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的五大理念是什麼

2021-03-05 09:13:46 字數 5189 閱讀 3954

1樓:匿名使用者

五種意識

一、酒店意識(企業意識)每一位酒店工作人員都應該樹立店興我興、店衰我恥、我與酒店共命運的思想。所以應該愛我們的酒店。酒店是我們所有員工的命運共同體,也就是要樹立團體和集體意識,有「以店為家」的主人翁思想。

具體表現為: 1、每位員工處理事情從整體出發顧全大局。 2、每位員工要服從工作安排調動,對上級安排工作不爭辯不推拖不講價。

二、服務意識質量是酒店(企業)的生命,服務是企業的生命靈魂體,市場競爭之本是提供高質量的服務。實現服務意識的條件: 1、每位員工都要樹立賓客至上、服務第一的服務方針,解決工作中的單調和呆板的思想。

2、要求每位員工不論在任何情況下,都能做到賓客至上,無論何時何處何事都不能與客人爭吵頂撞。 3、一切服務於客人,一切服從於客人。4、對員工進行全員培訓,提供規範化、程式化、標準化的服務。

5、要提供感情服務,使客人有賓至如歸、家外之家感覺。6、樹立全體員工的敬業專業精神,明確工作、認識自我價值,使客人感到禮貌存在。7、我們所有的工作針對一個人--客人。

8、每一位員工要牢記服務行為宗旨:眼看客人,心想客人,隨時準備為客人服務。9、酒店工作方針:

下級服從上級,後勤服從前臺,前臺服從客人,一切使客人滿意。

三、客源意識 客源是酒店的財源,是酒店經濟效益的源泉。1、要使每位員工都認識到客人是一種財源。2、要尊重客人人格、信仰、習俗,保證客人的生命財產和正當利益的安全。

3、為客人著想,想客人所想,急客人所急。4、在感情上下功夫,在心靈上溝通。5、沒有客源就沒有企業,作為一個企業來說,我們的衣食住行就沒有保障,所以說客人是我們的衣食父母。

6、服務員要樹立賓客至上的思想,處處保護客人,處處尊重客人,提供感情服務,即提供以人為中心的服務。7、樹立客人永遠是對的思想,作為友誼好客的行業,他強調無論遇到什麼情況,都不能有任何不禮貌的行為,對客人的抱怨要洗耳恭聽,把理讓給客人。8、要站在客人的角度和立場上,設身處地地為客人著想,理解和關心客人。

9、每當出現客人投訴和抱怨時,提醒我們自己和企業在某方面出現問題,需要加以糾正和補充,我們要把客人看成我們的導師。10、我們要牢記:我們需要客人,時時討好客人。

四、制度意識規章制度是酒店的法律,它約束每位員工的動作行為,使動作行為的依據,是酒店管理的基礎,堅持嚴格的規章制度,是酒店提高管理的保障,所以要遵守制度,服從管理。1、我們的動作行為以酒店的規章制度為基準。2、強化制度意識,要明確等級意識。

3、建立一個以崗位責任制為核心的規章制度體系。

五、效率效益意識一切工作以效益為中心,以質量為根本。提高效益以效率為主,提高服務的時間界限。 1、節省時間,提供高效率服務,是客人的基本要求。

2、提供高效率快節奏的服務,是酒店經營管理成功的體現。方法有:1、守時守信。

2、用工作時間和勞動定額來表示勞動效率。

2樓:匿名使用者

一、「99+』1』=0」酒店管理理念的

內涵餐飲業中,通常對「100-』1』=0」酒店管理理念的理解是:對一個客人服務而言,各方面服務都做得很好,但由於一項差錯的產生,使所有良好的服務都付諸東流。因此,許多餐飲業為克服服務中這一個差錯,付出了巨大的艱辛,也收到了一定的效果。

然而筆者以為餐飲業的管理僅僅停留在避免差錯這一點上是遠遠不夠的。作為現代餐飲,應該建立「99+』1』=0」的管理理念,這一管理理念至少包含了三方面的含義,即「零缺點」、「零起點」、「零突破」的管理。

「零缺點」酒店管理理念,就是要求餐飲嚴格流轉的管理,儘量避免出現差錯,使餐飲產品做到盡善盡美。在這裡「99+』1』=0」表達的是,在餐飲業的服務中,即使99個方面的服務都做好了,但只要有「1」項沒有做好,服務的總體效果仍然是零。

「零起點」酒店管理理念,就是要求餐飲不斷提高賓客服務的滿意度,「零起點」意味著對賓客的良好服務永無止境。在取得99分成績之後,如果再取得「1」分成績,就得到了100分。這裡「99+』1』=0」表示式要求餐飲把這100分當成「0」,即新的起點,把完成一次次優質的服務當作一個又一個新的起點。

當一個客人心滿意足地離開餐飲之際,正是新的優質服務開始之時,賓客滿意只有起點。

「零突破」酒店管理理念,就是要求餐飲不斷創新,開拓發展。它告誡我們餐飲管理者,即使餐飲各項內部管理工作都完成得不錯,也只僅僅做好99項,還有一項發展創新的工作必須要做。一個餐飲如果不能使客人感到常來常新,那麼這個餐飲總有一天會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被淘汰。

在這裡,「99+』1』=0」表示式中的「1」的含義是無創新。因而「零突破」管理強調的是餐飲全體員工必須要有創新意識,要有開拓精神,要求餐飲的管理和服務在市場中得到發展,而不是一成不變。

二、「99+』1』=0」酒店管理理念的分析

「99+』1』=0」酒店管理理念其核心就是在餐飲的服務中強調質量觀念,在管理的效果上強調賓客滿意,在餐飲的發展上突出創新意識。換句話說,一個餐飲的成功主要取決於餐飲產品的質量,取決於是否得到了賓客的認可,取決於是否能夠常來常新。「99+』1』=0」的管理思想可用一個線性規劃模型表達如下:

目標函式:最大化餐飲效益(質量、滿意度、創新)。

約束條件:「99+』1』(差錯)=0」;「99+』1』(滿意)=0」;「99+』1』(無創新)=0」。

實現餐飲優質服務,要求全體員工對各環節都要有高度的質量意識。「99+』1』=0」形象、通俗地表達了「零缺點」的管理思想,突出了餐飲業服務中的「1」點失誤,可能會造成全盤皆輸的深刻內涵,要求餐飲業的全體員工必須要強化質量意識,從我做起,講究整體配合,牢牢抓住優質服務這個服務業的永恆主題,完善規範服務,做好細微服務。對於那些對餐飲服務缺陷至今還麻木不仁的餐飲來說,它同時又是警鐘。

因為在餐飲業市場競爭激烈的今天,「千里之堤,潰於蟻穴」這句名言,更具有現實意義。

目前餐飲業市場依然是一個結構性過剩的買方市場。在這樣一個市場中,餐飲業的競爭是必然的。儘管許多經濟專家分析我國經濟發展週期時都指出我國週期發展的拐點已出現,經濟轉熱跡象業已顯露,但是餐飲業供給的巨大壓力,仍然會使餐飲業的競爭趨向白熱化。

以杭州市為例,據調查今年下半年至明年初還有3000多間三星級標準以上的客房要開業。這對至今仍未擺脫平均房價處在下降通道中的杭州市餐飲業市場來說,無疑是一個難題。這就要求餐飲在有效地留住客人上下功夫。

要記住,你如果不設身處地的為客人著想,那麼客人是沒有理由總住你那個餐飲的。「零起點」管理就是警示我們的員工從每一個客人的滿意度做起。

美國管理大師彼得斯指出,「不創新就是滅亡」,創新是餐飲生命的源泉。「零突破」強調了創新在餐飲業的重要性。它要求餐飲從觀念、制度、產品、服務上都要有全新的理念去贏得市場。

「99+』1』=0」不是簡單喊一個口號或演繹一個公式,而是要時時事事提醒全體員工,以滿足市場需要作為餐飲管理的出發點和落腳點。「99+』1』=0」管理思想的靈魂是沒有市場等於零。也就是把「市場否決」的指導思想應用於餐飲管理和服務的整個過程,以促使市場和飯店管理的緊密聯接,提高餐飲業的競爭力,追求餐飲業最佳的經濟效益。

三、實施餐飲業酒店管理理念創新策略。

1、樹立新觀念。

餐飲業應該樹立客人是一種資產的觀念。我們酒店管理thldl.***.**和服務的過程是一個「吸資」、「護資」和「增資」的過程,只有客人這種資產「增值」了,餐飲才會長盛不衰。

2、尋求新市場。

市場是複雜多變的,當前的餐飲業市場是相對過剩與結構供給不足並存的市場。尋找最佳的目標市場,有效地開展營銷手段是餐飲實現營銷目標的制勝法寶。但是,我們必須承認的一個事實是,目前許多餐飲並不注重市場的細分,每個餐飲都認為「全省乃至全國各地都是我們的大市場」,這種忽視客人需求差異的營銷行為,必然會導致飯店**無針對性,降低營銷效果和市場競爭力。

因此,餐飲必須根據自身的優勢,確立細分的目標市場,實施差異化的營銷手段和策略,有效地尋找新市場。

3、開發新產品。

餐飲產品不能老化,必須使客人常來常新,這已成為人們的共識。餐飲業也應該以需定產,在掌握市場需求的基礎上,及時推出適銷對路的產品,同時要不斷豐富產品的服務內涵,更新產品的服務外延,特別是老餐飲,哪怕僅僅是一些點綴、飾品、標記符號的改變,也會給客人創造一種全新的意境,再配上層出不窮的活動推廣,接二連三地製造熱點賣點,才會使客人常住不厭。

4、研究新組合。

要使餐飲的創新達到一個新水平,必須研究餐飲營銷策略組合,使餐飲的服務、培訓、溝通等形成一個整體,有效地吸引客人。

其實,「99+』1』=0」的現代餐飲酒店管理理念給我們留下的啟示還有很多,本文略舉

一、二,旨在拋磚引玉,願現代餐飲的管理者更加註重「零缺點」、「零起點」和「零突破」的管理,使我們的餐飲業在新世紀里長盛不衰。

酒店管理的五大理念是什麼?

3樓:9小王子非魚

酒店管理的五大理念是:計劃、組織、指揮、協調和控

制。 管理,就是實行計劃、組織、指揮、協調和控制。計劃,就是探索未來,制定行動計劃;組織,就是建立企業的物質和社會的雙重結構;指揮,就是使其人員發揮作用;協調,就是連線、聯合、調和所有的活動及力量;控制,就是注意是否一切都按已制定的規章和下達的命令進行。

一、計劃:制定計劃時要考慮到下級管理人員以至一般工人的意見,這樣才能使所有資源不致被遺漏,從而有利於企業的發展。好的計劃應該具有:統一性、連續性、靈活性、精確性。

二、組織:組織是對企業計劃執行的分工。組織一個企業就是為企業的經營提供所有必要的原料、裝置、資本、人員。

三、指揮:指揮是一種以某些工人品質和對管理一般原則的瞭解為基礎的藝術。

指揮人員要透徹瞭解自己的手下人員;做好榜樣;對組織的賬目定期進行檢查,並使用概括的圖表來促

四、協調

使企業的一切工作都要和諧地配合,以便於企業經營的順利進行,並有利於企業取得成功。

五、控制:要證實一下是否各項工作都與已定計劃相符合,是否與下達的指標及已定規則相符合。從管理的角度來看,應確保企業有計劃並且確實執行,而且更要及時地修正。

拓展資料:

酒店是一種特殊的企業,有其特定的業務內容、特定的運動規律,酒店經理人在掌握好以上幾點酒店管理知識和技能的基礎上,更要與時俱進,不斷開拓創新,才能與員工共同開創美好明天。

一個酒店經理人需要具備以下三種管理技能:

1、技術技能。就酒店而言,它是具備本酒店,本崗位所需的專業技術與技能,在現代企業中達成有效的協作所不能缺少的。不僅工業企業需要技術技能,而且其它產業同樣需要技術技能,對酒店同樣十分重要。

2、觀念技巧。即觀念形成的能力,它是指一個管理者能進行抽象思考,有形成觀念的能力;有一定管理理論水平,能適用管理思想,去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而且具有分析判斷和決策的能力。

3、人文技巧。即處理人際關係的能力。它是指與人共事合作的能力,包括對內聯絡同級,瞭解下屬活動,激勵與誘導下屬的積極性,對外與有關組織和人員進行聯絡和協調。

中國夢全面五大理念自信四講四有

中國夢 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四個全面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全面深化改革 全面依法治國 全面從嚴治黨。五大發展理念 創新 協調 綠色 開放 共享。四個自信 道路自信 理論自信 制度自信 文化自信。四講四有 講政治 有信念,講規矩 有紀律,講道德 有品行,講奉獻 有作為。學習時事政治的意義 第一,開展時...

全面五大發展理念是什麼意思,四個全面五大發展理念是什麼意思

四個全面 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全面深化改革 全面依法治國 全面從嚴治黨。五大發展理念 創新 協調 綠色 開放 共享 四個全面 戰略佈局,五大發展理念都指的是什麼?有何認識 四個全面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全面深化改革 全面依法治國和全面從嚴治黨。五大發展理念 創新 協調 綠色 開放和共享五大發展理念。十...

如何理解十三五規劃的五大基本理念

十三五規劃的五大基本理念是 創新 協調 綠色 開放 共享。1 創新 堅持創新發展,必須把創新擺在國家發展全域性的核心位置,不斷推進理論創新 制度創新 科技創新 文化創新等各方面創新,讓創新貫穿黨和國家一切工作,讓創新在全社會蔚然成風。2 協調 堅持協調發展,必須牢牢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總體佈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