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形容人長得醜,如何形容一個人長得醜

2021-03-04 09:26:51 字數 1919 閱讀 1300

1樓:張汀龍

雖然你很醜,但是你很溫柔

2樓:匿名使用者

1、長的對不起觀眾;2、長的這等模樣不是你的錯,但出去嚇人,可就是你的不對了。3、這人長的有特點,好記。

讓你看了就不想再看第二眼的模樣

怎麼形容一個人懶

3樓:匿名使用者

1、飯來張口

指吃現成飯而不勞動,多為貶義。

出處:周而復《上海的早晨》第三部:朱延年一輩子嬌生慣養,做慣了大老闆,~,衣來伸手。

2、坐吃山空

意思是隻坐著吃,山也要空,指光是消費而不從事生產,即使有堆積如山的財富,也要耗盡。

出處:明 馮夢龍 《喻世明言》第一卷:「揀了個上吉的日期,五日前方對渾家說知,道:『常言:坐吃山空,我夫妻兩口,也要成家立業,終不然拋了這行衣食道路?』」

3、好吃懶做

好:喜歡、貪圖;懶:怠惰。指貪於吃喝,懶於做事。

出處:明·《金瓶梅詞話》第七回:「為女婦人家,好吃懶做,嘴大舌長,招是惹非,不打他,打狗不成!」

4、遊手好閒

指人遊蕩懶散,不願參加勞動。

出處:元·無名氏《殺狗勸夫》:「我打你個遊手好閒,不務生理的**孩兒。

5、無所事事

形容閒著什麼事情都不幹。

出處:蔡東藩、許廑父《**通俗演義》第一五回:「上承**指揮,下受委員成議,鎮(整)日間無所事事,反象似贅瘤一般。」

4樓:匿名使用者

懶驢子駕轅 - 不打不走

懶大嫂趕場 - 中間不急兩頭忙

懶婆娘坐轎 - 願上不願下

懶婆娘的針線筐 - 亂七八糟

懶雞婆抱窩 - 守著攤幾過

懶木匠的鋸子 - 不錯(鏈)

懶人的鋪蓋 - 不理

懶驢上磨 - 屎尿多(比喻懶惰的人一到幹正事,便尋找藉口逃避)懶婆娘的裹腳 - 又長又臭(比喻文章篇幅長,內容空洞)懶廚子做席 - 不想給你吵(炒)

倒了油瓶不扶 - 懶到家了

吃死老公睡崩床 - 懶婆娘

鷹飽不抓兔,兔飽不出窩 - 懶對懶

5樓:河北滄州泊頭店

遊手好閒,衣來伸手,飯來張口

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 遊手好閒:指人遊蕩懶散,不願參加勞動。

○ 好逸惡勞:逸:安逸;惡:討厭、憎恨。貪圖安逸,厭惡勞動。

○ 坐享其成:享:享受;成:成果。自己不出力而享受別人取得的成果。

○ 坐吃山空:只坐著吃,山也要空。指光是消費而不從事生產,即使有堆積如山的財富,也要耗盡。

○ 不勞而獲:獲:獲取,得到。自己不勞動卻佔有別人的勞動成果。

○ 四體不勤:四肢不勞動,形容脫離勞動。

○ 無所事事:事事:前一「事」為動詞,做;後一「事」為名詞,事情。閒著什麼事都不幹。

○ 無所用心:沒有地方用他的心。指不動腦筋,什麼事情都不關心。

○ 飽食終日:終日:整天。整天吃飽飯,不動腦筋,不幹什麼正經事。

○ 飯來張口:指吃現成飯。形容不勞而獲,坐享其成。

○ 不稼不穡:稼:播種;穡:收穫穀物。泛指不參加農業生產勞動。

○ 一曝十寒:曝:晒。原意是說,雖然是最容易生長的植物,晒一天,凍十天,也不可能生長。比喻學習或工作一時勤奮,一時又懶散,沒有恆心。

○ 拈輕怕重:指接受任務時揀輕的擔子挑,怕挑重擔。

○ 叫苦不迭:不迭:不停止。形容連聲叫苦。

○ 叫苦連天:不住地叫苦。形容十分痛苦

7樓:製衣房的貓

懶骨頭.懶到死...

還有客家方言:懶獅嬤(女),懶獅古(男)嘿.

8樓:北北一

身上掛個餅都可能被餓死

9樓:中關村的過客

兄弟/妹妹,豬來叫你起床了!

形容人長得醜的成語有哪些,形容一個人長得醜的成語有哪些

鼠目獐頭 sh m zh ng t u 解釋 眼睛像老鼠那樣又小又圓,腦袋象獐子那樣又小又尖。形容人相貌醜陋,神情狡滑。出處 舊唐書 李揆傳 龍章鳳姿之士不見用,獐頭鼠目之子乃求官。示例 我 強似他面如傅粉。明 無心子 金雀記 擲果 鳶肩豺目 yu n ji n ch i m 解釋 聳肩似鷹,目凶如...

如何形容人有個性,如何形容一個人有個性

特立獨行 鶴立雞群 獨樹一幟 與眾不同 獨來獨往 我行我素 滿意請採納,謝謝 外向的 禮貌的 活潑的 活躍的 可愛的 善良的 有道德的 自私的 不愛交際的 開朗的 慷慨的 大方的 偉大的 崇高的 你真是與眾不同而又活的灑脫 uare sohumorous andcool.形容一個人很有想法和個性的詞...

如何形容很想人如何形容很想一個人

用徐志摩的一句話 一生至少該有一次,為了某個人而忘記自己,不求有結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經擁有,甚至不求你,愛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華里,遇到你。望採納 腦袋都是你,想的都是你 就是想念到病入膏肓的人最真實的寫照。這樣的痛苦幾乎是一種徹底的情感傷痛,任何文字上的表述在它面前都很蒼白。每個人的相思都是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