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為什麼難寫

2021-03-04 09:29:25 字數 507 閱讀 3945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作文不難寫,如果有感而發,如果寫的是真話,那麼只要找出條理,一發而不

回可收答。

難,難在不是寫自己的話,如:為老師而寫,為老闆而寫,為投稿而寫,為考試而寫......

這些寫言不由衷,而且還要站在別人如何評判的基礎上來看,所以難。

你看是不?你平時寫作,可以有感而寫,為自己而寫,寫出自己的真話,相信不難,也相信更容易寫出好作品,祝你的作文越寫越出色!

2樓:雨蝶夢溪

其實不算難吧,把它當成自己的朋友,認真的去對待它,不要把它想得太難,多看些課外書吧!

3樓:小雞過馬路跑

其實,copy生活中遇到難題,就像走路遇到石頭,不同的是石頭你可以繞行,而困難是必須要解決的。那麼想寫好作文雖然不能用幾句話概括,但我認為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顆熱愛生活的心,這樣你才會留意你身邊的人事物,才會對生活有所領悟。還有一點就是好記性不如爛筆頭,常做隨身筆記也是寫好作文的重要有利因素哦。

作文為什麼這麼難寫,為什麼我覺得作文很難寫?

其實,生活中遇到難題,就像走路遇到石頭,不同的是石頭你可以繞行,而困難是必須要解決的。那麼想寫好作文雖然不能用幾句話概括,但我認為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顆熱愛生活的心,這樣你才會留意你身邊的人事物,才會對生活有所領悟。還有一點就是好記性不如爛筆頭,常做隨身筆記也是寫好作文的重要有利因素哦。呵呵,有一句話送...

作文那麼寫,為什麼作文很難寫呢

寫文章的人用文字表達思想感情,讀者看到的卻遠遠超越了平面的文字,他們靠想象,把文字變成立體的畫面,所以,作文中的聲音 顏色 氣味 變化和對比就顯得格外重要了。好的廚師除了煮出一道道的美食外,還要懂得引起食客的食慾,讓看到的人會想要吃,吃的人會滿意。因此,廚師花心思處理食物的擺設,也讓食物看起來色 香...

作文好難寫,作文好難寫啊

勤於練筆 定能妙筆生花 作文好難寫啊 低年級的孩子,開始多看同步作文,可以進行仿寫。鍛鍊孩子講故事,對寫作很有裨益。高年級的孩子。一定要勤練筆。以下是我的一點體會,供你參考。如何寫好作文?1 好的文章源於生活,寫你的所見 所聞 寫你的親身體會 寫出你的真情實感,這樣的文章,才會生動感人。2 寫作並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