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緊張是什麼會事,緊張後就氣悶氣短慌頭

2021-03-05 08:34:22 字數 560 閱讀 4379

1樓:發明正能量

樹立正確的理想、信念,適當讀一些勵志、心理、歷史、文學類的書籍,不斷提高思想覺悟,增加心理方面的知識(知道人人都會緊張,適度緊張也有它的益處,等等),並多向歷史人物、成功人物學習。

不斷開闊心胸、視野,以長遠、發展、變化的眼光看問題,知道人都是要慢慢進步、提高的。所以,不要過度計較於暫時的失利或次要的細節,而要積極地實踐、嘗試,增加見聞、閱歷,積累經驗,提高能力。很多事情,一回生,兩回熟,經歷多了(比如十次八次)之後,情況便會好很多。

在日常生活中,要多與他人交往、交流,包括多與親友們來往、交談。問題嚴重的話,還可以看看心理醫生,諮詢、調理一下。

平時注意多參加一些體育鍛煉、戶外活動。把身體素質搞好,心理素質也會提高的。特別是多進行一些雙人、多人類的運動專案,則更會有所收益的。

感到緊張的時候,要多給自己積極、豁達、勇敢、瀟灑的心理暗示,也可以嘗試一些常見的心理調節之法。比如:深呼吸,四肢伸展活動一下,喝點溫熱水,大喊兩聲(注意要在合適的地方),手裡或拿或握一件東西。等等。

2樓:另一個

這種情況可去找中醫看一下,別耽誤

為什麼我見了人會緊張,為什麼我見了人會緊張?

心理學家認為,緊張是一種有效的反應方式,是應付外界刺激和困難的一種準備.有了這種準備,便可產生應付瞬息萬變的力量.因此緊張並不全是壞事.然而,持續的緊張狀態,則能嚴重擾亂機體內部的平衡,並導致疾病.所以我們應該學會自我消除緊張狀態。意見建議 在緊張的工作,學習之餘,可以從事各種娛樂活動,調節自己的生...

人在緊張時為什麼手會發抖,人為什麼緊張手會發抖?

緊張激動的時候神經就會亢奮,引發的生理性震顫 特發性震顫 essential tremor,et 是最常見的運動障礙性疾病,主要為手 頭部及身體其他部位的姿位性和運動性震顫。特發性震顫具有相互矛盾的臨床本質,一方面這是一種輕微的單症狀疾病,另一方面,又是常見的進展性疾病,有顯著的臨床變異。本病的震顫...

緊張的英文短語,不緊張的英文短語是什麼?

緊張nervous 英 n v s 美 n rv s adj.神經質的 緊張不安的 焦慮的 對感到緊張 be nervous about非常緊張 very nervous pretty nervous例句 1.什麼事情使她這樣緊張?what s she so nervous about?2.戰爭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