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形容人,怎麼形容一個人?

2021-03-04 02:19:14 字數 7842 閱讀 9418

1樓:不了晴

面黃肌瘦 骨瘦如柴 神采奕奕 垂頭喪氣

2樓:正氣浩然

落落大方 風流倜儻 玉樹臨風 瀟灑帥氣 活波可愛

3樓:程奕琳

從外貌,性格,體型來形容

4樓:fgg寶貝

可愛 帥氣 美麗 固執 低調 善良 自戀 頑皮 正直 幽默 高大 單純 沉默 堅強

怎樣描述一個人?

5樓:海天諾

1、描述一個人從外貌,語言,行動,心理幾方面描述。

2、描寫,就是用生動形象的語言,把人物、事件、景物存在與變化的具體狀態作精細的描繪、摹寫,給讀者以身臨其境的感覺 。

3、可以在外貌上做一簡單的敘述,例如身材容貌、穿著打扮,言談舉止,給人的感覺等;然後對對他的做事風格、習慣及對人對事的態度做出概述,接著舉出一二件具體例項來進行說明,最後在作出一總結即可。

4、從生活中描寫一兩件你覺得有意義或有意思的故事。這樣大家就對你所描寫的人物有個比較具體的映像了。

5、描寫他給你的第一映像,有什麼習慣愛好。有趣還是無趣!

6樓:匿名使用者

描述一個人,首先應該從他的外在開始包括她的衣著,待人接物等,這種很好讓人理解也容易表達,然而絕不能從而對他定性,接著應該是描述他的經歷,因為每段經歷都會使這個人改變,最後才是一個全新的定義的人。

7樓:娉婷伴月

從外貌和愛好來描寫一個人

8樓:匿名使用者

去觀察他不就好了嗎?

怎麼形容一個人懶

9樓:匿名使用者

1、飯來張口

指吃現成飯而不勞動,多為貶義。

出處:周而復《上海的早晨》第三部:朱延年一輩子嬌生慣養,做慣了大老闆,~,衣來伸手。

2、坐吃山空

意思是隻坐著吃,山也要空,指光是消費而不從事生產,即使有堆積如山的財富,也要耗盡。

出處:明 馮夢龍 《喻世明言》第一卷:「揀了個上吉的日期,五日前方對渾家說知,道:『常言:坐吃山空,我夫妻兩口,也要成家立業,終不然拋了這行衣食道路?』」

3、好吃懶做

好:喜歡、貪圖;懶:怠惰。指貪於吃喝,懶於做事。

出處:明·《金瓶梅詞話》第七回:「為女婦人家,好吃懶做,嘴大舌長,招是惹非,不打他,打狗不成!」

4、遊手好閒

指人遊蕩懶散,不願參加勞動。

出處:元·無名氏《殺狗勸夫》:「我打你個遊手好閒,不務生理的**孩兒。

5、無所事事

形容閒著什麼事情都不幹。

出處:蔡東藩、許廑父《**通俗演義》第一五回:「上承**指揮,下受委員成議,鎮(整)日間無所事事,反象似贅瘤一般。」

10樓:匿名使用者

懶驢子駕轅 - 不打不走

懶大嫂趕場 - 中間不急兩頭忙

懶婆娘坐轎 - 願上不願下

懶婆娘的針線筐 - 亂七八糟

懶雞婆抱窩 - 守著攤幾過

懶木匠的鋸子 - 不錯(鏈)

懶人的鋪蓋 - 不理

懶驢上磨 - 屎尿多(比喻懶惰的人一到幹正事,便尋找藉口逃避)懶婆娘的裹腳 - 又長又臭(比喻文章篇幅長,內容空洞)懶廚子做席 - 不想給你吵(炒)

倒了油瓶不扶 - 懶到家了

吃死老公睡崩床 - 懶婆娘

鷹飽不抓兔,兔飽不出窩 - 懶對懶

11樓:河北滄州泊頭店

遊手好閒,衣來伸手,飯來張口

1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 遊手好閒:指人遊蕩懶散,不願參加勞動。

○ 好逸惡勞:逸:安逸;惡:討厭、憎恨。貪圖安逸,厭惡勞動。

○ 坐享其成:享:享受;成:成果。自己不出力而享受別人取得的成果。

○ 坐吃山空:只坐著吃,山也要空。指光是消費而不從事生產,即使有堆積如山的財富,也要耗盡。

○ 不勞而獲:獲:獲取,得到。自己不勞動卻佔有別人的勞動成果。

○ 四體不勤:四肢不勞動,形容脫離勞動。

○ 無所事事:事事:前一「事」為動詞,做;後一「事」為名詞,事情。閒著什麼事都不幹。

○ 無所用心:沒有地方用他的心。指不動腦筋,什麼事情都不關心。

○ 飽食終日:終日:整天。整天吃飽飯,不動腦筋,不幹什麼正經事。

○ 飯來張口:指吃現成飯。形容不勞而獲,坐享其成。

○ 不稼不穡:稼:播種;穡:收穫穀物。泛指不參加農業生產勞動。

○ 一曝十寒:曝:晒。原意是說,雖然是最容易生長的植物,晒一天,凍十天,也不可能生長。比喻學習或工作一時勤奮,一時又懶散,沒有恆心。

○ 拈輕怕重:指接受任務時揀輕的擔子挑,怕挑重擔。

○ 叫苦不迭:不迭:不停止。形容連聲叫苦。

○ 叫苦連天:不住地叫苦。形容十分痛苦

13樓:製衣房的貓

懶骨頭.懶到死...

還有客家方言:懶獅嬤(女),懶獅古(男)嘿.

14樓:北北一

身上掛個餅都可能被餓死

15樓:中關村的過客

兄弟/妹妹,豬來叫你起床了!

怎麼描述一個人的性格?

16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穿越到宋朝水瓶

個人性格描述1、性格開朗、為人誠實、正直、待人熱情、坦誠、思想良好積極向上;善於與人相處、對工作積極認真負責,樂於助人,具有遠大的理想,敢於挑戰自我,嚴格要求自己,有強烈的責任心和進取心,有較強的組織、管理能力;重視團隊合作,善於團結他人,以大局為重,有優秀的合作精神,不拘小節,協調能力強,善於向他人學習,能開放的接受別人的意見。2、本人樂觀向上,勤懇務實,做事嚴謹認真,樂於向他人學習,具備一定的人際交流能力和團隊精神。能很好地適應新的環境,能吃苦耐勞,獨立思考,注重自我反思,能勤奮學習,願意從基層做起,以求更多的進步。

3、責任感強,善於溝通,辦事踏實細心;工作積極勤奮,擁有豐富的團隊協同工作經驗;敢於接受挑戰,有很強的學習適應能力和創新意識。4、活潑開朗、樂觀向上、適應能力強,勤奮好學。有較強的組織能力,和較強的團隊精神,在同學中能友好自在相處。

對待事情能用「專業的心去做專業的事」。5、本人性格熱情開朗,待人友好,為人誠實謙虛;具有親和力,平易近人,善於與人溝通;工作態度認真,有熱誠,負責;適應力強,願意以謙虛態度讚揚接納優越者,權威者;擁有較強的組織能力,自信但不自負,不以自我為中心。6、工作積極認真,做事有耐性,責任心強;學習刻苦努力,主動性強,有團隊精神;人際關係好,善於溝通,做事有上進心,頭腦靈活,接受能力強。

處事自信、認真,願與貴司並肩共同發展,創造美好生活!7、誠實、樂觀、自信、責任感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性格指人自身態度和行為所表現出來的心理特徵。

二、有關性格的詞語:

外向 善良 開朗 活潑 好動 輕鬆 愉快 熱情 可親 豁達 穩重 幽默 真誠 豪爽 耿直 成熟 獨立

果斷 健談 機敏 深沉 堅強 興奮 熱情 率直 毅力 友愛 風趣 沉靜 謹慎 忠誠 友善 嚴肅 忠心

樂觀 坦率 勇敢 自信 自立 沉著 執著 容忍 體貼 滿足 積極 有趣 知足 勤勞 和氣 無畏 務實

輕浮 衝動 幼稚 自私 依賴 任性 自負 拜金 暴躁 倔強 虛偽 孤僻 刻薄 武斷

浮躁 莽撞 易怒 輕率 善變 狡猾 易怒 多疑 懶惰 專橫 頑固 猜疑 挑釁 冷漠

虛榮 冷淡 反覆 跋扈 自負 逆反 怨恨 魯莽 放任 貧乏 固執

內向 脆弱 自卑 害羞 敏感 遲鈍 柔弱 畏縮 順從 膽小 安靜 寡言 保守 被動 忍讓

抑鬱 謹慎 膽怯 溫和 老實 平和 順服 含蓄 遷就 羞澀 忸怩 緩慢 乏味 散漫

遲緩 羅嗦 耐性 悲觀 消極 拖延 煩躁 妥協 嘮叨

好交際 善組織 有韌性 可依賴 規範型 好心腸 善交際 無異議 競爭性 自控性 受尊重

激勵性 重秩序 有條理 聆聽者 無拘束 領導者 受歡迎

神經質 糊塗蟲 有惰性 易興奮 好批評 不專注 好爭吵 無目標 不寬恕 無熱忱 易激動

難** 不合群 不靈活 喜操縱 情緒化 大嗓門 統治欲 強迫性 好表現

適應能力強 工作有效率 能克服困難 辦事認真細心 嚴守秩序有條理 善於體察別人 常為小事而動感情

完美主義者 輕率不踏實 易見異思遷 易輕率作決定 語言動作遲緩 不易暴露內心活動

執拗不靈活 適應能力差 顯得落落寡合 不圓滑老練 不善言談交際

三、與性格有關的成語:

傲骨嶙嶙 不劣方頭 沉靜寡言 動心忍性 方頭不劣

剛中柔外 乖僻邪謬 蕙心蘭質 薑桂之性 廓達大度

女大十八變 奴顏媚骨 南鷂北鷹 潛移默化 氣味相投

陶熔鼓鑄 習與性成 文如其人 陽煦山立 嚴氣正性

元龍豪氣 意氣相投 豪邁不群 柔情俠骨 惺惺相惜

義氣相投 血風肉雨

四、形容女人性格的詞語:

任性 解釋:是指個人對自己的需要、願望或要求毫不剋制,聽憑秉性行事,放縱不約束自己 ;抗拒、不服從外來的管教;不按照別人的要求去做,或者表面上答應、內心不服!

示例:曹植更不守法,飲酒無節,任性而行,是一個純粹的文士。

蠻橫 解釋:1.粗暴而不講理。 2.猶猛烈。 (態度)粗暴而不講理

溫柔 解釋:,通常用於形容一個人的性情溫和體貼。溫柔是一種能力,冷酷自私的人學不會它。

溫柔是一種素質,它總是自然地流露,與人性同在,藏不住也裝不出,溫柔是一種感覺,所有美麗的言詞也替代不了的感覺。

出處:《管子·**職》:「見善從之,聞義則服,溫柔孝悌,毋驕恃力。」

賢淑 解釋:賢能善良,優秀,懂禮貌

出處:唐 孫棨 《北里志·俞洛真》:「 於公琮 尚 廣德公主 , 宣宗 女也,頗有賢淑之譽。

」 明 孫仁孺 《東郭記·將有遠行》:「之子真賢淑,況又儀容美且都。」 丁玲 《自殺日記》六:

「他有賢淑的女人,比我好的女人。」

可愛 解釋:①天真無邪②令人喜愛。③使人敬愛

出處:《書·大禹謨》:「可愛非君?可畏非民?」

活潑 解釋:富有生氣和活力。

出處:曹禺《日出》第一幕:「﹝潘月亭﹞頭髮已經斑白,行動很遲緩,然而見著陳白露,他的年紀,舉動,態度就突然變得又年輕,又活潑。」

靦腆 解釋:害羞,舉止不自然。

出處:《紅樓夢》第七回:「他生的靦腆,沒見過大陣仗兒,嬸子見了,沒的生氣。」

潑辣 解釋:①凶悍;不講道理:潑辣貨;心性潑辣。(一般多指女性)②有膽量;有魄力:大膽潑辣;他辦事一向潑辣。

示例:他辦事一向潑辣。

細膩 解釋:細緻,滑潤;精細,細密深入。細緻,滑潤;精細,細密深入。仔細,小心

出處:細潤光滑。 唐 杜甫 《麗人行》:「態濃意遠淑且真,肌理細膩骨肉勻。」 宋 魯應龍 《閒窗括異志》:「或取以為硯,清潤細膩可愛。」

善解人意

解釋:善於理解他人的意思,想法。

出處:清·褚人獲《隋唐演義》第87回:「他總不離楊妃左右,最能言語,善解人意,聰慧異常,楊妃愛之如寶,呼為雪衣女。」

五、形容男人性格的詞語:

可愛 解釋:①天真無邪②令人喜愛。③使人敬愛

出處:《書·大禹謨》:「可愛非君?可畏非民?」

稚氣 解釋:孩子,兒童的氣質、神態;孩子氣、天真。幼稚的氣息,中性詞。 幼稚瀰漫在孩子中間。

出處:唐·陸龜蒙 《怪鬆圖》贊》:「雖稚氣初折,而正性不辱。」

開朗 解釋:1.開闊明朗2. 人性格豁達,樂觀

示例:清 採蘅子 《蟲鳴漫錄》卷一:「﹝老翁﹞衣服布素,然眉宇開朗,殊不類貧家。

」 楊朔《三千里江山》第十段:「這人約莫四十來歲,身材高大,眉目開朗,是位有度量有魄力的人。」

憨厚 解釋:憨:呆板。憨與不同的字組成詞,意思不同。憨憨:表示呆板,但不表示傻。

示例:你打聽我家隔壁的二小子?那娃可憨厚著來,你家閨女嫁過去保準能當了他們的家!

世故 解釋:1.處世經驗,如:人情世故.2.待人處世圓滑,不得罪人

示例:這個人很世故

精明 解釋:1.精幹聰明2.精誠;3.真誠晴明;4.光明

出處:《禮記·祭統》:「是故君子之齊也,專致其精明之德也……齊者,精明之至也,然後可以交於神明也。」 漢 班固 《白虎通·雜錄》:「齋者,言己之意念專一精明也。」

幽默 解釋:①寂靜無聲:孔靜幽默。 ②有趣或可笑而意味深長:充滿幽默的笑

示例:充滿幽默的笑,滑稽只逗人笑,而幽默則是讓你笑了以後想出許多道理來。

穩重 解釋:1、沉靜莊重;不輕浮。2、處事謹慎而踏實。處事能夠縝密考慮,不會浮躁冒進,比較可靠。這主要是說男人的

示例:宋 韓琦 《柳絮》詩:「一春情緒空撩亂,不是天生穩重花。」《紅樓夢》第一一八回:「況且 鶯兒 也穩重。

輕浮 解釋:1.輕率浮躁言2.語舉止隨便,不穩重;3.不莊重輕佻的4.指茶味不同凡響

出處:寶玉細細吃了,果覺輕浮無比,讚賞不絕。——《紅樓夢》

衝動 解釋:(1).誘動;挑動。 (2).衝擊撼動。 (3).感情特別強烈,基本不受理性控制的心理現象。

出處:元 關漢卿《救風塵》第三折:「小 閒 !我這等打扮,可衝動得那廝麼?」 元 王實甫《西廂記》第五本第三折:「休說別的,只這一套衣服也衝動他。」

堅強 解釋:1. 堅固,不可摧毀;不動搖堅強不屈2.

使堅強,堅強信心3, 堅強在現代的含義中,更有能承擔壓力,不屈不撓的精神。堅強:生活之路不會全程平坦,偶爾也會坎坎坷坷,佈滿荊棘,要學會堅強。

出處:《百喻經·五百歡喜丸喻》:「爾時遠人既受勅已,堅強其意,向師子所。」

脆弱 解釋:1.東西易碎易折 2.經受不起挫折;不堅強:感情脆弱、神經脆弱。

示例:花朵十分脆弱,我們應該好好愛護它。

害羞 解釋:感到不好意思;難為情。

出處:元 無名氏 《桃花女》第一折:「如今這青天白日,關著鋪門,象什麼模樣!

便好道一日不害羞,三日吃飽飯,我們靠手藝的買賣,怎害得許多羞?」 清 李漁 《意中緣·沉奸》:「夫人,你背後那樣想他,怎麼一見了面,又是這等害羞起來?

」 周立波 《山那麵人家》:「房間裡的人都在看新娘。她很大方,一點也沒有害羞的樣子。

」耿直 解釋:(性格)正直;直爽:

示例:他是個耿直的人,一向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熱情 解釋:熱烈的感情

出處:《孽海花》第三二回:「我們倆的結合,本是一種熱情的結合。」

樂觀 解釋:精神愉快,對事物的發展充滿信心。

出處: 蘇曼殊《碎簪記》:「念天地之悠悠,惟有強顏歡笑,情鬱於中,而外貌矯為樂觀。

率直 解釋:指坦率、爽直。

出處:《北齊書·魏收傳》:「凌為帝登祚赦雲:『朕託體孝文。』收嗤其率直。」

沉默寡言

解釋:沉默:不出聲;寡:少。不聲不響,很少說話。

出處:《舊唐書·樑崇義傳》:「樑崇義,長安人,以升斗給於市,有臀力,能卷金舒鉤。後為羽林射生,從來瑱於襄陽,沉默寡言,眾悅之,累遷為偏裨。」

不拘小節

解釋:拘:拘泥。不為小事所約束。多指不注意生活小事。

出處:《後漢書·虞延傳》:「性敦樸,不拘小節。」

婆婆媽媽

解釋:形容人動作瑣細,言語羅唆。也形容人感情脆弱。

出處:餘秋雨《文化苦旅·上海人》:「上海下層社會中也有不少喜歡議論別人的婆婆媽媽。」

優柔寡斷

解釋:優柔:猶豫不決;寡:少。指做事猶豫,缺乏決斷。

出處:《韓非子·亡徵》:「緩心而無成,柔茹而寡斷,好惡無決,而無所定立者,可亡也。」

豪放不羈

解釋:羈:馬籠頭,引伸為束縛。形容人性情豪邁,不受拘束。

出處:《北史·張彝傳》:「彝少而豪放,出入殿庭,步眄高上,無所顧忌。」

多愁善感

解釋:善:容易。經常發愁和傷感。形容人思想空虛,感情脆弱。

出處: 唐·陸龜蒙《自遣詩三十首》:「多情善感自難忘,只有風流共古長。」

怎麼形容人奸詐,怎麼形容一個人奸詐

形容人狡猾奸詐 老奸巨滑 刁鑽刻薄 口蜜腹劍 狡兔三窟 陰險毒辣 鷹嘴鷂目 形容外貌奸詐 鷹視狼步 象鷹那樣看東西,象狼那樣走路。形容為人陰險狠毒。形容人奸詐的成語和句子 15 老奸巨滑 刁鑽刻薄 口蜜腹劍 狡兔三窟 陰險狡猾 笑裡藏刀 卑鄙無恥 披著羊皮的狼,黃鼠狼給雞拜年不安好心。指鹿為馬 謅上...

怎麼形容人的團隊意識,怎麼形容一個人的團隊意識

團隊意識其 來實就是大局自意識 團結意識 自我 bai犧牲意識的總稱,如何你想說du明自己的團隊意識zhi強,就要講dao自己如何服從大局 照顧大局,在團隊的大局下行動的 就要講自己是如何關心身邊人 團結身邊人 凝聚身邊人的 就要講在團隊利益面前如何犧牲個人利益,以求得團隊利益最大化的。毛老人家站在...

形容人很清秀怎麼說,形容一個人很清秀怎麼說?

五官端正可以形容好人。滿臉的麻子,丹風眼,蛇水腰,芊芊細步,銀鈴般的笑聲,粉嫩的小手 淡眉 清異抄秀出 美好不俗。襲世說新語 方正bai 羅君 章 曾在人家du,主人令與坐上客共語 zhi 劉孝標 注引dao 羅府君別傳 此 江 左之清秀,豈惟 荊楚 而已。魏書 濟陰王小新成傳 元參軍 風流清秀,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