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條屬於哪類食品粉條屬於什麼食物

2021-03-05 08:34:23 字數 943 閱讀 3857

1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特色傳統食品。屬於乾燥澱粉食物。

粉條,是以紅薯、馬鈴薯為原料,經制漿、沉澱而成的一種絲質、乾燥的傳統食品。麵條是由大米、豆類、土豆和穀物製成的絲狀或條狀的幹澱粉製品。粉條的加工在中國已有1000多年的歷史。

它無處不在。它是灰白色、黃色或黃褐色。

它是一種乾燥的產品。過去有一句話叫「無明礬做不成粉條」。近年來,經過專家不斷的研究和發展,這一傳統終於被打破。

粉條裡富含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蛋白質、煙酸和鈣、鎂、鐵、鉀、磷、鈉等礦物質;粉條有良好的附味性,它能吸收各種鮮美湯料的味道,再加上粉條本身的柔潤嫩滑,更加爽口宜人。

2樓:

粉條,是以紅薯、馬鈴薯等為原料,經磨漿沉澱加工後,製成的絲條狀乾燥的特色傳統食品。中國各地均有各自獨特的生產工藝,成品粉條呈灰白色,黃色或黃褐色,按形狀可分為圓粉條、細粉條和寬粉條等。烹飪過後的粉條口感爽滑極富彈性,配合豬肉,雞肉等可以做成可口的美食。

粉條是以大米,豆類、薯類和雜糧為原料加工製成的絲狀或條狀乾燥澱粉製品。粉條加工在我國有千餘年的歷史,各地均有生產,呈灰白色,黃色或黃褐色,為乾製品。以前有「無明礬做不成粉條」的說法,近幾年經過專家不斷研發,終於打破了這一傳統。

真空粉條可以通過真空處理即可做到不使用或少量使用無礬食品新增劑筋力源即可生產無礬粉條;自熟粉條、汽蒸粉條也有了明礬替代品-筋力源,達到真正無礬粉條的國家標準。安全、合法的無礬粉條將是粉條業的發展方向。

3樓:匿名使用者

粉條,是以紅薯、馬鈴薯還有用大米等為原料,

主要採用紅薯為原料製作,然後紅薯等經磨漿沉澱等加工後製成的絲條狀乾燥的特色傳統食品。中國各地均有各自獨特的生產工藝,原體呈灰白色,黃色或黃褐色,按形狀可分為圓粉條、細粉條和寬粉條等。

口感爽滑極富彈性。配合豬肉,雞肉等可以做成可口的美食。

哪些零食屬於的健康食品?下,哪些零食屬於的健康食品?推薦下

一般低脂低糖類的應該算吧,比如魷魚絲 海苔之類的,現在有些品牌推出的養生的餅乾還不錯,比如江中猴菇餅乾 片仔癀養生餅乾,也還可以。片仔癀種類多一些,養肝的有孢菇餅乾 養胃的有猴姑餅乾養胃,美容養顏的有秋葵餅乾,養眼的有藍莓枸杞餅乾。食品只要遵循以下幾點就是優質食物想保持身材的mm就可以放心的吃 當然...

衛健委表示慎吃酵米麵類食品,什麼屬於酵米麵類食品?

由玉米等粗糧加水浸泡發酵十來天,至充分發酸後撈乾磨成溼粉,製作的食物都是酵米麵類食品,例如常見的河粉,湯圓,餈粑,酸湯子等。有酸湯子 格格豆 臭碴子 吊漿粑 湯圓 河粉 腸粉,還有長時間泡發的黑木耳和銀耳。就是發酵而成的一些食物,長時間的發酵可能會產生致命的米酵酸菌。酸湯子,泡很久的木耳,發芽的土豆...

穀類食品製劑註冊商標屬於哪一類,穀類製劑註冊商標屬於哪一類?

穀類食品抄 製劑屬於商標分類第襲30類3008群組bai 經路標網統計,注du冊穀類食品zhi製劑的商標達685件。dao註冊時怎樣選擇其他小項類 1.選擇註冊 餅乾,群組號 3006 類別的商標有10件,註冊佔比率達1.46 2.選擇註冊 烘烤制糕點,群組號 3006 類別的商標有10件,註冊佔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