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型框架立式加工中心為什麼好,加工中心作業系統的區別

2022-12-08 20:50:10 字數 2262 閱讀 252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答案是

1,三複菱,發那制科是日本產的數控系統,相比較而言發那科比三菱要好,因為發那科起步早

西門子是德國的,世界上最著名的是西門子和發那科,其他的如三菱,海德漢,力士樂等都 是後來發展的數控企業,三菱,發那科,西門子顯示,外形都不一樣,其中程式設計,電路,plc,也各有差別,日本兩家用220v,西門子用380v ,

2,上述三個系統應用來說,三菱相對少的。主要是西門子和發那科,目前應用到各個領域,如西門子的系統在醫療行業的裝置,在動車,磁懸浮的方面的應用,發那科機器人等等高階的應用很多,模具僅僅是機床行業的

3,相對來說,發那科較容易理解,好學,西門子較難,三菱在兩者之間,但在程式設計方面,大家的功能指令都基本國際標準化,一般都一樣,相對來說由於發那科比較便宜,西門子比較貴,發那科,特別是在歐洲之外的亞洲,發那科多,在歐洲西門子多,三菱較少

2樓:hui翽

區別如下:

使用進口系統: 日本發那科系統又名富士通和法蘭克,日本三菱系統回,臺灣答寶元系統,德國西門子系統,西班牙法格系統。

使用國產系統

華中數控,廣州數控。還有一些不知名的數控系統,其質量及可靠性有待於市場的驗證。

臺誠數控採用臺灣先進技術,致力於為客戶打造高價效比的加工中心。

立式數控銑床或立式加工中心的x,y,z三座標軸是如何判定的?

3樓:我心匆

主軸方向為z方向,向上為正。

由刀具向立柱看,x軸水平向右。

用右手定則確定y方向,y軸正方向指向立柱。(向後)1、遵循右手笛卡兒直角座標系

2、永遠假設工件是靜止的,刀具相對於工件運動3、刀具遠離工件的方向為正方向。

座標軸1、先確定z軸。

a、傳遞主要切削力的主軸為z軸。

b、若沒有主軸,則z軸垂直於工件裝夾面。

c、若有多個主軸,選擇一個垂直於工件裝夾面的主軸為z軸。

2、再確定x軸。(x軸始終水平,且平行於工件裝夾面)a、沒有迴轉刀具和工件,x軸平行於主要切削方向。(牛頭刨)b、有迴轉工件,x軸是徑向的,且平行於橫滑座。

(車、磨)c、有刀具迴轉的機床,分以下三類:

z軸水平,由刀具主軸向工件看,x軸水平向右。

z軸垂直,由刀具主軸向立柱看,x軸水平向右。

龍門機床,由刀具主軸向左側立柱看,x軸水平向右。

3、最後確定y軸。按右手笛卡兒直角座標系確定。

旋轉運動及附加軸

1、旋轉運動。

繞x、y、z軸的旋轉運動分別用a、b、c來表示,按右手螺旋定則確定正方向。

2、附加軸。

a、附加軸的移動用u、v、w和p、q、r表示。

b、附加軸的旋轉用d、e、f表示。

3、工件的運動。

工件運動的正方向與刀具運動的正方向正好相反。分別用+x』、+y』、+z』表示。

常見數控機床的座標系。

4樓:大鷹

就是座標系呀

左右x,前後y,上下z

立式加工中心第四軸手工怎樣程式設計?

5樓:河南農事

g0g90g54x0.y0.a90.

s3000m3.你要注意了。一般用四軸都要好幾個座標系。

g54 g55 g56 轉一個方向加工就要一個座標系的。不要搞的撞刀就不好了哇。

只要z方向抬起來就可以轉四軸 要抬高點,不要撞到。g0 z100.a180.g0g90g55x0.y0.s3000m3

四軸加工中心程式設計方法是:

一般工件在空間未定位時,有六個自由度,x\y\z三個線性位移自由度和與其對應的啊a\b\c三個旋轉位移自由度。六個自由度通常用笛卡爾直角座標系的x\y\z來表達三個線性軸,用與其對應的a\b\c來表達三個旋轉軸。諸如多軸數控機床,也就是加工中心在設計時,需要根據加工物件規劃設定軸數。

6樓:秋天的白樺

你想要在什麼地方讓工件轉,你就在這個地方加一個a,後面加上度數就行了,其實就多了一個座標而已。

2.前後在圓柱的軸線,左右在端面。在四軸上夾一圓柱體,拉水平,前後分中即可,左右隨工件零件及程式設計原定而定。

3.四軸在0度的時候,找出x,y軸的中心(四軸上夾持一個圓棒),然後四軸旋轉90度,用表或者標準棒,讓主軸與端面重合,那麼原來設定的原點到四軸90度的圓棒端面距離就是旋轉半徑。

4.一般x向單邊基準較多,y向單邊也有分中的,z向只要在第4軸上夾根圓棒用百分表測得工作臺面與圓棒中心的高度值就可以了,測得的高度差先補正到座標系裡,這樣對刀就可以直接在工作臺面上對刀!

數控加工中心(立式的),精鏜孔G76怎麼用

g76是精鏜孔迴圈,以法蘭克系統為例 g98g76 x y r z q f 精鏜孔迴圈的基本過程是 快速定位到鏜孔中心 下刀位置 x y 快速下刀到r點位置,以進給f切削到z深度,主軸定位,刀尖反向退刀q,一般q設為0.05 0.1即可,快速抬刀到r點,快速抬刀到安全高度 注意事項 使用g76精鏜孔...

加工中心做模具開粗用什麼刀

基本上45號鋼的,或者材質比較軟的用高速鋼的刀子,直徑一般是8到18左右的,如果是沾過火的吉言要用合金刀。取決於材料吧,基本上45號鋼的,或者材質比較軟的用高速鋼的刀子,直徑一般是8到18左右的,如果是沾過火的吉言要用合金刀。數控銑削加工除了具有普通銑床加工的特點外,還有如下特點 1 零件加工的適應...

加工鋁件用什麼切削液,CNC加工中心一般用什麼切削液?我們是加工鋁合金的。

鋁合金切削液由極壓潤滑劑 防鏽劑 表面活性劑 抗氧化劑等經科學高溫復配而成,專為鋁及鋁合金加工而研製的環保優質水溶性切削液。鋁合金切削液是專門適用於鋁及鋁合金切削加工的半合成金屬切削液,與傳統的皂化液相比,不易燃燒,無刺激,不燃燒,不發臭對環境無汙染,具有良好的潤滑 抗磨 抗極壓 防鏽 防腐 清洗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