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德爾兩對相對性狀的雜交實驗是怎樣設計的

2021-03-04 09:24:00 字數 1583 閱讀 5968

1樓:匿名使用者

純合黃色圓粒和純合綠色皺粒雜交得到f1,f1再自交,得到f2,統計f2的性狀分離比!9:3:3:1!

2樓:不墜之星

用高莖豌豆和低莖豌豆雜交

孟德爾一對相對性狀的雜交實驗是怎樣設計的

3樓:深愛之人

孟德爾的一對相對性狀的雜交試驗:用純種高莖豌豆和純種矮莖豌豆做親本雜交,得到的子一代全是高莖,又讓子一代自交,子二代即出現了高莖性狀個體,也出現了矮莖性狀個體,並且高莖個體和矮莖個體的數量比接近3:1.

孟德爾做的對分離現象假設:1.生物體的性狀是由遺傳因子控制的.

2在生物的體細胞中,控制同一性狀的遺傳因子是成對存在的.3 生物體在形成配子時,成對的遺傳因子發生分離,進入不同的配子.4 受精時,雌雄配子的結合是隨機的.

孟德爾又設計了測交實驗驗證假設: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人教版高中生物必修二的課本,上面講的很清楚

孟德爾一對相對性狀的雜交試驗是怎樣設計的? 孟德爾為結實實驗結果做了哪些假設?

5樓:匿名使用者

孟德抄爾的一對相對性狀的雜交試bai驗:用純種高莖豌du豆和純種矮莖豌豆做zhi親本雜交,得到的子一代dao全是高莖,又讓子一代自交,子二代即出現了高莖性狀個體,也出現了矮莖性狀個體,並且高莖個體和矮莖個體的數量比接近3:1。

孟德爾做的對分離現象假設:1.生物體的性狀是由遺傳因子控制的。

2在生物的體細胞中,控制同一性狀的遺傳因子是成對存在的。3 生物體在形成配子時,成對的遺傳因子發生分離,進入不同的配子。4 受精時,雌雄配子的結合是隨機的。

孟德爾又設計了測交實驗驗證假設:

孟德爾為什麼要設計兩對相對性狀雜交實驗而不是一對?

6樓:爽朗的菜葉

孟德爾選擇了7對相對

性狀進行研究,他研究的思路是先研究一對相對性狀,然後研究兩對相對性狀,用統計學的方法分析實驗結果。他完成一對相對性狀的研究後,產生了新的疑問:一對相對性狀的分離對其他相對性狀有沒有影響?

於是,他繼續設計了兩對相對性狀的雜交實驗。最後,孟德爾通過一對相對性狀的雜交實驗發現了分離定律,通過兩對相對性狀的雜交實驗發現了自由組合定律。

在孟德爾兩對相對性狀雜交實驗中 用純種黃色圓粒豌豆和純種綠色皺粒豌豆作親本進行雜交

7樓:匿名使用者

黃色圓粒豌

bai豆(

duyyrr)和純種綠色皺zhi粒豌豆(yyrr)作親本雜交f1基因型dao

為yyrr

f1自交,得y_r_:y_rr:yyr_:

yyrr=9:3:3:

1其中純版合子為yyrr:yyrr:yyrr:

yyrr=1:1:1:

1 共四份權

其中yyrr yyrr和親本表現形相同 佔兩份f2的純合子中與親本表現型相同的概率是1/2

8樓:dizy丶低調

二分之一,如果想要過程,請追問

請採納,謝謝!

孟德爾定律的內容及實質,關於孟德爾遺傳定律的實質理解

孟德爾提出了兩個定律 1 基因的分離定律。雜合體中決定某一性狀的成對遺傳因子,在減數 過程中,彼此分離,互不干擾,使得配子中只具有成對遺傳因子中的一個,從而產生數目相等的 兩種型別的配子,且獨立地遺傳給後代,這就是孟德爾的分離規律。2 基因的自由組合定律。具有兩對 或更多對 相對性狀的親本進行雜交,...

什麼是孟德爾雜交定律,孟德爾遺傳定律是什麼內容

孟德爾從豌豆雜交實驗結果,得出了相對性狀中存在著顯性和隱性的原理。孟德爾根回據自己在實驗答中發現的原理,進一步做了推想。他認為決定豌豆花色的物質一定是存在於細胞裡的顆粒性的遺傳單位,也就是具有穩定性的遺傳因子。孟德爾認為可以觀察到的花的顏色是由有關的遺傳因子決定的。孟德爾遺傳定律是什麼內容 孟德爾遺...

孟德爾單因子雜交實驗有問題,孟德爾單因子雜交實驗正反交的意義?

豌豆在自花授粉而且是閉花授粉的,所以在自然情況下是純種的。孟德爾單因子雜交實驗正反交的意義?必修第二冊第一章遺傳因子的發現第一節孟德爾的豌豆雜交試驗 一 的幾個核心概念 在遺傳和變異中,雜交 測交 自交 正交 反交是一組很重要,考查頻率很高的概念,但也是一組容易引起理解偏差的概念,在這節課的教學中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