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作文舉了兩例子,為什麼有的作文舉了兩三個例子?

2021-03-03 20:48:06 字數 2660 閱讀 7133

1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難忘的軍訓

我上七年級了,開學第一件事就是軍訓,我在這次軍訓中體驗到個體對集體的服從性,也嚐到了艱辛的汗水,這是我的第一次軍訓,對我來說是終生難忘的。

我的教官非常嚴厲,我一下沒做好就要重複做好幾次,做標準了才可以停,我流了好多汗,但是對我來說絕對是一種鍛鍊。

在軍訓中有苦有甜,也可以說是先苦後甜。「苦」是苦在軍訓時太陽一直對我在吐火,孫悟空也架不住太上老君的煉丹爐啊,經過四天半的暴晒,我就像燒焦的土豆,那叫一個黑。而且,軍訓一天後,回到家我腰痠背痛腿抽筋,我一到家就是往地板上一躺。

可以說我在軍訓中沒少受苦!可還是利大於弊。「甜」是甜在我雖然在軍訓時流了好多汗,但軍訓後的我像個鐵人,比以前更堅強,更勇敢,學習也比以前勤奮了,更嚴格要求自己了。

軍訓把我從一個少年過度為青年了,我知道該怎麼做,我已經不是小孩了,我長大了,不能再用以前的要求管理自己,要更嚴格更認真的管理自己,對別人負責,對自己負責,做一個新時代的好青年。軍訓是一盞明燈,照亮了我在初中新的道路,軍訓是一味良藥,把我軟弱的身體變得強壯,軍訓是一個鬧鐘,把我還沉浸在假期中的頭腦叫醒。

軍訓使我堅強,使我勇敢,使我勤奮,這對我來說終生難忘。

作文裡舉兩個事例有什麼作用,為什麼

2樓:蘆薈上的酸奶

可以使作文更生動,讀起來更便於理解。是文章更深刻

3樓:匿名使用者

舉出實際事例來說明事物,使所要說明的事物具體化,以便讀者理解,這種說明方法叫舉例法。

可以增加說服力,可以更好的表現所要表達的意思,更容易讓別人理解、明白,使文章更生動,增加趣味性。

為什麼這個作文只有三個

4樓:口碑工作室

作文素材?

bai很簡單啊,你去書刊

du亭買《讀者高zhi考素材增刊》,dao也就幾塊錢的事。版但是時代總是在變權的,我們不可能永遠跟得上他的腳步,去買一些素材書,那些才是較為全面的。只要你理解地去閱讀,自然就能把他們轉變成自己的東西了

找一篇關於生命的作文舉三個事例

5樓:快速解答作文題

麻煩看完作文後點選「滿意採納」,這是對別人勞動的尊重!答題不易,且看且採納!

曾經見過一位弱不經風的老人,走在一座欄杆矮小的橋上,突然風一刮,老人便從橋上掉下來,死了。那時,我突然感覺到生命的脆弱,開始反思自己對於生命的態度。

生命是可貴的。每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生命,就什麼也沒有了。沒有人想白白地去送死,沒有人不想好好地活著。

然而,在烽火連天、硝煙瀰漫的年代,卻有很多人前仆後繼地獻出自己寶貴的生命。是他們不珍愛自己的生命嗎?不!

不是他們不想快樂地活下去,而是他們把祖國、人民的利益放在至高無上的位置,卻把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他們不畏強權,用鮮血換來和平,用自己的生命換來更多人好好活著。「死有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他們的死比泰山還要重,他們的死是偉大的。

抗金名將岳飛,他沒有害怕金人、沒有害怕秦檜十二道金牌的強逼,始終堅持自己的態度,至死不渝,為民族興亡而沒有放棄對金的進攻。最終他含屈而死,面對死亡他並沒有一絲的畏懼。他的死,是為了民族利益,為了民族存亡,為了心中那凜然的正義。

他的死也是重於泰山的。

回想70年前南京大**的那一幕,我心頭一陣巨痛。當年,日軍兵臨城下,以殺人競賽等原因無故地**了我國三十多萬的無辜百姓和民主戰士。想想這是多麼可怕的一幕,34萬同胞就這麼慘不忍睹地成為日寇鐵蹄下的冤魂,觸目驚心。

生命難道就這麼不值嗎?不!他們是因為國家而犧牲的,他們的死是一場悲劇,他們的死也是有意義的。

生命是可貴的。但有一樣東西比生命更可貴,那便是對待生命坦然的態度。一位身患血癌的中學女孩,曾經在草地上快樂地玩耍,曾經在「學海」中獨佔鰲頭,曾經嚮往自己有美好的未來。

當她得知自己患上了絕症,她並沒有傷心、沒有失落。她是如此的坦然,如此的樂觀。她堅信死神不會那麼狠心奪去她含苞欲放的生命。

然而,最後她還是悄悄地走了。當她垂危掙扎時,在網上寫道:《誰來救我這可憐的小女孩》、《死神會放過我嗎?

》。我含淚地讀完了這兩篇文章。同樣是可貴的生命,但她對待生命的態度卻使我如此感動。

女孩的生命終究是結束了,可是她那敢於與死神做鬥爭、勇於面對命運並且樂觀地走向死亡的精神,鼓舞著成千上萬的青少年要珍惜生命。許多年輕人、記者紛紛前去悼念她,也有許多人在網上發表了對她生命最後一刻的評價。她的死是充滿價值與意義的,她的死告訴了我們要好好地珍惜生命,要健康地成長。

有著坦然的生命態度是可貴的。從前聽說過很多發生在我們青少年身上的事:中學生沉迷於網路遊戲,無法控制自己,難以自拔,最後自殺身亡。

也有因為老師、父母的批評,學生一氣之下從教學大樓跳下,造成的死亡事件。我覺得他們的死「輕於鴻毛」,一點價值也沒有。他們不敢正視生命,不屑於珍惜生命,更沒有勇氣繼續生活。

他們只想用死來解脫而逃避現實。而他們卻沒有想過,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就什麼也沒有了。正因為如此,我們更應該百般珍惜生命,以先人為鑑,以現實為鑑,不重蹈覆轍。

生命如此脆弱,生命又那麼多姿多彩,作為新時代的青少年,我們要發奮圖強,健康成長,將生命延續一代又一代。

生命是一幅美麗的風景畫,生命是一條妙趣橫生的風景線,生活是一曲悅耳動聽的交響曲。讓我們繼續敲響另一首《命運交響曲》,讓我們振奮精神煥發青春活力走好生命的每一步,讓我們攜手並肩,共同編織生命的搖籃。

6樓:森芋陌陌

張海迪,巴金,巴斯德

為什麼老公婚前婚後兩個樣子,為什麼有的男生婚前婚後完全是兩個樣子?

男人為什麼婚前婚後兩個樣?有的人是這樣,婚前表現良好,婚後不聞不問了,不過也不能統一下定論,可能婚後都會變,每個人在不同的環境下都會飾演不同角色 至於變的更好還是變的平淡則因人而異 只能說和這個男人的品性有一定關係,也和你自己的變化有一定關係,人與人之間的感覺是互動的,而且事物是不斷變化發展的,不能...

為什麼有的植物不會開花,有的植物為什麼不會開花?

植物開花是為了製造種子,好使植物能繁殖後代。反過來也可以說,凡是由種子發芽而長成的植物,就一定會開花。但是在我們經常見到的植物中,也有許多是不會開花的。它們沒有能開花的器官,也不會結出種子,只能用孢子繁殖。地球上的植物分為低等植物和高等植物。低等植物沒有根 莖 葉的分化,藻類 菌類和地衣都屬於低等植...

為什麼有些車牌是兩個字母,為什麼有的車牌有一個字母,而有的又有兩個,它們都表示什麼意思?

全數字也不夠,會有重複。所以家數字 是因為車輛太多,純數字號牌編不下,所以加上字母,增加號牌的編制序列,不代表縣區 好像沒有什麼特別意義吧 聽說如果光是數字的話號牌資源緊缺,所以有了2個字母。你如果查一下還有 粵l167e6的 為什麼有的車牌有一個字母,而有的又有兩個,它們都表示什麼意思?第一個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