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為什麼這麼難寫,為什麼我覺得作文很難寫?

2021-03-03 23:53:49 字數 1320 閱讀 7967

1樓:葛蕾邊申

其實,生活中遇到難題,就像走路遇到石頭,不同的是石頭你可以繞行,而困難是必須要解決的。那麼想寫好作文雖然不能用幾句話概括,但我認為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顆熱愛生活的心,這樣你才會留意你身邊的人事物,才會對生活有所領悟。還有一點就是好記性不如爛筆頭,常做隨身筆記也是寫好作文的重要有利因素哦。

2樓:月老紅繩子

呵呵,有一句話送給你: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多積累好詞好段。希望幫到你哦。

3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你素材少,平時多看書,多練習,多背點素材,慢慢就好了,或者你多寫寫2000字左右的**,你就知道800字有多好寫了

4樓:hj橘生淮南

多看書,多積累,活學活用,你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寫好文章,必須先攻克這三關, 1、作文字質關、 2、作文素材關、 3、作文寫作關。

6樓:匿名使用者

想好結構,思路,然後套進去

為什麼我覺得作文很難寫?

7樓:居曼嵐禹雄

這個第一是要有興趣,一門心思想著靠出作品賺錢的人是寫不好的;第二就是要廣泛閱讀,培養自己的才氣,才氣一來,自信心也跟著來的,自然妙筆生花;第三就是要行萬里路,多看看大好河山,多感受一下前人的資訊,景仰之下,有如神助。

再就最後一個就是要多寫,寫得不好沒關係,關鍵是堅持。

只要做到這些,就可以下筆如有神了。

為什麼作文很難寫呢

8樓:武夷山大道

覺的作文難至少有三個原因:

1、沒有掌握規律,對作文的本質理解不透;

2、閱讀不到位,對文章的素材掌握甚少;

3、不愛動筆,手懶自然練不出寫作高手來.

想要寫好文章,必須先攻克這三關,

1、作文字質關、

2、作文素材關、

3、作文寫作關。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作文並不難,主要難在以下幾個方面。

1.小學生的心態不到位

2.教師只會打罵學生,而不會耐心的教學生。我的侄子一個班就是這樣,老師罵到那些學生都想死的心都有了。

3.少看書。一般的小學生都不愛看書,那是因為書中的情節不夠動人,比如《三國演義》。小學生完全看不懂文言文。

4.家長的影響。有些家長每天無所事事,打麻將、打遊戲……完全不知道孩子們在想什麼。孩子們去問這本書/這篇作文……怎麼寫,我想應該有90%的家長都會迴避,繼續做事。

以上都是這個的解答。

作文為什麼難寫

其實作文不難寫,如果有感而發,如果寫的是真話,那麼只要找出條理,一發而不 回可收答。難,難在不是寫自己的話,如 為老師而寫,為老闆而寫,為投稿而寫,為考試而寫.這些寫言不由衷,而且還要站在別人如何評判的基礎上來看,所以難。你看是不?你平時寫作,可以有感而寫,為自己而寫,寫出自己的真話,相信不難,也相...

作文那麼寫,為什麼作文很難寫呢

寫文章的人用文字表達思想感情,讀者看到的卻遠遠超越了平面的文字,他們靠想象,把文字變成立體的畫面,所以,作文中的聲音 顏色 氣味 變化和對比就顯得格外重要了。好的廚師除了煮出一道道的美食外,還要懂得引起食客的食慾,讓看到的人會想要吃,吃的人會滿意。因此,廚師花心思處理食物的擺設,也讓食物看起來色 香...

為什麼寫作文容易虎頭蛇尾,為什麼作文很難寫呢

那是因為你寫的文章首尾沒能遙相呼應。所以建議你再寫文章時,要注意文章的標題 開頭 結尾都要圍繞文章的中心去寫。這樣寫的文章既不會跑題,也不會虎頭蛇尾。要注重積累素材,應課餘加強閱讀,多讀一些抒情散文。加強書面練習,針對 寫 陽光喔課程重點集中在這上邊,做到讓孩子內外兼修,全面提升的綜合方案。虎頭蛇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