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人筆記人物形象獵人筆記的五個人物的特點。

2021-03-05 14:33:33 字數 5787 閱讀 2478

1樓:愛笑的

屠格涅夫細緻地描寫生活在貧寒的社會最底層的農奴所遭遇的種種苦難,用心去感受俄羅斯大地上那些枯破灰暗的白樺樹下、那些渾濁的潭水中,那荒涼而貧瘠的原野裡,低矮潮溼的房屋中那些細碎而深切的情緒和靈魂。

他一方面或正面、或側面的寫那些農奴主、地主們之間自私自利,驕橫冷酷的性格。但他也用同樣低沉而憂鬱的筆調寫著醫生和地主女兒之間因為死亡而帶來的愛情悲劇,

寫生活和理想格格不入,找不到理想的歸屬,找不到心靈平靜,同時不願同流合汙的落魄地主形象,寫逐步毀滅自己的正直、暴躁、剛烈的世襲貴族切爾託普哈諾夫《切爾託普哈諾夫和涅多皮由金斯》和《切爾託普哈諾夫的結局》這些人的悲劇。

屠格涅夫沒有簡單的一分為二法的對人物刻意的醜化,相反,他用一顆很細膩的心靈去體味這些變遷後面那一顆頗為世俗、為理想和現實等種種矛盾折磨的心靈。

這些人有的即便是地主也同樣需要為生活所迫,最典型的切爾託普哈諾夫,他正直、善良、剛正不阿,嫉惡如仇。他以自己的身份自豪,為自己驕傲。

他一次次救下來很多弱者,但是他卻在一生的愛情中落了空,崇拜他、仰慕他的好友也死去,自己最後的希望——一匹難得的駿馬也被別人設計騙走。

他的人生失去了信心和希望,他所有的夢想一點點的破滅。他的命運,比之巴爾扎克在《人間喜劇》中刻意安排下的人和人之間爾虞我詐的勾心鬥角下的傾軋和幻滅,更充滿了命運感和悲愴感,更具有震撼人心的力量。

2樓:熱情的

第一篇《「黃鼠狼」霍爾與卡里內奇》:1.「我」是個有高文化、出過國的知識分子,關心農民,同**女;「我」平易近人,沒有架子

2.葉爾摩萊:他是一個槍法高明的好獵手,他能巧妙地用同一個布袋(分成兩半)裝火藥和子彈而不讓二者攪混在一起,他能用最次的獵槍打中飛鳥。

本篇則更加突出他的勇敢和聰明,能幹和良善。在本篇,他可以說是「智、仁、勇」三者兼備的「英雄」!

3.尼古拉•葉列梅奇•赫伏司托夫就是總管。事實上,**裡有幾處就這樣寫稱呼他。

**裡寫了他在一天裡接待的三個人和三件事(買秧苗的商人、林場來求他的木工西多爾、找他吵架的醫生保羅),從中可見他的忙碌和精明,也可見他的卑鄙和險惡。

3樓:匿名使用者

霸氣,威武,**,厲害,敢跟敵人鬥智鬥勇,勇敢不怕危險。

獵人筆記 人物形象

4樓:匿名使用者

獵人筆記人物形象獵人筆記的人物形象還是挺好的,描述的人物非常生動,形象給人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七續入生的感覺

5樓:餶儕

為什麼稱霍爾是黃鼠狼?

獵人筆記的五個人物的特點。

6樓:微涼卿酒酒

霍爾與卡里內奇:關心農民,同**女;平易近人,性情溫和。

葉爾摩萊:是一個槍法高明的好獵手,勇敢聰明,能幹良善。

葉列梅奇•赫伏司托夫:精明,卑鄙和險惡的總管。

蘇喬克:六十左右的老人,一個生活在社會最底層的人。

拉季洛夫:溫和善意,親切的鄰居。

《獵人筆記》的影響:作品採用見聞錄的形式,真實、具體、生動、形象,體裁風格多樣,語 言簡練優美,可謂散文化**、詩化**的範例。《獵人筆記》是作者成名之作,對俄羅斯文學產生了很大影響。

2023年-2023年,屠格涅夫在進步刊物《現代人》上發表其成名作《獵人筆記》。該作品反農奴制的傾向觸怒了當局,當局以屠格涅夫發表追悼果戈裡文章違反深扎調理為由,將其拘捕、放逐。

內容簡介:作品以一個獵人的行獵為線索,刻畫了地主、管家、磨房主婦、城鎮醫生、貴族知識分子、農奴、農家孩子等眾多的人物形象,真實地展現了農奴制背景下外省城鄉各階層人民的生活風貌。在美麗的大自然景色中.

發生的卻是種種悲劇,體現了對農奴制度的無言控訴。作品也生動地描述了人民對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嚮往。

7樓:啦啦啦啦崔小淨

《獵人筆記》是一部形式獨特的特寫集,作品控訴了腐朽的農奴制度,表現了作者的民主主義思想。作品以一個獵人的行獵為線索,刻畫了地主、管家、磨房主婦、城鎮醫生、貴族知識分子、農奴、農家孩子等眾多的人物形象,真實地展現了農奴制背景下外省城鄉各階層人民的生活風貌。在美麗的大自然的景色中,發生的卻是種種悲劇,體現了對農奴制度的無言控訴。

作品也生動地描述了人民對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嚮往。

《獵人筆記》是目前所讀過的屠格涅夫作品中我最為喜歡的一部。一則因為其每一篇的篇幅都很短小,讀起來感覺很輕鬆。二則是因為這部作品中不僅有極其美麗的風景描寫,刻畫人物也相當成功。

寥寥幾筆,或勾勒出自然景物的神韻,或描慕出一個人物的靈魂。讓人不由得不喜歡。

《獵人筆記》是屠格涅夫的成名作,也是他的第一部現實主義作品。《獵人筆記》是一部形式獨特的短篇特寫集。當此書的第一篇特寫《霍里和卡利內奇》剛發表時,別林斯基便立即給予了作者極大的鼓勵。

別林斯基親自寫信給作家稱讚他「找到了一種適合於自己的創作形式。」在這樣的鼓舞下,屠格涅夫才思泉湧,佳作迭出。直至一八五二年,作者將先後刊出的二十一篇特寫彙編在一起,外加一篇未曾發表的新作《兩地主》,以《獵人筆記》為書名,出版了單行本。

至一八八零年,作者又加進了後來創作的三篇:《切爾託普哈諾夫的末路》、《車軲轆響》、《枯萎了的女人》,共計二十五篇。《獵人筆記》通過一個獵人的足跡和眼光,揭露了俄羅斯中部農村貴族地主壓迫和剝削農民的罪行,描繪了廣大農奴備受折磨和摧殘的真實圖景。

因此,這部作品被稱為是對地方階級的「連續射擊」。屠格涅夫也因此而聞名全國。以致於在街頭或車站,當人們知道他就是《獵人筆記》的作者時,都要脫帽向他致敬。

也正因為如此,屠格涅夫很快就遭受到了沙皇**的**,被遣返故里監管一年。

《獵人筆記》的中心思想內容便是反對農奴制。這種思想傾向不僅表現在對地主階級的揭露和批判上,更重要的是表現在對農民的才能和精神世界的讚美上。在揭露和批判地主階級方面,**「自然派」文學奠基人、傑出作家果戈裡已經作出了出色的貢獻,他在《死魂靈》中已成功地刻畫了從瑪尼洛夫到潑留希金等系列的地主形象。

屠格涅夫繼承並發展了果戈裡的現實主義文學傳統,在《獵人筆記》中不僅描寫了一系列新舊地主的形象,還前所未有地描寫了一些富有才幹,創造力和優良品質的農民形象。

8樓:漫聊聊

「卡西揚這個人物形象出自**批判現實主義作家屠格涅夫的名作《獵人筆記》。他是深受農奴制度壓迫的廣大**農民的代表。他憧憬光明、追求平等,卻因看似荒誕的行徑與話語被尤金村的村民認作是瘋子。

屠格涅夫通過刻畫這個人物形象表現出變革前夜**社會的動盪造**們思想的混亂。由此,我們可以進一步得出...」

9樓:獅子王主題

太黑心,和獵人筆記沒有關係!

10樓:英語泡泡哥

寫人物出場,先後適宜,詳略得體,虛實並用。對王熙鳳、賈寶玉、林黛玉等主要人物詳寫,對邢夫人、王夫人、李紈和賈氏三姊妹略寫;對賈母、王熙鳳等出場的人物實寫,對賈政、賈赦等未出場的人物虛寫;對賈寶玉、王熙鳳等單獨寫,而對邢夫人、王夫人、李紈、迎春、探春、惜春等則群體介紹。這樣寫,能夠突出描寫重點,且使筆法變化多姿。

尤其寫王熙鳳出場是《紅樓夢》中極其精彩的一筆。

《獵人筆記》人物形象分析,字數越多越好,急急急

11樓:匿名使用者

《獵人筆記》人物形象分析

《獵人筆記》是一部形式獨特的特寫集,作品控訴了腐朽的農奴制度,表現了作者的民主主義思想。作品以一個獵人的行獵為線索,刻畫了地主、管家、磨房主婦、城鎮醫生、貴族知識分子、農奴、農家孩子等眾多的人物形象,真實地展現了農奴制背景下外省城鄉各階層人民的生活風貌。在美麗的大自然的景色中,發生的卻是種種悲劇,體現了對農奴制度的無言控訴。

作品也生動地描述了人民對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嚮往。

《獵人筆記》是目前所讀過的屠格涅夫作品中我最為喜歡的一部。一則因為其每一篇的篇幅都很短小,讀起來感覺很輕鬆。二則是因為這部作品中不僅有極其美麗的風景描寫,刻畫人物也相當成功。

寥寥幾筆,或勾勒出自然景物的神韻,或描慕出一個人物的靈魂。讓人不由得不喜歡。

《獵人筆記》是屠格涅夫的成名作,也是他的第一部現實主義作品。《獵人筆記》是一部形式獨特的短篇特寫集。

佩諾奇金是書中刻畫得最出色的地主形象。此人受過「良好」教育,頗有「文明」風度。他家裡乾淨整潔卻無人願意登門,原因是他家裡瀰漫著可怕的氣氛。

他表面上客客氣氣,實際上奴僕們稍有不周,便會受到嚴厲懲罰。其他的地主有的蠻橫地搶佔他人的土地,如「獵人的祖父」;有的精神空虛,變著法折磨農民和家僕,如科莫夫;還有的專門設立「辦事處」,通過一批爪牙管理農民,如女地主洛斯尼亞科娃。農民們在這些乖僻的地主管治下,過著水深火熱的生活。

除了這些地主形象外,作家筆下出現的一系列富於才幹的農民形象,使人們似乎看到了農奴制下的俄羅斯的希望。《霍里和卡利內奇》中和霍里和卡利內奇,一個勤勞自信,一個熱情浪漫。《美麗的梅恰河畔的卡西揚》中的卡西揚純真善良,頭腦聰明,善於思考。

《歌手》中的雅可夫具有非凡的藝術天賦。這些優良的品質出現在農民身上,既是作家一次大膽的嘗試,也體現了作家追求「真實」的創作態度。

最後,《獵人筆記》中的風景描寫也是極其出色的。屠格涅夫極擅長於描寫自然風景。日月星辰、天空白雲、晨光暮靄、雨露風霜等等自然現象以及大自然中的湖光山色、樹林原野、香花野草、禽獸蟲魚,在他的筆下無不顯得詩趣盎然,情味無窮。

風景描寫在書中具有多方面的作用:有時是標示故事發生時環境氣氛和時間地點,有時烘托或反襯人物的內心世界,有時對情節的發展或結局起著象徵作用。比如《幽會》中那位純真少女阿庫麗娜在樹林中等待情郎前來幽會時,那樹林中的景色也顯得很歡快,「到處灑滿陽光,透過那些歡騰嬉鬧的樹葉,看見淺藍色的天空,它彷彿在閃閃發亮……」等到那個薄情郎冷淡地拋下她離去時,林中的景色亦隨之大變,那陽光「似乎也變淡了,變冷了」一切都標誌著「冬天的淒涼可怕的景象似乎已在悄然逼近了」。

這很顯然是少女傷心失望的心情的投影。情與景的交融,讓景物也具有了生命力,成了作品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獵人筆記》的人物介紹?

12樓:狗比人忠

一、《霍里和卡利內奇》篇

1、霍利(黃鼠狼):農奴,聰慧能幹、有精明的頭腦、是個實用主義的人物、但為人很邋遢;

2、卡里內奇:農奴,為人忠誠、心裡非常的善良,人物有自由主義,也非常的浪漫,屬於妻管嚴;

3、卡里內奇:有精明的頭腦、為了一切達到目的,是一個很貪婪的人物(一直想提高霍利的租金);

4、霍利的老婆:欺軟怕硬(懼怕丈夫,欺壓兒媳婦們,毆打家裡的狗)。

二、《獵人葉爾莫萊和磨坊主婦》篇

1、葉爾莫萊:獵人,自由、勇敢、熱情、邋遢、花心、**(對妻子);

2、磨坊主婦:原地主夫人的貼身女僕,幼年時被賣給地主夫婦,因聰明機靈成為地主婆的貼身侍女,服務主人十年後提出想結婚,惹怒了主人,被趕到鄉下,後來被丈夫贖身

3、亞歷山大 · 弗拉季米羅維奇 ·科羅廖夫:地主,心口不一,說的比唱的好聽,表面聰明大度識時務,實則斤斤計較、寸步不讓

三、《莓泉》篇

1、 斯交布什卡 :食不果腹、居無定所的流浪漢

2、原老管家:善良、感恩(對老主人感激多過埋怨)

3、老管家的原主人(伯爵):鋪張浪費、花心

四、《富農奧夫謝尼科夫》篇

1、 奧夫謝尼科夫 :富農,正直、善良、友好、刻板

2、 塔季雅娜 ·伊利尼奇娜:奧夫謝尼科夫的妻子,沉默、溫和

3、祖父:大地主,**殘暴、蠻不講理(強行搶走奧夫謝尼科夫的父親一塊田地,還打了他父親)

4、 斯捷潘·尼克託波利昂內奇:奧夫謝尼科夫的父親的鄰居,酒鬼,暴躁、鋪張浪費,最後從鴿子棚上失足摔死。

5、 阿列克塞 ·格里戈列維奇 ·奧洛夫 · 切斯明斯基伯爵:貴族,大方、鋪張浪費、和善

五、《利戈夫村》篇

1、弗拉季米爾:已恢復自由身的農奴。熱情、健談、禮貌,無正式工作,愛好打獵但槍法不好,曾與友人外出打獵時被對方當做靶子,誤傷下巴和食指。

2、蘇喬克:農奴,膽小,愚笨,曾多次被易主,為主任們做過廚子、趕車、捕魚、演戲(實則是被捉弄,比如對方把豌豆放在他左右眼皮底下)、管獵狗(騎馬時摔傷,因此被打,後被派去打雜)等工作。

王婆水滸傳人物形象,水滸傳的主要人物性格特點?

王婆水滸傳形象就是貪財,拉家呱,鬢角插花,嗑瓜子拉皮條之人 水滸傳的主要人物性格特點?1 宋江 他謙虛謹慎,疏財仗義 他任人為才,具有高超的組織管理才能和軍事才能,創造了梁山泊轟轟烈烈的事業。但宋江的性格是矛盾的,忠義是他的本色,報君是他的信念,他把起義作為實現人生理想的政治手段,將招安視為義軍最完...

史奴比是怎樣的人物形象史奴比是一個怎樣的人物形象

史努比 snoopy 美國漫畫 花生漫畫 的著名角色,原型為米格魯獵兔犬,在作品 的不同年代裡其擁有各具特色的設定和性格。早期形象並無具體的出身背景,直到往後的漫畫中才陸續補充了角色的身世故事,增加了它在作品的趣味所在。它是一隻在雛菊山小狗農莊出生的小獵犬,擁有7個兄弟姐妹,最早被一位名叫里拉的小女...

《紅樓夢》甄士隱 賈雨村兩個人物形象的塑造對作品的主題表達

兩個名字採用了諧音,反應了作者對當時社會現象的內心感受。對作品的主題起到了拉伸,是作品的一條隱線。簡述甄隱士,賈雨村這兩個形象在 紅樓夢 中所起的作用.紅樓夢 中,賈雨村和甄士隱的出現起什麼作用 甄士隱是提繫著全書主題的一個線索,甄士隱諧音 真事隱 作者把 紅樓夢 由盛至衰最後敗落這一主題,首先從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