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網織紅細胞計數的因素有哪些,網織紅細胞與網織紅細胞計數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9:22:45 字數 1732 閱讀 4762

1樓:邂逅

bai【參考範圍】

**:絕對du值(22~84)×10^zhi9/l. 百分率:0.005~0.015(儀器dao法)。

回兒童:答百分率0.03~0.06(儀器法)。

熒光染色鐳射流式細胞技術:lfr(低熒光強度比率):0.813~0.909(儀器法)。

mfr(中熒光強度比率):0.072~0.154(儀器法)。

hfr(高熒光強度比率):0.009~0.043(儀器法)。

【影響因素】

標本應嚴格使用edta-k2抗凝靜脈血,不能用肝素或枸櫞酸鹽抗凝;抽血量1ml,抽血後立即輕輕顛倒混勻,注意切勿用力振搖,以免造成標本溶血。

網織紅細胞與網織紅細胞計數有什麼區別

2樓:北京索萊寶科技****

網織紅細胞是晚幼紅細胞脫核後但尚未完全成熟的紅細胞,胞質中尚有核糖體、核糖核酸等嗜鹼性物質殘存,經煌焦油藍或新亞甲藍活體染包後,胞質中可見藍或藍綠色枝點狀甚至網織狀結構。網織紅細胞計數一般以佔外周血紅細胞(rbc)百分數表示,因此易受貧血程度的影響。

網織紅細胞計數反應骨髓造血功能的重要指標。網織紅細胞增多表示骨髓紅系增生旺盛,常見於溶貧、急性失血、缺鐵貧、巨幼貧等,網織紅細胞減少表示骨髓造血功能減低,常見於再障、骨髓病性貧血。

網織紅細胞(reticulocyte,rtc)是紅細胞的未成熟階段,是反映骨髓紅系造血功能以及判斷貧血和相關疾病療效的重要指標。網織紅細胞計數一般以佔外周血紅細胞(rbc)百分數表示,因此易受貧血程度的影響。

網織紅細胞數量變化具有臨床意義嗎?

3樓:大寶與瑩寶

具有臨床意義

網織紅細胞是尚未完全成熟的紅細胞,在周圍血液中的數值可反映骨髓紅細胞的生成功能,因而對血液病的診斷和**反應的觀察均有其重要意義:

在正常情況下骨髓中有核紅細胞並不釋放至血迴圈,只有網織紅細胞和成熟紅細胞才釋入血中;因此,檢查末梢血中網織紅細胞數,可以推知骨髓生紅細胞的情況。

外周血常規中的ret系列指標是血常規檢驗中標誌骨髓造血狀態的專案,其中ret%和irf對骨髓造血障礙、貧血溶血導致不良妊娠結局等疾病的診斷和療效監測均具有較好的提示作用,尤以irf靈敏、快速和準確。關注及正確解讀ret系列指標,可以使它的臨床價值得以體現。

4樓:鄞燦嬴怡

如何判斷血尿的**

判斷血尿的**對於明確**和**具有重要意義。對於單純紅細胞尿,應用相差顯微鏡觀察尿中紅細胞,可將尿紅細胞分為腎小球源性紅細胞與非腎小球源性紅細胞尿。當然其他檢查亦很重要如b超、腎功能等等方法:

取晨尿通過尿相差顯微鏡觀察尿中紅細胞大小、外形等。臨床意義:紅細胞呈大小不等、形狀各異的多形性改變,或出現葫蘆狀、麵包圈狀、草莓狀以及破碎的紅細胞,提示是腎小球疾病如iga腎病引起的血尿;紅細胞大小類似、外形正常或基本正常者,則提示非腎小球疾病引起的血尿,可見於腎腫瘤、結石、結核及膀骯疾病等外科性血尿。

經手術**和腎活檢證實,應用相差顯微鏡來區分腎小球源性與非腎小球源性尿紅細胞,符合率可達90%以上。亦可測量紅細胞的體積。

網織紅細胞計數偏低是什麼問題?

5樓:武警三院血液科

網織紅細抄胞低說明造血功能差襲。一般要給與富於營養和高熱量,高蛋白,多維生素,含豐富無機鹽和飲食,以助於恢復造血功能.避免過度勞累,保證睡眠時間.

一般在應用鐵,銅,鈷或維生素b6,b12之後5-7天,外周血液顯示網織紅細胞增多。

影響造價的因素有哪些,影響造價的因素有哪些知識

設造價的函式是f f a,b,c,d,e.則影響因素是a,b,c,d,e.或他們的組合。這樣的分析詮釋這個問題或命題吧,影響工程造價的因素有哪些,影響工程造價的因 1 工程造價專業大專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2 工程造價專業本科畢業...

影響保險需求的因素有哪些影響需求的因素有哪些

哪些因素影響保險市場需求 一 風險因素。保險商品服務的具體內容是各種客觀風險,無風險。風險因素存在的程度越高 範圍越廣,保險需求的總量也就越大 反之,保險需求量就越小。二 社會經濟與收入水平。保險是社會生產力發展到一定階段的產物,並且隨著社會生產力的發展而發展。保險需求的收入彈性一般大於1即收入的增...

影響匯率變化的因素有哪些,影響匯率的因素有哪些

影響匯率的因素 1 國際收支。2 通貨膨脹率。任何一個國家都有通貨膨脹,如果本國通貨膨脹率相對於外國高,則本國貨幣對外貶值,外匯匯率上升。3 利率。利率水平對於外匯匯率的影響是通過不同國家的利率水平的不同,促使短期資金流動導致外匯需求變動。4 經濟增長率。如果一國為高經濟增長率,則該國貨幣匯率高。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