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餃子時候,為什麼要掀開鍋蓋煮一會

2021-03-04 02:56:57 字數 4803 閱讀 4487

1樓:放肆而又執著

水燒開,防入餃子,輕輕攪拌(防止粘鍋),

水再開後就可以不攪拌了,3分鐘後加冷水一次,蓋鍋蓋煮3分鐘(使餃子內部儘快升溫),

開蓋(防止外皮破)再煮3分鐘,熟了起鍋。

2樓:匿名使用者

蓋蓋熟餡,開蓋熟皮。

我自己包的餃子凍在冰箱裡,等拿出來吃時,為什麼煮的時候會爛呢?

3樓:青春離線

是因為煮餃子的方法不對。凍過的餃子容易煮破的原因,是因為速凍的過程水分蒸發,導致餃子皮缺乏水分,蘸上涼水可以給餃子皮補充一些水分。

在半開的水下入餃子,可以使餃子逐漸適應由涼到熱的過程。所以在煮餃子的時候,不要等水完全煮開了再放進去,這樣煮出來的餃子容易破,具體做法如下:

用料:餃子

1、首先先在鍋裡放入適量的涼水,然後開大火。

2、把第一步做完之後,在盤子裡放入適量的涼水。

3、將餃子逐個放進盤子裡,翻動餃子均勻蘸上涼水,並不時的鬆動一下防止粘連。

4、待煮鍋冒小氣泡時(不是開鍋的大氣泡),逐個放入餃子,輕輕推動防止餃子粘鍋。當餃子比較挺實時蓋上鍋蓋(但在餃子還沒漂浮起來之前,還是要掀開鍋蓋用鍋具推動一兩次)。

5、餃子開鍋時倒入半碗涼水再蓋上鍋蓋,再次沸騰時繼續倒入半碗涼水,蓋上鍋蓋。

6、水再次沸騰時,掀開鍋蓋繼續煮半分鐘,餃子就煮好了

4樓:風雨中的北湖

一是火用的太小了,是餃子皮被水融化而爛。二是煮的時間太長。凍餃子開始用大火煮開,然後點入適量冷水2次煮開就可以了。主要是你經驗不足造成爛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包好的餃子放冰箱的時候一定要開速凍,這樣凍出來的餃子下的時候不容易破。你看超市裡面賣的都叫速凍水餃,就能分析出一定原因了吧。

再有下的時候還是要等水開了再下,餃子下了之後在化凍之後會粘在鍋底上,這時候要用漏勺等工具輕輕的推一下,讓餃子不再粘鍋,這樣會比以前好一些的。

再有餃子下鍋難免會y偶幾個破的,沒必要那麼追求完美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己包餃子有在冰箱裡就凍裂啦,超市裡凍的餃子是不是和麵時放什麼東西呀

7樓:將軍大大

是的。冰箱裡拿出的東西,不能在常溫下襬放,要馬上下鍋,而且要沸水煮,再小悶一會兒,怕心子不熟,試試。

8樓:匿名使用者

既保持餃子的原味,又使餃子不粘!又好吃,又好看!

煮的時候不粘鍋,出鍋後不會坨!

1、用深一點的鍋,水放三分之二

2、將水燒開

3、把餃子放入鍋內,注意一次不能下太多,視鍋的大小,能夠鋪滿鍋底就行,

4、用漏勺在水中作圓周運動來攪動鍋內的水,利用水的推力把餃子從鍋底帶起來,這樣不致於粘鍋。

5、蓋上鍋蓋,每隔2分鐘掀開蓋攪動一次,這樣也是為了不粘鍋。

6、等餃子全部浮上來時,開啟鍋蓋煮。

7、等到餃子都鼓起來的時候,等上一分鐘。

8、出鍋,保證餃子又好吃,又不粘!

9樓:匿名使用者

等水開了在下餃子,你包餃子時麵皮不夠勁道。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水煮開了後再下餃子,撈勻,餃子是沉在鍋底的,待水又重開後再倒入少量涼水到不開的狀態,如此反覆幾次,待餃子都浮在水面就煮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的溼氣高了 餃子皮當然爛了 你用袋子裝密封好就可以了, 你看超市的餃子都密封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麵粉的問題,換高品質的小麥粉試試

13樓:匿名使用者

冷凍久了,或者冷凍的時候沒用保鮮膜

14樓:匿名使用者

水不要太熱,冷水裡面放少許鹽,放姜 ,和麵的時候注意

15樓:匿名使用者

煮餃子水要夠足,一定要滿過餃子,然後用大水煮開,點水後改為中火,反覆點水三次後,就ok了,沒關係,包餃子比煮餃子難多了,包餃子的難關都過了,何況煮餃子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小火慢慢煮,先煮皮後煮餡兒,火太大容易把皮煮破。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水開之後在下餃子,等煮個一分鐘後用勺子的背面輕輕的將鍋內餃子推開,再煮。

18樓:西瓜地主人

溫度太低 遇到開水 容易裂 建議水開之前下餃子

19樓:風棲桐

是因為你煮的時候沒點水吧

為什麼說煮餃子「蓋蓋兒煮皮,掀蓋兒煮餡」?

20樓:王小點

【拓展資料】

一、煮餃子的小技巧

1、水燒開後放進適量的鹽,待鹽溶解後,把餃子下到鍋裡,再蓋上鍋蓋,不用翻動,不用點涼水,直到煮熟。這樣煮出的餃子,不粘皮,不沾鍋,剩在鍋中的餃子也不會發生粘連。

2、在煮餃子水燒開之前,先放入一些大蔥尖,水開後再下餃子,這樣煮出的餃子不易破,也不會粘連。

3、為防止餃子粘鍋,和麵時可加1個雞蛋。另外,如果想讓肉餡熟得快些,可以在水裡加些醋。

4、如果是吃剩下的餃子,想留做下餐吃的話,最好拿個大點的碗裝上冷水,然後把餃子一個個放在冷水裡過一下,之後攤開放在盤子裡,稍傾可隨你怎麼放,都不會粘了。

二、煮餃子的方法

1、新鮮餃子開水下鍋

按照傳統習慣,煮餃子的時候需要加三次涼水,民間俗稱為「三點水」。

(1)全程大火,水開,揭蓋,放餃子,然後用漏勺輕推餃子,避免餃子粘鍋底,然後加透明鍋蓋。

(2)鍋裡水開,不急,等餃子翻滾起來,此時水溫最高,然後揭開蓋,加一小碗冷水,加蓋。

(3)重複以上步驟,再加兩次水。

以上加蓋三回冷水,叫關鍋煮餡。 如此這般,餃子肯定熟了,餃子皮口感也更好。

2、速凍餃子更適合冷水煮

速凍餃子用沸水大火煮容易破皮,且肉餡不易熟。用冷水煮就方便多了,從時間上看,用冷水煮凍餃子比沸水煮餃子還要稍微地快一些,而且整個的過程比較適合不太會煮餃子的人,不用頻繁倒冷水,只需要開鍋等兩分鐘就可以了,煮出來的餃子皮更有嚼勁。

【參考資料】

21樓:華全集團

當餃子下鍋後,應馬上蓋上鍋蓋。煮至餃子上浮後,馬上敞開鍋蓋,讓蒸氣散發出來。沸水逐漸向餃子傳遞熱量,並使之隨著滾水不停翻動,傳熱均勻,因而使餃子外皮受熱均勻,不易煮破皮。

當餃子皮內澱粉完全糊化後(即煮熟了),再蓋鍋煮餡,蒸汽和沸水很快將熱量傳遞到餃子餡內,使餡熟透。這樣煮出的餃子風味好,不粘牙。

餃子下鍋後,如果一直蓋鍋蓋煮,由於鍋內蒸汽排不出來,溫度過高,水沸騰較劇烈,使餃子上下翻滾,這樣容易把餃子煮破,影響成品質量。

22樓:匿名使用者

煮皮要猛火

煮餡要文火

不然 餡沒煮好 皮先垮掉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蓋蓋時鍋內溫度都一樣高餡在裡皮在外溫度是由外傳到裡面的,煮開鍋後掀蓋,餃子漂在上面浮出水面,皮周圍的溫度比鍋底下溫度低,所以(.......).

24樓:匿名使用者

蓋著蓋兒的鍋溫度,要比敞著蓋兒的鍋的溫度略高一些。煮餃子主要是要把餡煮熟,餡熟了皮自然就熟了,由於鍋蓋著蓋兒煮餃子,鍋內溫度高,水花騰翻得較大,先把皮煮熟了,等餡熟的時候,皮已經煮破了。因此,人們總結一套經驗,說煮餃子是「蓋蓋兒煮皮,掀蓋兒煮餡」,意思是說:

煮餃子時的鍋不能蓋著蓋兒,蓋著蓋兒煮餃子是皮熟餡不熟。

煮熟的餃子放在冰箱,然後拿出來怎麼弄熱

25樓:本溪綜合資訊

1、可以把水燒開,再煮一次。煮3分鐘就熱透了。

2、可以用蒸鍋直接把餃子放在蒸鍋內,利用蒸汽加熱。水燒開後蒸3分鐘就可以出鍋。

3、可以裝在保鮮袋內,用微波爐加熱。把餃子裝進保鮮袋,保鮮袋不要封口,放進微波爐,調整到高火加熱,兩分鐘就熱透了。

4、可以用油煎。鍋內倒入油燒熱,放入餃子煎至兩面金黃就可以。

26樓:愛

可以用水煮熱。做法如下:

一、用料

凍餃子 、   涼水

二、做法

1、鍋裡放入涼水後開大火

2、煮鍋開大火後,盤子裡放入涼水

3、將速凍餃子逐個放進盤子裡,翻動餃子均勻蘸上涼水,並不時的鬆動一下防止粘連

4、待煮鍋冒小氣泡時(不是開鍋的大氣泡),逐個放入餃子,輕輕推動防止餃子粘鍋。當餃子比較挺實時蓋上鍋蓋(但在餃子還沒漂浮起來之前,還是要掀開鍋蓋用鍋具推動一兩次)

5、餃子開鍋時倒入半碗涼水再蓋上鍋蓋,再次沸騰時繼續倒入半碗涼水,蓋上鍋蓋。

6、水再次沸騰時,掀開鍋蓋繼續煮半分鐘,餃子就煮好了

7、撈出的餃子各個完好無損

拓展資料

餃子源於古代的角子。餃子原名「嬌耳」,相傳是我國醫聖張仲景首先發明的,距今已有一千八百多年的歷史了。是深受中國人民喜愛的傳統特色食品,又稱水餃,是中國北方民間的主食和地方小吃,也是年節食品。

有一句民謠叫「大寒小寒,吃餃子過年。」餃子多用麵皮包餡水煮而成。

2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單純的熱一下涼餃子,可以上蒸鍋蒸一下,微波爐加熱一下都可以,或者可以做煎水餃,在做粥或麵湯的時候,也可以把餃子放進去,連稀飯帶餃子都是熱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多煮點餃子(別太多)放涼了之後 第二天煎著吃。你要是包得很多,自然要放在冰箱的冷凍裡面了.

煮餃子為什麼要加3次水,為什麼煮餃子要加3次冷水

原因 餃子皮主要是澱粉成分,受熱皮的表面的少量幹澱粉和表面澱粉成分很快成澱粉 糊精 它的粘性不強。因此劇烈沸騰的水帶著餃子就不斷翻騰。可能出現兩個問題 1 餃子捏合處容易裂開。2 餃子表面的澱粉 糊精 粘性不強,沸騰中的餃子互相碰撞碰撞加劇脫落,湯 昏 稠 煮出的餃子口感不清爽!3 添水 二 三次大...

豆漿再煮的時候為什麼容易開鍋,豆漿開鍋後再煮多長時間最好?

當生豆漿加熱到80 90 時,會出現大量的白色泡沫,這是一種 假沸 現象,此時的溫度還不能破壞豆漿中的皁甙物質。正確的煮豆漿方法應該是 在出現 假沸 現象後繼續加熱3 5分鐘,使泡沫完全消失。由於豆漿是屬寒性的,所以有胃寒體質的人,比如飯後愛打嗝 噯氣的人 還有脾虛,如腹瀉 脹肚的人不要喝。豆漿在體...

煮水餃為什麼要滾三次為什麼煮餃子煮滾後又要放點冷水?

為了避免水餃皮煮得太軟爛,內餡卻還是生的的情況。因為水的沸點低 容易沸騰,由於水餃大多是從冷凍庫拿出來,餡沒那麼快熟,加冷水的作用是要使水的溫度降低,才不會因為一直處於沸騰導致 皮熟了 餡卻不熟 的狀態,否則皮不但可能軟爛難吃。因為煮餃子這類麵食時水開之後非常容易沸出來,如果是肉餡的更不容易熟,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