加工中心對刀步驟-對刀點、換刀點的確定(1)對刀點的確定對刀點是工件在機床上定位裝夾後,用於確定工件座標系在機床座標系中位置的基準點。對刀點可選在工件上或裝夾定位元件上,但對刀點與工件座標點必須有準確、合理、簡單的位置對應關係,方便計算工件座標系的原點在機床上的位置。一般來說,對刀點最好能與工件座標系的原點重合。

(2)換刀點的確定

在使用多種刀具加工的銑床或加工中心上,工件加工時需要經常更換刀具,換刀點應根據換刀時刀具不碰到工件、夾具和機床的原則而定。

三、加工中心對刀步驟-數控銑床的常用對刀方法對刀操作分為x、y向對刀和z向對刀。對刀的的準確程度將直接映影響加工精度。對刀方法一定要同零件加工精度要求相適應。

根據使用的對刀工具的不同,常用的對刀方法分為以下幾種:(1)試切對刀法;(2)塞尺、標準芯棒和塊規對刀法;(3)採用尋邊器、偏心棒和z軸設定器等工具對刀法;(4)頂尖對刀法;(5)百分表(或千分表)對刀法;(6)專用對刀器對刀法。另外根據選擇對刀點位置和資料計算方法的不同,又可分為單邊對刀、雙邊對刀、轉移(間接)對刀法和「分中對零」對刀法(要求機床必須有相對座標及清零功能)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工件座標系(g54~g59)對刀時輸入的座標

對刀方法有多種選擇

法蘭克系統加工中心怎麼對刀和分中?

3樓:敏芳潤徐溥

不就是對刀麼!有兩種方式的:一個是g54的z值不輸!

每把刀都補償機械值!就是用塞尺在表面塞ok了就可以輸入對刀值了。一種是以第一把刀為基準在工件表面對刀後輸入g54的z值後不要抬刀在按下pos鍵回到座標系介面!

z值置零後換第二把刀對刀!這時的z值就是第二把刀和第一把刀的差值!切記在補償的基準刀具的長度補償值裡一定要為零。

因為g54已經有了刀具的z值。(適用於對刀儀,塞尺也是一樣對)不知道你有沒有看明白!

4樓:匿名使用者

一、主軸轉速的設定

○1、將工作方式置於「mdi」模式;

○2、按下「程式鍵」;

○3、按下螢幕下方的「mdi」鍵;

○4、輸入轉速和轉向(如「s500m03;」後按「insrt」);

○5、按下啟動鍵。

二、分中

1、意義:確定工件x、y向的座標原點。

2、x、y平面原點的確定。

○1、四面分中

○2、兩面分中,碰單邊

○3、單邊碰數

3、抄數

○1、意義:將分中後的機械值輸入工件座標系中,藉以建立與機床座標原點的位置關係。

○2、方法:

→ 切換到工件座標系:ofs / set → 座標系 → 選擇具體的工件座標系(如g54、g55、g56、g57、g58、g59等)→ 輸入「x0」後按螢幕下方的「測量」鍵(或直接輸入機械座標值)。

4、分中的型別

○1、四面分中

○2、單邊碰數

○3、x軸分中,y軸碰單邊

○4、y軸分中,x軸碰單邊

○5、有偏數工件原點的確定,如x30y205、分中的方法

5樓:楓默管管

多看師傅怎麼做的 就ok了 ,、、、、謝謝 採納

fanuc加工中心分中對刀步驟能說一下嗎,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舉例x軸,先把

主軸移動到工件x軸方向的一邊,用刀具輕輕碰觸工件邊緣(注內意主軸上要有刀容,要轉起來,還要注意靠近時不要太快從而切掉很大一塊料),當碰到時記錄下現在的機床座標系x軸的數值,然後在搞另外一邊,最後把兩次的數值相加除以2,把得到的數值填到g54座標系中的x軸位置就好了。

y軸同理

z軸只要碰觸上表面就好

五軸如果要是銑圓類的,打圓心就ok 之後對z就ok

加工中心換刀問題

可能是刀庫有問題 下面方法試一下 一,1.在系統引數裡修改 2.用刀盤復位程式復位 3.將刀盤數字更改下 二,如果換刀過程動作結束,但plc未執行完時,有復位訊號進入了,手工改刀具表後,開機重起 並查詢復位訊號 三,一把刀庫調一號刀位 二mdi使用m33 三在引數把刀位引數重排.從零到刀庫的最後刀位...

數控加工中心刀庫類別,數控加工中心刀具都有哪些型別特點?

1 德傑直線刀庫 刀具在刀庫中直線排列 結構簡單,存放刀具數量有限 一般8把 12把 較少使用。2 德傑圓盤刀庫 存刀量少則6把 8把,多則50把 60把,有多種形式。3 德傑鏈式刀庫 鏈式刀庫是較常使用的形式,常用的有單排鏈式刀庫和加長鏈條的鏈式刀庫。1 刀庫的種類 刀庫用於存放刀具,它是自動換刀...

加工中心反勾刀怎麼用

如果工件是隻車內孔的話,用勾頭刀,兩個刀尖的,程式設計時加上刀寬,可以直接在左邊倒角和車端面。數控機床是數字控制機床的簡稱,是一種裝有程式控制系統的自動化機床。大學理工類都有什麼專業 10 理工類專業 數學與應用數學 資訊與計算科學 物理學 應用化學 生物技術 地質學 大氣科學類 理論與應用力學 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