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改增後,旅遊業開具發票有什麼特殊規定

2021-03-04 03:15:57 字數 838 閱讀 7032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全面推開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的通知》(版財稅〔權2016〕36號)附件2的規定,試點納稅人提供旅遊服務,可以選擇以取得的全部價款和價外費用,扣除向旅遊服務購買方收取並支付給其他單位或者個人的住宿費、餐飲費、交通費、簽證費、門票費和支付給其他接團旅遊企業的旅遊費用後的餘額為銷售額。

選擇上述辦法計算銷售額的試點納稅人,向旅遊服務購買方收取並支付的上述費用,不得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可以開具普通發票。

旅遊企業營改增後如何差額繳納增值稅和開具發票

2樓:和企共贏財稅平臺

答:據新稅改制度相關規定,營改增後不變的是對旅遊收入者繼續執行差額徵稅的政策。變化的主要有兩點,一是納稅人身份的變化,由營業稅納稅人改為增值稅納稅人,而增值稅納稅人又區分小規模納稅人和一般納稅人,增值稅稅率分別為3%、6%;二是扣除專案的變化,原來營業稅可從銷售額中扣除的專案有住宿費、餐飲費、交通費、門票費和支付給其他接團旅遊企業的旅遊費用,而增值稅可扣除的專案比原政策新增一項「簽證費」,令進項稅基數降低,稅負下調,從理論上來說,對於以出境遊為主的旅行社而言是利好。

旅遊業營改增後開的發票是增值稅專用發票還是增值稅普通發票

3樓:墨汁諾

增值稅普通發票。

增值稅專用發票主要用於構成對方單位成本性方面的材料或服務項,稅款是轉以轉嫁出去的。對方若是最終消費者的話,他就成了稅款的最終承擔者,不存在轉嫁稅款的可能性,那增值稅專用發票對他無用,即使取得也不可抵扣。

旅遊業根據其性質,不可能成為別的專案的直接原材料性質的服務,所以,一般為增值稅普通發票。

營改增後建築業企業如何最佳籌劃,全面營改增後,建築業如何納稅籌劃

單個建築業企業本身的狀況不盡相同,建築業企業各個工程專案內容及具體實施也不盡相同,建築業企業應該根據自身情況及各個工程專案的情況具體制度合理的稅收籌劃方案。針對整個建築業行業可以以下的思路進行總體的稅收籌劃。1 選擇一般納稅人還是小規模納稅人 營改增後,建築業一般納稅人的增值稅稅率為10 建築業小規...

營改增後房地產增值稅發票怎麼開具

房產稅的計稅依據 一 從價計徵 按照房產餘值徵稅的,稱為從價計徵,房產稅依照房產原值一次減除10 30 後的餘值計算繳納。扣除比例由省 自治區 直轄市人民 在稅法規定的減除幅度內自行確定。這樣規定,既有利於各地區根據本地情況,因地制宜地確定計稅餘值,又有利於平衡各地稅收負擔,簡化計算手續,提高徵管效...

營改增對物流企業有什麼影響,營改增後,對交通運輸業的影響有哪些

以下回答來自於北京誠力財務 隨著 營改增 實施,部分物流企業也對自己的企業進行了測算回,以便知 答道 營改增 對企業的影響,有企業測算後得出的稅負直線上升。營改增 後交運企業不只在流轉稅方面稅負提高了,所得稅也受到影響。增值稅是價外稅不抵減收入,而營業稅是價內稅,可以抵減收入。假設一個企業的營業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