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有幾種氣候型別,巴基斯坦大部分屬於什麼氣候型別

2021-03-04 01:07:12 字數 2671 閱讀 5175

1樓:匿名使用者

巴基斯坦有三種氣候型別:熱帶沙漠氣候、熱帶季風氣候、高原山地氣候。

2樓:生活思考

有熱帶季風氣候,熱帶沙漠氣候還有極少數地區是高原山地氣候

巴基斯坦大部分屬於什麼氣候型別

3樓:零**ile雨

巴基斯坦除了南部屬熱帶氣候,其餘屬**帶氣候。所以大部分屬**帶氣候

巴基斯坦屬於熱帶氣候,氣溫普遍較高,降水比較稀少,年降水量少於250毫米的地區佔全國總面積的四分之三以上。印度河流經巴基斯坦,印度河徑流季節變化大,為了調節水量,滿足灌溉之需,興建了大批水利工程,為農業生產的發展創造了條件。巴基斯坦除南部屬熱帶氣候外,其餘屬**帶氣候。

南部溼熱,受季風影響,雨季較長;北部地區乾燥寒冷,有的地方終年積雪。年平均氣溫27℃。

巴基斯坦位於南亞次大陸西北部,南瀕阿拉伯海,東接印度,東北鄰中國,西北與阿富汗交界,西鄰伊朗。海岸線長980公里。首都伊斯蘭堡,前首都卡拉奇是最大城市。

巴基斯坦屬於什麼氣候?

4樓:楊柳風

巴基斯坦,面積為796095平方公里 (不包括巴控克什米爾)。位於南亞次大陸西北部,南瀕阿拉伯海,東、北、西三面分別與印度、中國、阿富汗和伊朗為鄰。海岸線長980公里。

全境五分之三為山區和丘陵地,南部沿海一帶為沙漠,向北伸展則是連綿的高原牧場和肥田沃土。全國最高峰喬戈裡峰(海拔8611米)。喜馬拉雅山、喀喇崑崙山和興都庫什山這三條世界上有名的大山脈在巴基斯坦西北部匯聚,形成了奇特的景觀。

源自中國的印度河進入巴境後,自北向南,長驅2300公里,最後注入阿拉伯海。巴基斯坦除南部屬熱帶氣候外,其餘屬**帶氣候。

5樓:匿名使用者

巴基斯坦在地理分割槽上確實屬於熱帶季風氣候,但是由於國內有大面積的沙漠分佈,所以熱帶沙漠氣候面積也很廣,但是總體上仍然是熱帶季風氣候。

6樓:石竹敖碧

巴基斯坦除南部屬熱帶氣候外,其餘屬**帶氣候。

7樓:羿淑蘭逄己

山地很多,又有一部分沙漠,**帶海洋性氣候沿海地區

巴基斯坦一年有幾個季節,溫度都是多少?

8樓:活在當下

巴基斯坦在地理分割槽上確實屬於熱帶季風氣候,但是由於國內有大面積的沙漠分佈,所以熱帶沙漠氣候面積也很廣,但是總體上仍然是熱帶季風氣候。巴基斯坦大部分地區處於**帶,整體來說巴基斯坦那氣候總的來說比較炎熱乾燥,每年平均降雨量不到250毫米,1/4的地區降雨量在120毫米以下。巴最炎熱的時節是6、7月份,大部分地區中午的氣溫超過40℃,而在信德和俾路支省的部分地區中午氣溫則可能高達50℃以上。

海拔高度超過2千米以上的北部山區比較涼爽,且溫差大,晝夜平均溫差14℃左右。氣溫最低的時節是12月至2月。

巴基斯坦地處**帶,除了俾路支斯坦地區以外,巴基斯坦那大都屬於熱帶季風氣候,和我國東部的溫帶季風氣候有相似之處,但它的氣溫要比我國東部高得多。巴基斯坦臨海地區氣溫高,氣溫差度小,西北高山區和俾路支高原氣候多變,溫差大,北部有些高山區甚至常年積雪。俾路支斯坦地區多山地和沙漠,氣候炎熱乾燥。

習慣上巴基斯坦的氣候分為四季:3-4月為春季,這兩個月的氣候不熱不冷,比較溫和,但乾燥;5-8月為夏季,其中6月份的氣溫最高,有時高達45°;7、8兩月多雨,因此通常又稱7、8月為雨季;9-10月為秋季;11-2月為冬季,冬季晝夜氣溫變化比較大,白天氣溫可達25°,夜間有時會降至冰點。

亞洲各國的氣候型別 40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主要有五種氣候型別,北方的溫帶季風氣候,南方的**帶季風氣候,西北的溫帶大陸行氣候,海南雷州半島臺灣南部及西雙版納為熱帶季風氣候,青藏高原及毗鄰山地地區的高原高山氣候。

朝鮮:溫帶季風氣候。

日本、韓國:北部為溫帶季風氣候,南部為**帶季風氣候。

東亞的蒙古、中亞的塔吉克、烏茲別克、土庫曼、西亞的伊朗、阿富汗、外高加索地區的亞塞拜然、亞美尼亞、喬治亞都是以溫帶大陸性氣候為主。

俄羅斯:西伯利亞大部是溫帶大陸性氣候,北冰洋—白令海沿岸及東西伯利亞高山是寒帶氣候,遠東太平洋沿岸地區是溫帶季風氣候。

越南和緬甸:大部分為熱帶季風氣候,北部邊緣為**帶季風氣候。

菲律賓:呂宋島及附近少數島嶼為熱帶季風氣候,南部為熱帶雨林氣候。

泰國:大部分為熱帶季風氣候,南端的克拉地峽為熱帶雨林氣候。

寮國、柬埔寨、孟加拉國、斯里蘭卡:熱帶季風氣候。

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度尼西亞、汶萊、東帝汶、馬爾地夫、查戈斯群島:熱帶雨林氣候。

印度:大部分為熱帶季風氣候,塔塔沙漠地區為熱帶沙漠氣候,北部喜馬拉雅山邊緣為高山氣候

尼泊爾、不丹:喜馬拉雅山山地為高山氣候,中南部河谷地帶為熱帶季風氣候

巴基斯坦:塔塔沙漠為熱帶沙漠氣候,喜馬拉雅山區為高山氣候,其餘為溫帶大陸性氣候

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東部山區為高山氣候,其餘為溫帶大陸性氣候

土耳其:沿海地區為地中海氣候,中東部為溫帶大陸行氣候

黎巴嫩、以色列、巴勒斯坦:地中海氣候

敘利亞、約旦:西北部為地中海氣候,東南部為熱帶沙漠氣候

伊拉克:北部山地為溫帶大陸性氣候,其餘為熱帶沙漠氣候

沙烏地阿拉伯、葉門:西部高山區為熱帶草原氣候,其餘為熱帶沙漠氣候

科威特、卡達、巴林、阿聯酋、阿曼:熱帶沙漠氣候

巴西斯坦天氣怎麼樣,巴基斯坦的氣候

巴基斯坦地處亞copy熱帶,除了俾路支斯坦地區以外,大都屬於熱帶季 風氣候,和我國東部的溫帶季風氣候有相似之處,但它的氣溫要比我國東部高得多。巴基斯坦臨海地區氣溫高,氣溫差度小,西北高山區和俾路支高原氣候多變,溫差大,北部有些高山區甚至常年積雪。俾路支斯坦地區多山地和沙漠,氣候炎熱乾燥。習慣上巴基斯...

印度和巴基斯坦有什麼聯絡,印度與巴基斯坦有什麼聯絡?

曾經的兄弟和睦是一個大家庭,後來在殖民主義的戕害下,兄弟分家而治,反目成仇,至於宗教信仰只是一個幌子和由頭,還有一個孟加拉國不要忘記了,它是從巴基斯坦分離出來的,之前叫東巴基斯坦。現在的印度和巴基斯坦已成為時代宿敵,已經幾十年的時間了。巴基斯坦原為英屬印度的一部分。1858年隨印度淪為英國殖民地。1...

為什麼巴基斯坦討厭美國,巴基斯坦現在和美國關係很差?

這個是我們一廂情願的說法。巴基斯坦 其實還是很依賴美國的經濟援助和在國際社會上的支援的。討厭?你從那看出來巴基斯坦討厭美國?冷戰的時候巴基斯坦是美國在南亞的.友好國家。巴基斯坦用美國 印度用蘇聯 兩邊互毆.第3次印巴戰爭,印度支解巴基斯坦的時候美國還派了艦隊去印度洋給巴基斯坦助威,威懾印度呢!因為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