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管理是做什麼的?需要學啥專業的

2021-03-05 09:13:45 字數 5541 閱讀 1407

1樓:匿名使用者

生產管理師國家職業資格認證,是人力資源和社會**部在全國範圍內推行的生產管理專業人員資質認證體系的總稱。2023年開始試行.它共分為三個等級:

助理生產管理師、生產管理師、高階生產管理師,每個職業等級分別授予不同級別的證書。 生產運作管理師的鑑定申報條件(試行)

--助理生產運作管理師(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1)具有高中以上學歷或同等學歷,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5年以上,經本職業正規培訓達到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合格證書。

(2)具有相關專業大專學歷或同等學歷,經本職業正規培訓達到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合格證書。

--生產運作管理師(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1)取得本職業3級資格證書,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經本職業正規培訓達到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合格證書。

(2)具有大學專科學歷或同等學歷,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4年以上,經本職業正規培訓達到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合格證書。

(3)具有大學本科學歷或同等學歷,經本職業正規培訓達到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合格證書。

--高階生產運作管理師(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1)取得本職業2級資格證書,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經本職業正規培訓達到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合格證書。

(2)具有大學專科學歷或同等學歷,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8年以上,經本職業正規培訓達到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合格證書。

(3)具有大學本科學歷或同等學歷,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4年以上,經本職業正規培訓達到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合格證書。

(4)具有相關專業碩士學位,經本職業正規培訓達到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合格證書。

(5)具有相關專業博士學位。

專業:工商管理

主要課程: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經營管理、人力資源管理、企業戰略管理、企業財務管理、企業生產管理。

生產管理培訓重點

一、著眼學習力,增強創新力,建立學習型企業   當代企業之間的競爭,說到底是人才的競爭,是人才學習力的競爭。所謂學習力就是一個人、一個企業或一個組織學習的動力、毅力和能力的綜合體現。學習力貫穿於企業管理的始終,是企業獲得生存與發展的基本條件。

要緊緊圍繞「三要素」提高學習力,針對工作的重點、難點增強創新力,實實在在從組織保證、措施落實、載體創新等方面抓好學習型企業的建設,為做大做強企業打好基礎。   1、提高認識,完善激勵,啟用員工學習動力 當今,市場競爭日趨激烈,市場開拓難度越來越大,特別是一些私營、合資企業的興起,更容易滿足產品質量要求高、**低、批量小、週期短的需求,給傳統鋼鐵企業的工作和盈利帶來了一定壓力。面對這種情景,我們要求把工作的壓力作為學習的動力,倡導幹部員工樹立新的學習理念,以學習帶動創新,以創新推動企業發展。

通過對市場上產品競爭、**競爭、服務競爭的宣傳報道,使每個員工都認識到面對競爭日趨激烈的市場,要適應市場需要學習;要產品上做到人無我有、人有我好,更需要不斷學習,使學習工作化,工作學習化;不僅是適應性的學習,而且是創造性的學習,朝鋼及集團在這方面已經提供了良好環境。    學習的動力源於學習目標的確立,思想意識的提高使員工獲得了不僅個人要學而且團隊也要學的全員動力,而內部激勵機制完善更催發了個人學習內動力。    生產管理培訓重點之薪酬激勵。

完善並落實不同學歷給予不同基本薪酬的制度;完善崗位聘用制度,對有「學歷」而無「學習與創新能力」的不聘;對無學歷而勤奮學習,不斷有創新成績的給予破格聘用。二是獎懲激勵。制定新產品開發獎勵辦法、小改小革、自主管理活動獎勵評選制度、設立「金點子」獎等,對在管理創新、科技攻關、產品創新等方面做出成績的給予及時的獎勵。

極大地鼓舞員工學習的積極性和主動性。三是目標激勵。制定各種培訓目標,明確學習的步驟與計劃並量化考核。

在員工中開展一對一幫教、集中培訓、傳統性技術比武等活動。    對各部門的綜合技術水平和個人技術等級目標要納入量化指標考核中,並與集體和個人的部分獎金掛鉤,進一步激發員工學習的熱情。

2樓:攘池崖犢

管理學嘍, 你可以看下 或者是在網上查下 你目前是在校 ?

學工商管理是幹什麼的?主要學什麼課程?

3樓:咪浠w眯兮

工商管理是研究工商企業經濟管理基本理論和一般方法的學科,主要包括企業的經營戰略制定和內部行為管理兩個方面。

工商管理專業的應用性很強,它的目標是依據管理學、經濟學、會計學等基本理論,通過運用現代管理的方法和手段來進行有效的企業管理和經營決策,保證企業的生存和發展。

主要課程:

高等數學、線性代數、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經營管理、人力資源管理、企業戰略管理、企業財務管理、企業生產管理。

專業分類:

1、戰略管理

通常又被稱為企業戰略管理,是決策層次最高的一種管理,包括確定戰略性的目標,發展並執行戰略性的計劃來達成目標。所謂「戰略性」,相對於「戰術性」,考量上有更大、更長遠的涵義。

2、管理學理論

是一門研究人類管理活動規律及其應用的科學。它偏重於用一些工具和方法來解決管理上的問題,如用運籌學、統計學等來定量定性分析。管理的定義為管理者和他人及透過他人有效率且有效能地完成活動的程式。

3、管理心理學

概括地說,是研究管理過程中人的心理現象、心理過程及其發展規律的科學。是把心理學的知識應用於分析、說明、指導管理活動中的個體和群體行為的工業心理學分支。

4樓:匿名使用者

工商管理類

(1)工商管理專業 本科 四年 管理學學士學位

本專業旨在培養德才兼備,具備管理、經濟、法律及較全面的企業經營方面的知識和能力,具有創新精神,能在企業和事業單位、**部門及社會中介機構從事管理及教學、科研工作的工商管理學科專門人才。

專業主幹課:管理學原理、運籌學、基礎會計學、統計學、經濟學、現代企業經營管理、國際**與實務、國際金融、管理資訊系統、人力資源管理、生產運作管理、財務管理、組織行為學等。

主要實踐性教學:計算機模擬、專業課軟體模擬、課外科技活動、教學實習、生產實習、畢業實習及**撰寫。

畢業去向:學生畢業後,適合在各種型別企業、 事業單位從事生產管理、計劃、統計、財務管理、營銷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市場開發、戰略管理與研究等工作,也適合在行政、財政、教育等部門的管理機構工作。

國際**專業介紹:

專業簡介

業務培養目標: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的學生應較系統地掌握馬克思主義經濟學基本原理和國際經濟、國際**的基本理論,掌握國際**的基本知識與基本技能,瞭解當代國際經濟**的發展現狀,熟悉通行的國際**規則和慣例,以及中國對外**的政策法規,瞭解主要國家與地區的社會經濟情況,能在涉外經濟**部門、外資企業及**機構從事實際業務、管理、調研和宣傳策劃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馬克思主義經濟學和國際經濟、國際**的基本理論基礎知識,受到經濟學、管理學的基本訓練,具有理論分析和實務操作的基本能力。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 掌握馬克思主義經濟學基本理論和方法;

2. 掌握西方經濟學、國際經濟學的理論和方法;

3. 能運用計量、統計、會計方法進行分析和研究;

4. 瞭解主要國家和地區的經濟發展狀況及其**政策;

5. 瞭解國際經濟學、國際**理論發展的動態;

6. 能夠熟練地掌握一門外語,具有聽、說、讀、寫、譯的基本能力,能利用計算機從事涉外經濟工作。

主幹課程:

主幹學科:經濟學、統計學

主要課程:政治經濟學、西方經濟學、國際經濟學、計量經濟學、世界經濟概論、國際**理論與實務、國際金融、國際結算、貨幣銀行學、財政學、會計學、統計學。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社會調查和專業實習等,一般安排6周。

修業年限:四年

授予學位:經濟學學士

相近專業:財政學 經濟學 國際經濟與** 財政學 金融學 國民經濟管理 **經濟 保險 金融工程 稅務 信用管理 網路經濟學 體育經濟 投資學 環境資源與發展經濟學 房地產經營與估計

各大新華書店均有售

5樓:波士商學教育

工商管理專業:

業務培養目標: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管理、經濟、法律及企業管理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企、事業單位及**部門從事管理以及教學、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學科高階專門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管理學、經濟學和企業管理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企業管理方法與技巧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分析和解決企業管理問題的基本能力。

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管理學、經濟學的基本原理和現代企業管理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

2.掌握企業管理的定性、定量分析方法;

3.具有較強的語言與文字表達、人際溝通以及分析和解決企業管理工作問題的基本能力;

4.熟悉我國企業管理的有關方針、政策和法規以及國際企業管理的慣例與規則;

5.瞭解本學科的理論前沿和發展動態;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6樓:協進教育

工商管理碩士(mba)是工商管理類碩士研究生學位,mba是培養能夠勝任工商企業和經濟管理部門高層管理工作需要的務實型、複合型和應用型高層次管理人才,兼具理論與實踐相結合,而其他碩士研究生只是培養科研型和教學型人才,偏向理論,不參與實踐;mba的招生物件一般為大學本科畢業、並有三年以上工作實踐經驗的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幹部和工商企業管理人員及技術人員,而其他碩士研究生可以招收應屆畢業生,也可以招收在職人員;培養方mba教育從本質上講是一種專業實踐,特別強調在掌握現代管理理論和方法的基礎上,通過商業案例分析、實戰觀摩、分析與決策技能訓練等培養學生的實際操作技能,使學生接受知識與技能、個性與心理、目標與願望等方面的挑戰,更具有職業競爭的實力,而其他研究生則側重於理論學習、學術研究。

mba起初誕生於美國,經過百年的探索和努力,它培養了為數眾多的優秀工商管理人才,創造了美國經濟發展的神話和奇蹟。mba被譽為"天之驕子"和「管理人才」,成為企業界乃至社會敬重和羨慕的特殊人物,甚至在公眾心目中被視為「商界英雄」。據統計,美國最大的500家公司的總經理、董事長等高層主管,絕大多數都是mba。

這一驚人的事實,是對mba教育的成功業績的最好說明。mba意味著超群的能力、膽識、品德;代表著財富、地位、權力、榮譽;預示著希望、成功和輝煌。

2023年,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開設為期兩年的mba課程,成為亞洲區第一所提供工商管理碩士(mba)課程的商學院。

工商管理碩士(mba)的出現,使得中國教育與世界接軌。我國有兩種碩士學位,一種為學術碩士學位,一種為專業碩士學位。通常情況下所說的學術碩士學位是中國特有的學位系統,在國外並不存在學術學位一說。

專業碩士學位是世界高校統一的學位,也就是說國外只有一種碩士學位,不管是搞學術研究,還是搞實踐的碩士,在國外都是授予ma學位,國外不存在學術學位與專業學位之分。所以說中國兩種碩士學位的存在,是具有中國特色的,中國引進ma,mfa,mba等等學位制度,是為了與世界接軌。在國外攻讀文學領域的碩士課程,最終都是授予ma學位;攻讀藝術領域的碩士課程,都是授予mfa學位;攻讀商學的碩士課程,都是授予mba學位,這是世界高校統一的學位系統,國外不存在學術碩士學位一說的,也就是說在國內獲得的工商專業的學術碩士與專業碩士到國外時,都被認證並翻譯為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也就是mba,但有些情況學術碩士學位在國外是不被承認的。

整體來說,學術學位是中國國內製度體系,mba學位是全球高校國際制度體系。

生產管理的目標是什麼,安全生產管理目標是什麼?

1 確保生產系統的有效運作,全面完成產品品種 質量 產量 成本 交易期和環保安全等各項要求。2 有效利用企業的製造資源,不斷降低物耗,降低生產成本,縮短生產週期,減少在製品,壓所佔用的生產資金,以不斷提高企業的經濟效益和競爭能力。3 為適應市場 環境的迅速變化,要努力提高生產系統的柔性,使企業能根據...

商務管理專業是學什麼的,商務管理專業學的是什麼,出來後是幹什麼

你朋女學院的,主要是住內心商業上銷售 務管理專業的話,主要是學跟商務有關的一些那個知識,然後還有管理學的知識 商務管理專專業是學習什麼的,我那裡給她去看一下她其實什麼都是有教的,不過你想這樣的看的話你都是可以的。商務管理專業主要學習內容是營銷經濟管理。這個學習的是跟商業有關的管理知識。就是商務界的管...

行政管理是學什麼的專業,行政管理專業是學什麼的?

1行政管理專業介紹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行政學 政治學 管理學 法學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行政學理論研究 公共政策分析 社會調查與統計 外語 公文寫作和辦公自動化等方面的基本訓練,具備行政管理的基本能力及科研的初步能力。本專業培養具備行政學 管理學 政治學 法學等方面知識。能在黨政機關 企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