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有趣的趣味運動會專案好玩的趣味運動會專案都有哪些

2021-03-05 09:13:45 字數 6353 閱讀 3730

1樓:偷個貓

1、龍行天下

專案簡介:每隊派12人,起點6名隊員雙手提「龍行天下」完成40米賽程後交給接力隊員,接力隊員以同樣方式返回起點,龍尾過線計時結束。

專案規則:儘量少接觸地面,必須龍頭過終點線才能掉頭換人,隊員每掉隊一次加罰5秒每人次。非參賽隊員禁止接觸器材和參賽隊員身體。

若6人蔘加則按單邊規則計時,必須龍尾和全部隊員過線計時才結束。

2、一馬當先

專案簡介:利用提供的「一馬當先」充氣道具,每組出4名隊員,所有人雙手提起「一馬當先」完成50米賽程,雙手拉起「一馬當先」共同前進。以時間多少定勝負 。

專案規則:「一馬當先」儘量少接觸地面,除參賽人員外,其他人不允許與之有身體接觸,在比賽過程參賽隊員掉隊應等該隊員回到隊伍中前行,所有隊員及道具全部過線計時裁判停表。

3、龜兔賽跑

專案簡介:利用提供的「龜/兔」充氣道具,每組派出10名隊員6男4女,面面相站,起點5名隊員3男2女雙手提起「龜兔賽跑」完成40米賽程後,交於另外5名接力隊員3男2女,雙手拉起「龜兔賽跑」共同前進。以時間多少排名。

專案規則:賽程為40米,到達對面線後(必須是5名隊員全部通過交接區的線以後),將器材交給另外5名隊員,接到器材的5名隊員以相同方式返回。過程中器材裡面的人不能倒下,以各參賽隊所用比賽器材觸及終點線所在垂直平面為計時停止,用時少者為勝者。

4、親子毛毛蟲

專案簡介:兩大兩小利用提供的「毛毛蟲」,每組出4名隊員,雙手拉起「毛毛蟲」共同前進,以時間多少定勝負。

專案規則:過程中隊員不能掉落、儘量將毛毛蟲提起、不能拖地。

5、運轉乾坤

專案簡介:每隊一個綵球,人數6-8人所有參賽人員用身體(不準用腳)運送綵球到達終點,以時間多少定勝負。專案規則:

除參賽人員以外其他人員不的接觸綵球,也不準接觸隊員身體,參賽隊員不準脫離綵球,以上所有違例將直接取消比賽成績。

2樓:檸檬一家人

1、單腿鬥雞

甲乙兩人分別單腿站立,另一腿抬起用雙手拉住小腿部位,用膝蓋部位與對方膝蓋部位碰撞,擠壓對方膝蓋部位。不得以身體其他部位撞擊、拖拽、推擠對手,單腿支援不住而放手,雙腳落地者,即為失敗。

2、龜兔賽跑

5人一組站在烏龜形狀的充氣模型中,攜手奔向終點。終點處,另5名隊友立馬接力,再把「烏龜」運回來。整個賽事看似容易,實則很容易腳踩腳。

3、矇眼敲鑼

地上鋪著帶有大大小小釘狀的塑料板「彎道」,參賽隊員必須脫鞋、拿著棒槌、蒙著眼睛,在最短的時間內走到「彎道」的終點,敲響掛在展架上的銅鑼,然後再折返回來。賽事內容看似簡單,腿長步子大的,三五下就可以跳到銅鑼前。

4、3+1籃球賽

3+1籃球賽是由3男1女組成,對抗半場。男運動員投中多少分算多少分,女運動員投中了加倍計分。

5、仙人指路

一組兩人,其中一人被矇住雙眼,另一人負責指引道路。只能通過語言溝通,不能攙扶。被矇住雙眼的必須按照比賽設定的路線,越過路障。

如在行進過程中碰到路障,每碰一個路障時間加十秒,在最後計算時間時計入總時間。比賽以用時最短為獲勝。

3樓:敏朋匡凝竹

我們這裡的有疊麻將,長繩吊瓶子,桌上吹乒乓球入桶,投籃,踢球入門,套瓶子,不過,我的推薦比較適合遊園活動,哈哈

4樓:銳菲章佳霞英

趣味運動會很多的,比如十人十一足跑步,團體踢毽子,接力跑等活動,主要是側重於全體參與的活動,注重培養集體的綜合水平

5樓:晏蕤詩寄鬆

有跳高呀、跳遠呀、打籃球比賽呀

6樓:務知北世敏

只要是一個開朗樂觀的人,會覺得趣味運動都會很有趣味

7樓:僑悅友閒

趣味運動會專案有財源滾滾、運轉乾坤、龜兔賽跑、袋鼠運瓜、快樂大腳、動感五環等很多好玩的,你看看可可創意活動的官網,那裡有很多有趣的專案,一定有你喜歡的。

8樓:針樂務閒靜

游泳啊 我比較喜歡水 但是我不會游泳o(∩_∩)o哈哈~

9樓:江樹傅幻桃

單腳跳,推小車,花樣跳繩之類的

10樓:歐煙荀易容

太多了哦

男女搭配

幹活不累

好玩的趣味運動會專案都有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1、螃蟹接力賽跑(雙人夾球接力跑):千龍湖 尚行 龍驍體育

道具:大球5個

參賽人員:每隊6人,3男3女。

規則:1、參賽隊員1男1女為一小組參賽,賽道長20米 ,接力折返。

2、聽到預備訊號時,同組兩人背對背用軀幹夾抵住球,開始訊號後,兩人像螃蟹狀橫著向折返線跑去,人完全過線後將球交予下組隊員,折返回起點,如此往復,先完成的三隊獲勝。

3、 聽到開始訊號夾好球后方可離開起跑線

4、 中途球落地,必須從落地處夾起才能繼續進行。

5、抱球跑者取消比賽資格。

2、託乒乓球球30米賽跑

道具:乒乓球拍5個,乒乓球5個。

參賽人員:每隊4人,2男2女。

1、參賽順序:第一名隊員為女處級幹部、第二名為男處級幹部、第三名為女隊員、第四名為男隊員。

2、聽到預備訊號時,一手握球拍將乒乓球放到球拍上,聽到開始訊號後,向折返線處跑,繞過標誌杆再跑回起點,過線後將球和拍交給下一個運動員,繼續比賽,先完成的三隊獲勝。

3、託球跑時中途球落地,必須從落地處撿起才能繼續進行。落地視為犯規,犯規三次出局。

4、手握球跑者取消比賽資格。

3、袋鼠跳接力賽

道具:袋鼠袋(麻袋)5個。

參賽人員:每隊6人,3男3女。

規則:1、女隊員在起點線、男隊員在折返線。第一位隊員將雙腳套在麻袋內,用手提著。

比賽開始,雙手提著袋口向前跳,沿跑道前行20米,通過折返線後將麻袋交給同組女隊員,重複前過程,如此往復,先完成的三隊獲勝。

2、比賽中途跌倒,可爬起繼續。

3、接力時必須通過端線後進行,否則算犯規,取消成績。

4、摸石頭過河接力賽

道具:「石頭」15塊

參賽人員:每隊6人,3男3女。

規則:1、按一女一男順序。每個參賽隊員三塊「石頭」,雙腳分別踩在兩塊「石頭」上,用手來移動另一塊「石頭」,通過「石頭」交替前移過河(沿跑道前行20米)。

2、人過河對岸,必須把「石頭」也同時拿過對岸,如河中還剩下「石頭」,則判犯規。

3、第二名隊員接過三塊「石頭」,重複前過程,如此往復,先完成的三隊獲勝。

4、發現運動員用腳觸及地面,則判犯規。

5、騎羊角球接力賽

道具:羊角球5個

參賽人員:每隊6人,3男3女。

規則:1、按一女一男順序在起點線處排列。起始女隊員用正確的姿勢坐在羊角球上。遊戲開始,在跑道內向前方跳20米,過折返線再蹦回起點,交予男隊員,依次進行接力。

2、遊戲在進行中,球一定在跑道內,不可越過跑道,中途跌倒可爬起繼續比賽。

3、先完成的三隊獲勝。

6、定點投籃比賽

道具:籃球5個,眼罩5個

參賽人員:每隊一名男處級幹部。

規則:1、參賽人員需戴上眼罩,遮住一隻眼睛,定點投籃。

2、共投十個籃球,按進球數多少取前三名,投進籃球個數相同,加賽五個,直至分出勝負。

7、三人四足

道具:繩帶5條

參賽人員:每隊兩名男隊員和一名女隊員。

規則:1、參賽隊員為兩男一女,三人並排站立,女隊員在兩名男隊員中間,女隊員的左、右腳分別和旁邊男隊員的右腳和左腳綁在一起。

2、比賽開始,三人齊心協力向終點跑,賽道長30米。

3、先完成的三隊獲勝。

8、趕籃球接力跑

道具:籃球5個,木棍5個。

參賽人員:每隊4人,2男2女。

規則:1、參賽順序:第一名隊員為女處級幹部、第二名為男處級幹部、第三名為女隊員、第四名為男隊員。

2、參賽隊員每人一根木棍,用木棍趕籃球前行,至20米折返處返回起點,由第二名隊員繼續比賽,如此往復,先完成的三隊獲勝。

2、籃球一定要控制在本參賽隊的跑道內,出跑道兩次,取消成績。

9、打保齡球

道具:籃球5個,礦泉水50瓶。

參賽人員:每隊4人,2男2女。

規則:1、每隊4人,兩男兩女,一人一次,用籃球擊打礦泉水瓶,以擊倒數量總和排名。

10、大豐收

道具:揹簍5個,球10個。

參賽人員:每隊4人,2男2女。

規則:1、參賽隊倆人一組,一人正對接球隊員,負責投球,一人將揹簍掛在胸前負責接球,每人10個球。

2、接球時不能用手控制控制揹簍。

3、已累計接球總和的多少判定勝負。

11、集體跳繩(備選)

規則:1、每隊8人蔘賽,2人搖繩,6人跳繩。

2、6人全部起跳開始計數,時間兩分鐘,以跳的次數判定勝負。

12、齊心協力(備選)

規則:1、參賽隊員站成一縱隊於起跑線上,一男一女或一女一男插空站。每人用右手握住後一名隊員的右腳腕,聽到開始訊號後,一齊用左腿向終點處蹦,賽道長30米。

2、中途有隊員雙腳落地,可在原地重新出發。

3、先完成的三隊獲勝。

現在比較好玩和有趣的趣味運動會專案有哪些?

12樓:develope在路上

摸石過河,單腿火車,二人三足,拋繡球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五星級超級兔子舞,diy國王時裝秀,支援前線,雷區取蛋,瘋狂履帶,杯水傳情,驛站傳書,釘子人生,孤島求生。太多太多了。還需要什麼,繼續問。

14樓:0607塵世美

水上的專案都挺有趣的

有什麼好玩的趣味運動會專案急急急急急!!!!!

15樓:夏天的回味

有趣好玩的運動會專案有「車輪滾滾」、

「地道英雄」、「齊頭並進」、「拋繡球」和「袋鼠跳接力」,具體內容如下:

1、車輪滾滾

參賽人數:各單位限報1隊,6男5女(教工5男4女)比賽辦法:往返距離為50米(教工40米),先由一男隊員手扶輪胎站於起點處,發令後,推輪胎出發,沿直線到20米處手扶輪胎轉彎返回。

到原起點處繞過杆(左側)交給下一位女隊員,女生手扶輪胎再從右側出發跑或走出發,依次往返,當最後一位男隊員到達原出發點用時少的名次列前

比賽規則:遞交時不得推扔過去,必須雙手扶住輪胎,途中如輪胎倒下應從倒下的地方扶起繼續前行,入影響旁道其他隊比賽,取消成績和名次。交接時,必須從另一側繞過杆後出發,否則違規取消成績。

以本隊最後一名隊員到終點用時少者為優勝。

2、集體跳繩

參賽人數:各單位限報1隊,每隊15人,男女不限。

比賽辦法:每隊參賽隊員15名,其中2名隊員搖繩,13名隊員跳繩。鳴哨後比賽開始,裁判開始計時,比賽時間設定為90秒。

隊員依次進入跳繩內,第13名隊員進入時開始計數(含第13),計讀90秒內13名隊員同時跳成功的次數

比賽規則:隊員必須依次進入跳繩內,隊員進入跳繩時出現中斷,則該隊員必須退出跳繩重新進入,其他已經在跳的隊員可繼續保留,不得同時進入2人及以上,違者取消比賽成績;若13名隊員同時跳時中途出現中斷,全隊可原地繼續比賽;

中斷時,以前跳的次數有效,中斷當次不計入總次數,可重新搖繩開始比賽。 以90秒結束時13名隊員同時跳成功的次數多的隊獲勝。成績相同,以中斷次數少的隊名次列前。

3、齊頭並進

參賽人數:各單位男女各限報1隊,每隊5人比賽方法:比賽距離50米。5人站位成一橫排,用繩子將所有參賽人員的腳踝或膝關節一起綁緊,成一橫排同時前進,以最後一名隊員到終點用時少者為優勝

比賽規則:繩子須分別綁在參賽人員的腳踝及膝蓋以上部位,行進途中若繩子鬆開致橫排斷開,須原地繫好後方可前進;每鬆開一處加全隊時5秒,多處則累加;橫排斷開後小組繼續前進按犯規論,消比全隊比賽資格。

4、袋鼠跳接力

參賽人數:各單位限報1隊,每隊男6人,女6人比賽辦法:迎面接力方式,6男一組,6女一組,女隊員首發。

比賽距離30米。 比賽時隊員須雙腳套在袋中,袋口過腰線。從線後開始跳行,過端線後交下一隊員依次進行,以最後一名隊員過終點為準,用時少者為勝。

比賽規則:何處掉袋或倒地須回該處重新開始,否則取消成績。交接點須過端線,否則取消成績。

5、拋繡球

參賽人數:每單位限報1隊,每隊6男6女(教工4男4女)比賽方法:比賽在排球場,每隊6組(教工4組),兩人一組,男隊員揹筐,女隊員投球。

每組10個繡球(軟排),揹筐者努力接住來自女隊員的繡球,最後以每隊接繡球的多少決定最後的勝負。

比賽規則:比賽過程中,拋球手站在三米線後背向拋球,接球手隔**在對面場地三米線後接球,接到繡球後可將球交與裁判繼續比賽;接球時,接球手用手接觸球判該次進球無效;各隊比賽成績相同,以本隊小組中接球多的隊名次列前,以此類推。

破冰的趣味運動會專案有哪些,趣味運動會比賽專案有哪些?

真人版打地鼠1.兩隊對抗,一方派出守護者,另一方則派出 地鼠 2.守護者盡全力保護身邊道具不被地鼠偷走 3.規定時間內,剩餘道具最多的隊伍勝出。懸崖勒馬1.參與者坐著道具被隊友推向滑道 2.被推入或滑進充氣懸崖者失敗 3.離懸崖最近者獲勝。勇士撞球1.參賽隊伍身著泡泡球道具,協同作戰,將對手撞出指定...

有創意的運動會口號,有創意的運動會口號

1 不輕bai言放棄,終有一天,我們會展翅du高zhi飛。2 全民健身,利國利dao民,功在當代,利在千秋內。3 體育使城市容充滿活力,城市因體育勃發生機。4 強身健體,立志成材,非同一般。5 齊心協力,爭創佳績,勇奪三軍,所向無敵。6 落實全民健身綱要,提高全民身體素質。7 精神的動力,源於運動。...

運動會的方陣有哪些口令運動會的口令

秋姑娘邁著姍姍步伐來到了人間,帶來了秋的涼爽情懷,帶來了五彩繽紛,帶來了一片喜悅的金黃。她向萬物灑落下一顆金黃的珍珠,大地立刻披上了淡黃的大衣,一切都變了樣 葉子褪去了生機勃勃的綠色,換上了略發詩情畫意的金黃色 糧食豐收了,各色顏色的果子燦爛奪目,個個都仰起了可愛的笑臉。在這涼爽 美麗的季節中,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