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改增對物流企業有什麼影響,營改增後,對交通運輸業的影響有哪些

2021-03-04 09:22:45 字數 958 閱讀 6242

1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回答來自於北京誠力財務

隨著「營改增」實施,部分物流企業也對自己的企業進行了測算回,以便知

答道「營改增」對企業的影響,有企業測算後得出的稅負直線上升。「營改增」後交運企業不只在流轉稅方面稅負提高了,所得稅也受到影響。增值稅是價外稅不抵減收入,而營業稅是價內稅,可以抵減收入。

假設一個企業的營業額為1000萬元,在交營業稅的情況下,企業應該交的企業所得稅為(1000萬元-費用-營業稅-附加)×25%;而如果改為繳納增值稅,企業應繳企業所得稅為(1000萬元-附加)×25%,企業應繳所得稅款直接提高。如果按目前試點執行,預計七成以上物流企業稅負將增加。

營改增後,對交通運輸業的影響有哪些

2樓:火影與忍狗

1. 操作bai

過程中增值稅出票難。以運營du運輸工具的交通運zhi輸企業為dao例,雖然「營改增」之後

版很多成本可以抵扣權增值稅進項稅,但由於實際操作過程中的許多限制:例如採購方取得增值稅專用發票需要向一般納稅人提供許多證件影印件,並辦理相關手續等,導致增值稅專用發票在運輸過程中取得困難,無形中增加企業成本。

2. 抵扣範圍小。以物流企業為例,其費用包括燃油費、過路過橋費、人員工資、車輛折舊等幾大項。

其中,路橋收費站不可能給物流企業開具增值稅發票,也就是說過路過橋費無法作為進項抵扣;燃油費用方面,長途行駛的貨車經常會遇到沒有增值稅發票、只有普通發票的加油站,這部分燃油費用也無法衝抵增值稅。另外,人員工資也不能作為進項抵扣,由此可見物流企業的損失比較大則是必然結果。

3. 交通運輸物流業細分行業複雜,覆蓋範圍廣,實踐中計稅過程非常複雜。以陸路運輸企業為例,更加深層次的問題在於行業的細分。

大型企業一般為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這些企業在簽訂服務合同後會將一部分業務分包給當地的小型服務提供商。由於這些小型服務提供商往往不能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會導致重複納稅的問題,縮小了企業的利潤空間。

營改增後建築業企業如何最佳籌劃,全面營改增後,建築業如何納稅籌劃

單個建築業企業本身的狀況不盡相同,建築業企業各個工程專案內容及具體實施也不盡相同,建築業企業應該根據自身情況及各個工程專案的情況具體制度合理的稅收籌劃方案。針對整個建築業行業可以以下的思路進行總體的稅收籌劃。1 選擇一般納稅人還是小規模納稅人 營改增後,建築業一般納稅人的增值稅稅率為10 建築業小規...

營改增實施對供給側改革有哪些影響

營改bai增實施對供給側改革的影響 du 減稅空前 全行zhi業稅負只減不增。優化dao 稅制版 消除重複徵稅 打通抵扣權鏈條。提質增效 利於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營改增的定義 是營業稅改增值稅的簡稱,自2016年5月1日起,中國將全面實施營改增,營業稅將退出歷史舞臺,增值稅制度將更加規...

營改增後增值稅怎麼計算,“營改增”後增值稅計算方法有哪些

根據財稅 2011 111號附件2第一條第 三 項的規定 1.試點納稅人提 稅服務,按照國家有關營業稅政策規定差額徵收營業稅的,允許其以取得的全部價款和價外費用,扣除支付給非試點納稅人 指試點地區不按照 試點實施辦法 繳納增值稅的納稅人和非試點地區的納稅人 價款後的餘額為銷售額。也就是說,對於該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