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為什麼煮餃子的時候要點三道水

2021-03-05 09:13:47 字數 1451 閱讀 4724

1樓:沒名堂

因為第一遍水開餃子可能皮熟餡不熟,如果不加涼水接著煮很容易使餃子撐破皮兒,所以加涼水冷卻一下下再煮能保證接著煮熟餃子又不把皮兒煮破,兩道水也可能把餃子煮熟,但如果怕仍有皮熟餡不熟的情況可以再加涼水煮。呵呵,我是北方人,這麼說不知道算不算是您想要的答案了。

2樓:我是哈利伯伯

呵呵,就是習慣的方法啊.也非常正確的~我媽媽也告訴我,還有就是煮麵條要放2道水~

估計水溫和熱量的傳遞和餃子的接觸等等原因決定了是隻有這樣才會把餃子煮透吧~

3樓:百度使用者

加水次數只是大概,主要看餃子熟的情況。開鍋蓋

煮餡,蓋鍋蓋煮皮,以前煤爐不好掌握火候,煤氣爐就很簡單了。加水的目的是不讓水太滾,滾水容易把皮煮破,餡子可能還不熟。我一般加兩次水,水滾下餃子,蓋上蓋,稍大的火,滾了以後開蓋子,等餃子浮上來,加點水,調小一點火,讓水控制在快要開未開的情況,煮一會兒,快好了再加點水,滾起來就可起鍋了。

開鍋蓋煮餡,蓋鍋蓋煮皮,好了就行

4樓:

其實不一定非要點三道水不可;具體點水的次數還是要根據具體的情況而定。

比如不同的餡料它的點水次數就不同:肉類的餡料點水次數就要多點,兩次或三次;蔬菜餡或者豆腐餡可以適當減少次數;原本餡料如果是熟的,點水次數也可以少點;皮子比較厚點水次數也要適當增加;同時還有一點比較重要:就是火力大小,如果開中小火,點水次數可以相應減少,而大火可能就要適當增加次數!

所以具體的點水次數還是要看具體的情況而定!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點兩邊水餃子不熟不能吃,當然要點3次到4次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東北的吧,我家理煮餃子也是3點水,可是在山東這邊他們是用笊籬繳3次,也就熟了,3次都是有的了!為了防止餃子漲破

7樓:姣甥慣氧

不知道,看爸媽就是那樣操作的,就照著做貝!

煮餃子為什麼要點水?而且要點三次水,此舉的意義何在,有什麼學問和科學在裡面?

8樓:凮起雲湧

煮餃子點水是為了讓餃子熟透。

並且由於地區海拔不同,可能造成水溫不夠。等煮的時候水沸騰了再加些涼水多次沸騰後就煮透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點水是為了不讓水沸騰,使餃子在平穩的水裡煮熟,餃子不會因為水沸騰而上下翻滾導致煮破,所以還是點水好!

煮餃子要點水,也就是當餃子浮起來的時候,加入冷水降溫,這樣可以避免餃子裡面的水分汽化把餃子皮撐破,也避免溫度太高,把餃子煮得爛糊。

誰能告訴我這三個水龍頭哪個是給太陽能上水的?

10樓:花捲大戰饅頭

那你要說裡面那跟管是你家自來水進水管了,向上去的那跟管是太陽能上水管嗎?。不知道那跟是進水管就不知道那個閥門是給太陽能上水的

誰能告訴我,為什麼

可能跟這個人的性格有關係,這樣的男人有大男子主義他種是拿他自己做事情的習慣來去衡量你從來沒有為你考慮過 相互之間要 懂 這個很難,遇事能很好地溝通,多欣賞對方,用語言表現出來 你現在是老婆還是女朋友?可以選擇分手,愛情是公平的,不去用來權衡的。有時候太在乎就會有這樣的表現,還要看你有多喜歡,如果特別...

誰能告訴我,人為什麼而活,誰能告訴我活著的意義是什麼,人應該為什麼而活著

回首昨天,或許會有所後悔,但希望更多的是欣慰 開心。把握今天,動也好,靜也好,只要能給自己帶來一點不一樣的體會 收穫。展望明天,路在腳下。我是為了更好的活著而活著,你呢?這個問題因人而異,各人有各自的活法。你的答案是惟一的,誰也不知道,只是等你自己去發現。很多啊,為了家庭親人,為了自己,日後還會為了...

煮餃子為什麼要加3次水,為什麼煮餃子要加3次冷水

原因 餃子皮主要是澱粉成分,受熱皮的表面的少量幹澱粉和表面澱粉成分很快成澱粉 糊精 它的粘性不強。因此劇烈沸騰的水帶著餃子就不斷翻騰。可能出現兩個問題 1 餃子捏合處容易裂開。2 餃子表面的澱粉 糊精 粘性不強,沸騰中的餃子互相碰撞碰撞加劇脫落,湯 昏 稠 煮出的餃子口感不清爽!3 添水 二 三次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