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地區大部分屬於什麼氣候型別,印度屬於哪一種氣候型別及其氣候的特點是什麼

2021-03-04 01:10:02 字數 2656 閱讀 1936

1樓:私信我miyue轉

印度的主要氣候型別是熱帶季風氣候;特點是全年高溫,有明顯的雨、旱兩季.

通常6-9月受來自印度洋的西南季風的影響,為雨季;10月-次年5月受來自亞歐大陸的東北季風的影響,為旱季.

2樓:糖風陣陣很甜

熱帶季風氣候。受大陸風和海洋風交替影響。

印度屬於哪一種氣候型別及其氣候的特點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位於南亞季風區,其氣候型別是熱帶季風氣候,主要特點是全年高溫,降水明顯分旱、雨兩季:

1、終年高溫,年平均氣溫在22℃以上,最冷月一般在16℃以上冬半年。

2、旱雨季明顯,降水集中在雨季,且降水量大,這時候主要是從西南方向的印度洋上吹來含有大量水汽的海風。

3、季風顯著。旱季時陸地高壓散發出來的東北季風匯入海洋上的赤道輻合帶。雨季時南半球副高發出來的西南季風匯入塔爾低壓。

4、盛行熱帶氣旋。與「夏季風」同步,每年5月中旬至9月中旬為熱帶氣旋盛行季節。印度半島通常6—9月為雨季,10月—次年5月為旱季。

旱季後期(4—5月)天氣酷熱,最高氣溫常高達40℃以上。雨季雨水旺盛,常造成洪災。

4樓:軟甜的小泡泡

印度以熱帶季風氣候為主,全年高溫,分為明顯的旱雨兩季,10月到次年5月盛行東南季風,降水少為旱季,6月到9月盛行西南季風,降水多為雨季

5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的氣候很好。屬於季風氣候。

印度半島是屬於什麼氣候型別

6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半島也稱印度次大陸:大部分地區屬熱帶季風氣候。每年10月至翌年2月為涼季,平均氣溫10℃以上;3~6月為熱季,高原中部可達35℃左右,7~9月為雨季。

年平均降水800毫米。廣義的印度半島還把印度河-恆河平原包括在內。

南亞大部分地區位於赤道以北和北緯30°以南,除馬爾地夫群島和斯里蘭卡島南部接近赤道,屬熱帶雨林氣候,印度西北部和巴基斯坦南部屬熱帶沙漠氣候外,其它大部分地區屬熱帶季風氣候。

印度半島(又稱南亞次大陸或印巴次大陸)是喜馬拉雅山脈以南的一大片半島形的陸地,亞洲大陸的南延部分。大體位於北緯8-37度,東經61-97度。由於受喜馬拉雅山阻隔,形成一個相對獨立的地理單元,但面積又小於通常意義上的大陸,所以稱為次大陸。

總面積約為209萬平方公里,人口約為13億。 印度次大陸的國家大體位於印度板塊,也有一些位於南亞。當中,印度、印度河以東的巴基斯坦、孟加拉、尼泊爾和不丹位處大陸地殼上;島國斯里蘭卡位處大陸架;島國馬爾地夫位處海洋地殼。

7樓:匿名使用者

lz您好

印度半島大部分地區屬於熱帶季風氣候,

南端會逐漸過渡到熱帶雨林氣候

而巴基斯坦,印度西北海岸地區則屬於熱帶沙漠氣候.

8樓:勝寒

印度半島主要的氣候型別是熱帶季風氣候。

印度的主要氣候型別及特點

9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的主要氣候型別是熱帶季風氣候;特點是全年高溫,有明顯的雨、旱兩季。

印度終年高溫,年平均氣溫在22℃以上,最冷月一般在16℃以上;通常6—9月受來自印度洋的西南季風的影響,為雨季;10月—次年5月受來自亞歐大陸的東北季風的影響,為旱季。

10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位於北緯8—34.5度,北側的高山峻嶺擋住了北方的冷空氣,加之國土廣闊,三面臨海,因此大部分地區處於熱帶季風帶,是世界上最熱的國家之一。

印度主要氣候分割槽:

①熱帶季風氣候區:印度半島約60%的地區屬此氣候;

②高山氣候區:主要包括西北和東北邊境海拔3500米以上的地區。冬春季嚴寒乾燥,最低氣溫達—30℃;夏秋季涼爽。終年積雪,氣候垂直變化顯著;

③**帶季風性溫潤氣候區:主要包括恆河—布拉馬普特拉河流域。

④夏季高溫多雨,冬季涼爽溫潤。全年降水豐富,那加蘭邦的乞拉朋齊年降水量達1萬毫米以上,被稱為「世界雨極」。

⑤沙漠氣候區:分佈在西部的塔爾沙漠。全年少雨或無雨,夏季氣溫高達50℃以上,冬季較涼爽。

⑥熱帶雨林氣候區:分佈在印度半島南部的沿海低地。全年高溫多雨,溫差很小。

印度氣候特點:印度大部分地區屬於熱帶季風氣候,終年高溫。受季風的影響,一年之中也可以分為旱雨兩季,風向隨季節變化。

旱季,風從陸地吹響海洋,乾旱少雨;雨季,風從海洋吹向陸地,降水集中。印度降水季節變化大,季風活動不穩定,降水量極不穩定,有的年份多,有的年份少,造成水、旱災害頻繁。

11樓:匿名使用者

、北部為喜馬拉雅山脈;中部為恆河平原,南部為德干高原。

2、熱帶季風氣候。(季風氣候通用特點:雨熱同期)3、受夏季西南季風影響,容易形成旱澇災害(旱:西南季風來得晚退得早;澇:西南季風來得早退得晚。)

4、恆河(恆河發源於喜馬拉雅山脈。注入孟加拉灣,孟加拉灣屬於印度洋;恆河為印度教聖水)

5、電腦軟體產業大國、糧食生產大國、人口大國6、麻紡織工業中心:加爾各答;棉紡織工業中心:孟買(位置特點:靠近原材料的產地);矽谷(高新技術產業中心):班加羅爾

12樓:尤寶

熱帶季風氣候,全年高溫,有明顯的雨季和旱季

13樓:一卡車粉筆

熱帶季風,全年高溫,分乾溼兩季

巴基斯坦有幾種氣候型別,巴基斯坦大部分屬於什麼氣候型別

巴基斯坦有三種氣候型別 熱帶沙漠氣候 熱帶季風氣候 高原山地氣候。有熱帶季風氣候,熱帶沙漠氣候還有極少數地區是高原山地氣候 巴基斯坦大部分屬於什麼氣候型別 巴基斯坦除了南部屬熱帶氣候,其餘屬 帶氣候。所以大部分屬 帶氣候 巴基斯坦屬於熱帶氣候,氣溫普遍較高,降水比較稀少,年降水量少於250毫米的地區...

印度尼西亞,印度的大部分人口,從他們的體態特徵看,有什麼差異

印度尼西亞人大部分是黑人,印度人大部分是白人 印度尼西亞人是黑人,印度人是白人 印度尼西亞,印度的人口,體態特徵有什麼差異 印度人種從身體外表特徵看,印度人膚色表現黝黑 北部地區部分人 雪白 從這一表象看,很多人認為印度人是黑種人。然而劃分人種的外表特徵除膚色 頭髮形狀 面部等特徵外,還有其他許多主...

印度屬於哪一種氣候型別及其氣候的特點是什麼

印度位於南亞季風區,其氣候型別是熱帶季風氣候,主要特點是全年高溫,降水明顯分旱 雨兩季 1 終年高溫,年平均氣溫在22 以上,最冷月一般在16 以上冬半年。2 旱雨季明顯,降水集中在雨季,且降水量大,這時候主要是從西南方向的印度洋上吹來含有大量水汽的海風。3 季風顯著。旱季時陸地高壓散發出來的東北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