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人孫中山的故鄉

2021-03-05 08:03:24 字數 1357 閱讀 6401

1樓:翰林學庫

感受城市鉅變

最讓港澳臺師生們印象深刻的是,中山城市的滄桑鉅變與「平等博愛、天下為公」的孫中山文化。

臺北商業大學學生陳元元第一次到中山。他表示,沿途看到中山美景,品嚐了中山美食,街道都很乾淨,很喜歡這座城市。黃凱瀅也是第一次遊中山。

看慣了高樓大廈的她,來到中山看到廣闊的稻田,一片片紅樹林,秀美的自然生態。她由衷地感嘆,「這種感覺很舒服。」

作為帶隊老師之一,吳惠芬為中山的城市鉅變感到驚喜,「以前聽說中山等珠三角城市是世界工廠,現在看來,這裡的工業文明已經發展到了一個新高度,將工業旅遊景點開發成研學旅遊產品就是一個很好的嘗試。」

在中山紀念中學,吳惠芬看到,學生宿舍樓非常漂亮,且都裝上了空調。她感嘆,祖國在飛速發展,中山的變化真是太大了。

來自香港的羅校長早就聽說,中山是一座「博愛」之城,傳承了孫中山先生「平等博愛」的人文精神。「通過這幾天的遊覽,確實體會到中山這座城市非常美,這裡的人非常和善,中午我們吃飯的時候,服務員很有禮貌。」

學習中山精神

作為遊學之旅的重點,此次安排了眾多孫中山文化相關景區景點。學生們好奇地**,仔細地聆聽,感受孫中山的博愛文化與革命精神。

「看了孫中山先生親自設計的故居,房子雖然簡陋,但融合了西方建築藝術風格,中西文化交融在這裡得到了充分的體現。」黃凱瀅說。

「通過《我們的孫中山》文化講座,得知孫中山的新民主主義革命道路遭遇多次挫敗,但他依然堅持革命理想,到45歲才取得辛亥革命的成功,深刻體會到孫中山不屈不撓的革命精神。」陳元元認為,作為一名青年,應該學習孫中山對於革命理想的堅持。

羅校長認為,孫中山「平等博愛,天下為公」的精神,值得現代青年學習,以此提升文化涵養。

吳惠芬認為,此次遊學活動對學生認識中山這座城市,感受孫中山文化非常有意義。「通過這次親身體會,學生們對孫中山及新時代的孫中山文化將有一個更加全面、立體、直觀的認識。在這過程中,同學們有說有笑,這是一堂生動、深入的孫中山文化體驗課。」

2樓:匿名使用者

孫中山的故鄉是廣東省香山縣(今中山市)翠亨村。

孫中山(2023年11月12日——2023年3月12日),名文,字載之,號日新,又號逸仙,幼名帝象,化名中山樵,常以中山為名。

生於廣東省香山縣(今中山市)翠亨村的農民家庭。

青少年時代受到廣東人民鬥爭傳統的影響,嚮往太平天國的革命事業,自詡「洪秀全第二」。是中國近代民族民主主義革命的開拓者,中國民主革命偉大先行者,中華**和中國國民黨的締造者,三民主義的倡導者,創立《五權憲法》。他首舉徹底反帝反封建的旗幟,「起共和而終兩千年封建帝制」。

3樓:匿名使用者

孫中山(2023年11月12日——2023年3月12日),名文,字載之,號日新,又號逸仙。

生於廣東省香山縣(今中山市)翠亨村,

偉人孫中山是哪裡人?孫中山是誰?

孫中山是廣東省廣州府香山縣,今中山市人。孫中山1866年11月12日生於廣東省廣州府香山縣 今中山市 翠亨村。孫中山原在香港學醫,併成為西醫醫師。鴉片戰爭後,孫中山目睹中華民族有被西方列強瓜分的危險,決定拋棄 醫人生涯 進行 醫國事業 孫中山早期受鄭觀應的改良思想影響,後看清了清 的腐敗,決心推翻清...

孫中山為什麼叫孫中山呢,孫中山原名叫孫文,字逸仙 後來為什麼叫中山了呢,中

我們常常叫革命的先行者孫文為孫中山,事實上,孫文在生前從來沒有自稱過自己是孫中山,他的簽名也都是寫的孫文.對於他的名字,我在最近買的一本二手書裡有一段記載,頗為易讀也,記在這裡,供大家共同賞玩 中山 二字,又是怎樣來的呢?原來,孫先生於1897年8月從倫敦經過加拿大流亡日本,有一天,他跟日本人平山周...

孫中山的事蹟,孫中山的事蹟 20字

鄭成功,本名森,又名福鬆,字明儼 大木。福建 南安人,漢族,明末清初軍事家,抗清名將,民族英雄。孫中山是中國偉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為了改造中國耗盡畢生的精力,在歷史上建立了不可磨滅的功勳,在政治上也為後繼者留下珍貴遺產。孫中山現任革命時期的臨時大 原名孫又。有一顆愛國之心。他認為,自己就是老百姓的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