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枚光緒元寶雙龍幣,請求鑑定真假

2021-03-04 09:23:19 字數 2016 閱讀 7286

1樓:朱棟民

光緒bai雙龍壽字幣全世界一共就8枚真du品。市場所見均

zhi為假幣。dao

1、施嘉幹先生收藏陽版一枚,著錄內於《中國容近代鑄幣匯考》,2023年由其夫人捐獻給上海博物館(見開篇圖),並著錄於上海博物館出版的《施嘉幹先生舊藏中外錢幣》。

2、李偉先先生收藏陰版一枚,《錢幣大師馬定祥》書中著錄的應該是此枚,亦於解放後捐獻給上海博物館。

3、耿愛德收藏兩枚,一枚陽版被傑斯·彼得斯買走,至今流落在美國。另一枚陰版被古德曼買走,古德曼那枚於2023年6月在美國加州華麗山莊世界錢幣拍賣會露面,被臺灣大收藏家張秀清買走收藏於臺灣鴻禧美術館,並著錄於《中國近代金銀幣選集》。

張秀清臨終前將這枚錢幣轉賣給當年自己的買手陳吉茂先生,之後陳吉茂又將該幣8位數天價轉賣給中國錢幣界新生代大收藏家周大為先生。這也成為轟動錢幣界的一件盛事。

4、故宮博物院藏有一枚,見李曉萍《中國近代金銀幣圖典》一書中有著錄。

5、馬定祥先生藏有鉛質陽版一枚,原為耿愛德所藏,馬定祥先生與耿愛德交換藏品時獲此孤品。

6、據傳德國羅斯才爾德家族收藏2枚(目前未見任何圖錄刊載,所以這兩枚可以忽略不計了)。

廣東省光緒元寶雙龍壽字幣請鑑定一下真假

2樓:熱血已懵

假的。真品只有廣東壽字一兩,存世極罕,上海博物館收藏了一枚,中國銀幣一級珍品。

壽字七錢二分官方根本沒這一號,乃是民間臆造。最早出自**年間,無良幣商用來坑騙來華**的洋鬼子,但因雕刻精美鑄造精良,且也是九成色銀料所鑄,這種**臆造幣也有收藏價值。

你這種是近代批量生產的假貨,劣質合金,古玩市場很多幣商都有,專賣給不識貨卻又想撿便宜的傻子。

附上海博物館壽字一兩資料圖: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真幣,我也有一枚這樣的,重量21克,做了鑑定是真品

4樓:222九五至尊

共6種版本。第一種版本;大直徑大字版(4.5公分);厚度:

0.28公分;重量:介於32—31克間。

(1)幣邊鑄「魯~」鑄文,『壹』字內倒三角(▼口)。(2)幣邊無鑄文,『壹』字內倒三角(▼口)試鑄幣,為「原幣」。(3)幣邊無鑄文之正楷體(壹)字版本。

第二種版本;中直徑(4.3公分)、小字版(漢字型較小一號)、正楷體(壹)字版本;厚度:0.28公分;重量:介於31—30克間。

第三種版本;小直徑(3.9公分),又可區分為二款:(1)、小直徑(3.

9公分)、厚度(0.2公分)、重量:介於20-19克之間。

庫平重一兩,漢字另一種寫法。(2)、小直徑(3.9公分)、厚度:

(0.2公分)、重量:介於21-20克間。

庫平七錢二,漢字為另一種寫法。 大家如果對廣東省造雙龍壽字幣真品的籤別知識感興趣,請上網查詢(伊哥慱客)學習。伊哥慱客上【廣東壽字帀系例】一文中的理論知識非常豐富,答案接近完美!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廣東雙龍壽字幣的七個一版本都是假的,肯定是他在造假,在為自己的假貨打廣告。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一枚。廣東省造雙龍壽字幣。

7樓:三多軒主人

危險品!主要看齒邊和銀色!

我有一枚光緒元寶廣東省造.庫平重一兩的雙龍戲珠壽字幣.請幫忙鑑定一下。謝謝!

8樓:威武大中華

上海博物館館藏一枚真品!

這個大珍真品極,而古玩市場到處都是!

單看蝙蝠紋就知道了,真品紋路非常清晰,造型逼真!有機會去看看真品就瞭解差距在哪了

我有一枚雙龍壽字幣直徑45毫米厚度3毫米廣東造光緒元寶請大家給予辯真偽

9樓:朱棟民

非常假,連銀的都不是。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眼假的標準的地攤假貨。

11樓:匿名使用者

以後別在地攤佔買了,都是假的,真的世面以沒有了,

我有一枚龍鳳呈祥及光緒元寶雙龍壽字幣廣東省造庫平七錢二分能賣多少錢

真幣一百萬以上一枚,但市面上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都是假的,今年我鑑定了一百四十多枚沒有一枚是真幣,因為真幣就只有二十幾枚,都在各大錢幣博物館 我也有一枚廣東雙龍壽字幣,庫平一錢四分四釐。不知是不是真的?都是意造出來的!真的只有極少數的一兩銀幣!我有一個廣東省造的雙龍壽字幣庫平七錢二分一枚,不知道是真是...

我有一枚古幣,正面是光緒元寶,邊上有江南省製造十文什麼當,反面有龍請問下值錢麼

江南省造光緒元寶乙巳當制錢十銅元美品市價 25 30元 江南省造光緒元寶乙巳當制錢十文銅幣極美品市價 40 50 元 江南省造光緒元寶乙巳當制錢十文銅幣背立龍上佳品市價550 元 光緒元寶,當制錢十文,江南省造,直徑28mm,三十元左右。當制錢十文,看是哪年製造的就是 江南省造 的前後各有一個字大概...

我有一枚清朝光緒銀幣樣,背面有雙龍中間有一兩樣

光緒銀幣 字樣,背面有雙龍中間有 一兩 字樣,真品值錢的 真品收藏價值比較高的 真品一定要好好儲存!我有一枚光緒銀幣,左末右丁,背面是雙龍戲珠,還有一兩的字樣,沒刻有製造商等其他字樣,請問值多少錢?應該是左未右丁吧。丁未光緒銀幣雙龍一兩,清朝光緒三十三年 1907 年度支部天津造幣總廠鑄造。因為鑄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