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為什麼讓真偽球迷一起瘋狂為什麼一到世界盃身邊就出現了很多偽球迷?

2021-03-05 08:34:24 字數 2386 閱讀 4345

1樓:她叫光芒

足球讓人痴迷的一個原因,就是它的野蠻性。在足球場上球員衝、搶、踢的行為和原始社會裡衝鋒陷陣、捕獵、保衛領土和婦幼沒有什麼區別。「足球本身就是一場看不見硝煙的戰爭。

」專家說,「它給人無以遏制的共鳴,來釋放人類本能的攻擊慾望。」這種攻擊慾望在當今職場裡,是很難被接納的,而足球,用體力衝撞的方式,給我們有機會接觸更原始、更本能的自己。

看球的人們,一邊侃,一邊罵,一邊摔酒瓶,這種在平時很難被接受的行為,因為足球有了正當的理由。

看球的另一個快感在於,如果一件事可以讓全民狂歡,那這種全民狂歡可以蔑視已有的社會規則。「因為熱愛足球的人眾多,甚至因為足球調整了整個工作的節奏和程序,社會在一個非常態的、過節的氣氛裡,這種秩序被突破的感覺實在是太好了。」專家說。

現代研究已經證明,收集贏了球賽後球迷的唾液後進行測試,唾液中的雄性激素水平與平時相比升高許多。這說明足球比賽確實能讓人有一種迴歸原始的生理衝動。

英國人以紳士著稱,但為什麼最臭名昭著的「足球流氓」也出在英國呢?這是因為足球比賽滿足了人們被壓抑的慾望。一旦足球比賽開始,平時人們被壓抑的情緒就很容易爆發出來,甚至失控。

有一種說法,足球流氓問題是全世界犯罪心理學中的一大謎團:許多足球流氓平時都是好父親、好朋友、好職員,但在與足球沾上邊後就會突然完全失去理智,變成另外一個人。這也許正是根本原因之一。

精神分析學家認為,人在潛意識中都有攻擊的本能,這種本能只可能被疏導,卻不可能完全被壓抑。足球正是一種充滿攻擊性和競爭性的運動,它可以幫助人們將心中壓抑的攻擊衝動以社會允許的方式象徵性地發洩出來,從而起到抗抑鬱的作用。

支援一支球隊就是在尋找歸屬感

「我們為什麼會喜歡一支球隊,最重要的是我們在這支球隊身上找到了共性,找到了和我們一樣的某些特質,心理學上叫做尋找歸屬感。我們喜歡的球隊和球星,有一些是和我們的自我認知相符合的。性子比較急的,會喜歡那些大開大合、快速進攻的球隊,比如荷蘭;性格比較嚴謹的,會喜歡穩健型的球隊,比如今年的巴西。

當符合自我認知個性的球隊勝利時,我們彷彿看到自己的勝利一樣。」專家分析說,那些在沙發上一躍而起、做出和場上球星類似動作的球迷,內心深處感到自己就是那個球星。「我們看球的方式就是自己對自己的方式,自己對自己的要求也會投射在自己愛的球隊上。

」另外,一起看球、侃球也好,身著與球隊相同的隊服在看臺上掀起人浪也好,發出統一的口號也好,這都涉及人們對身份的歸屬感。「形成同仇敵愾的氣氛,這種深刻的連線,滿足了人們對歸屬感的需要,讓人們不再覺得孤獨。」專家表示,這是一種良好的社會關係。

偽球迷,其實是從眾心理作怪

有一種人,他們既不喜歡足球,也不討厭它,而處在周圍都是看球的男性的圈子裡,不看球,就不能談球,就和周圍的人在未來的一個月裡失去了共同語言,這種被邊緣化的危險讓這些本來中立的人有了從眾的壓力,往往會轉入看球者的行列。他們被稱作偽球迷。

偽球迷充分證明了從眾心理的作用。人是天生的群居性動物,只有在與其他人達成高度一致之後,他才會感到安全。偽球迷也是身不由己,加入到大多數人當中,總是沒有錯的。

「中國男人特別害怕別人說自己不夠爺們兒,一說足球,這是男人的遊戲,馬上就變成了巨大的社會壓力——所有爺們兒都去看球。」專家說,更何況,看球的共同行為能帶來那麼多心理、生理上的快感,何樂而不為呢?

2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壓力太大,瞎瘋狂找寄託

為什麼一到世界盃身邊就出現了很多偽球迷?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國人喜歡盲目從眾,其實「偽球迷」也分好幾大型別 ——

零食控:從不以裁判的終場哨作為是否睡覺的剛性指標,東西吃完,立刻倒頭睡去。

談資控:通常看完第二場比賽就迅速睡去,第二天早上起床之後迅速開啟電視或網路收看比賽精彩場面集錦,上班之後裝作睡眼惺忪,並與單位同事進行熱烈的討論。巴西對陣朝鮮的比賽很多人都是這麼幹的。

外貌控:只看有帥哥的球隊,西班牙和義大利是首選。巨討厭法國,因為有刀疤男裡貝里。因小貝缺席,英格蘭慘被拋棄。

明星控:**一支球隊是否獲勝,主要是看球隊裡有沒有熟悉的明星球員。比如日本對陣喀麥隆,由於看到了埃託奧,不少球迷都堅定地認為喀麥隆會獲勝。

4樓:愛琴皮馬斯

世界盃從開幕式到決賽有一個月的時間,也是大家談論的話題,吸引所謂的偽球迷關注,其實很正常。

有些偽球迷受到身邊的人影響,身邊的家人,朋友或者同事看世界盃,他們也會跟風看比賽。

還有就是du球的,平時國內或者國外聯賽,包括世預賽根本不看,只有在世界盃大賽期間出現參與賭勝負。

也沒有必要區別真偽球迷,沒有人是天生真球迷,也許一屆精彩世界盃會把一部分偽球迷培養成真球迷。

5樓:鎖鎖丶無敵丶

大多數人也就是在歐洲盃、世界盃等大賽年湊熱鬧。

偽球迷其實也是球迷了,只不過是比較輕度的球迷,知道的少而已。

也許只是喜歡踢球的帥哥而已,會在世界盃熬夜看球賽,但是不會特地地去關注某隻球隊~以前最愛貝克漢姆,現在就喜歡c羅。

為什麼很多球迷都對02年的世界盃印象最深刻

因為02年有兩場假球,三場弱智球。02年韓國隊靠著自己的實力獲得了第四名,絕對靠自己的實力贏的西班牙和義大利,一點沒靠裁判幫忙,要不是裁判向著德國,韓國最後能奪冠。1.98世界盃是中國實行職業化聯賽後的第一屆世界盃 94世界盃中國職業聯賽才搞了半年 喜歡足球 關注足球的人較之前多了很多 2.98世界...

為什麼世界盃可以讓人這麼著迷,為什麼男人喜歡看世界盃

因為,首先,世界盃四年一屆,來之不易 其次,參加的都是國家隊,隊員水平高,踢的好,好看 三,每個隊都代表自己的國家,要為國家爭得榮譽,很崇高 四,四年一屆的世界盃,不僅是足球的盛會,更是全世界球迷的節日,在這個時刻,他們可以高唱,可以狂歡 五,世界盃也推動了全世界足球的發展,也增加了各個國家之間的交...

為什麼男籃世界盃都是一些新人?沒有詹姆斯杜蘭特安東尼科比他們

籃球協會需要和各個俱樂部妥協的 那些大牌球星基本上都是獨自奮鬥成為明星的 在美國體育明星身上,美國國家基本上沒有什麼投入,因此國家也無權要求誰必須來國家隊,參加國家隊會影響自己和俱樂部的和約 並且沒有豐厚的報酬,很多大牌是不願意來進國家隊的。這一切都是籃球協會在負責,所以由於這種體制導致了,並不如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