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師範類的專業是對應心理健康教育的

2021-03-04 09:22:41 字數 3546 閱讀 498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這樣的專業都帶有心理字眼的。

2樓:

師範類的專業不管哪個專業都會學習心理學和教育學的呀

3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師範專業都有修心理學,而且你還可以另處專門修心理學,做心理輔導用的

師範類心理健康教育的就業前景 20

4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健康教育專業培養目標: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心理學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心理學科學思維和科學實驗的基本訓練,具有良好的科學素養,具備進行心理學實驗和心理測量的基本能力。

就業方向:

心理師,幼教、初等和中等學校心理學教師與研究人員,各級各類學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和輔導教師,醫院、心理諮詢等相關行業的心理學專門人才

5樓:匿名使用者

挺好的,以後無論是大中專學校還是義務教育學校都會重視學生心理健康問題的解決。考上心理諮詢師後更好就業。

6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不是很理想 就業率不是很高啊

你好,我想問一下,心理健康教育屬於什麼專業學位呢?因為我想知道國家線···多謝!

7樓:匿名使用者

1.國內高校心理學系的本科專業一般分為基礎心理學和應用心理學兩個方向。不同的院校的心理學專業在專業培養目標方面各有側重,在本科培養方面也各有特點。

例如,北師大心理學院按照心理學一級學科統一招生,為師範兼非師範專業性質,分為基礎心理學和應用心理學兩個方向,入學後進行寬口徑培養,經過兩年左右的學習後,學生可分流到基礎心理學、心理諮詢與輔導、管理心理與人力資源3個專業方向。北大的培養方式則是分為基礎心理學和應用心理學兩個方向。

此外,不同學校有不同的側重點,主要是在研究方向上。國內心理學比較好的學校,以師範院校為主,也包括一些實力強的綜合院校。

其中,北大、華東師大和西南大學的基礎心理學、北師大和華南師大的發展與教育心理學、浙江大學的應用心理學是國家的重點學科。一般而言,師範大學較為偏重於教育方面,綜合性大學較為偏重於應用方面,但也不能因此以偏概全,如北師大的人力資源方向的實力也不俗。

應用心理學的人力資源方向主要是學習管理心理學,是心理科學與行為科學的結合,是管理學和心理學的交叉學科,是心理學在管理上的應用。在管理心理學中,一般是介紹各種心理現象及其規律,然後根據心理學的原理,提示管理中應遵循的原則,還可以作出一些原則性的建議,但不會提出具體的管理措施。人力資源管理專業主要學習管理學、經濟學及人力資源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人力資源管理方法與技巧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分析和解決人力資源管理問題的基本能力。

一般來說,心理學的人力資源專業倡導人性化的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專業更傾向理性的管理方法和技巧。不過,隨著心理學應用範圍的日益擴大,兩者之間會不斷地融合互補,其區別想必也會逐漸縮小。

2.現在的心理學專業在研究生階段分為三大類:基礎心理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應用心理學。前一項偏基礎理論研究,後兩項偏應用研究。

基礎心理學包括認知,言語,神經生理,腦科學等方面;

發展與教育包括兒童心理學各個方面(認知,社會性,品格,人格等),教育心理學等;

應用心理學範圍最廣,包括管理心理學(hrm,人員測評,組織決策等),心理諮詢,工程心理學,廣告心理,消費心理等。

全國範圍講,基礎心理學北大,華師大,中科院較強,發展與教育北師大領先(應該說師範大學都還不錯,應用心理學中科院,浙大相當不錯。

3.國內的心理學專業曾被劃分到哲學和教育學下,到今天仍有一些院校的心理學專業如此設定,如武漢大學的心理學專業就設定在哲學學院。

由於學科特點和歷史的原因,現在的院校一般根據該心理學專業側重於文科還是理科來招生。一般而言,現在的心理學更加傾向於科學的研究方法,而且理科生在學習上也會更有優勢,因此不少學校只招收理科生,一般會授予理學學士學位。此外,師範類院校該專業會根據專業方向授予理學或教育學學士學位

心理學,滲透於我們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也融合於各行各業當中。其實學習心理學並不意味著以後就一定要做心理諮詢,或是隻能做心理諮詢,我們還有更多的選擇。或者說,我們只要能把所學在自己的工作或是生活中學以致用就行了。

比如當我們在面對日益激烈的社會競爭時,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正確認識接納自己,發展協調的人際關係......心理學知識都是相當實用性的。

心理健康教育專業與心理學專業有什麼區別?哪個專業更好?

8樓:子諭曰

心理學專業更好。

心理學專業專業培養具備心理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基本技能,能在科研部門、高等和中等學校、企事業單位等從事心理學科學研究、教學工作和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心理健康教育專業是全日制雙證教育碩士專業方向之一,北京師範大學全日制教育碩士研究生亦有此專業。此外心理健康教育專業也屬於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的專業,是適應我國經濟建設、社會發展的需要,特別是適應各級各類學校和相關行業開展心理諮詢和輔導工作需要而設定的。目的是以更加開放、靈活的教育形式普及心理健康知識,培養心理健康教育專門人才,為提高個體、群體、組織與整個社會的心理健康水平服務。

9樓:劉戩

心理學是交叉性學科,有偏向社會學科的人格心理學、發展心理學等;偏向自然學科的實驗心理學、心理統計學等;偏向醫學的生理心理學、臨床心理學等。你說的心理健康教育專業應該屬於偏向社會學科的專業分支,即心理學已經包含了心理健康教育專業。無所謂好不好,主要看你能不能學懂。

有的理工類基礎不好,適合社會學科,有的喜歡設計實驗, 所以可能會選擇實驗心理學。

10樓:鬼使神差一號

簡單的講

前者是後者的一部分。前者是心理學在生活中的應用,故也屬於應用心理學,很多高校都開設這個專業。 而心理學專業是統稱,包括很多,基礎方向、發展方向、應用方向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學的是心理學,考的心理諮詢師,感到這個專業還是挺好的,發展空間很大,可以幫助自己和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師範類心理健康教育的就業前景如何?

12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健康教育專業培養目標: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心理學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心理學科學思維和科學實驗的基本訓練,具有良好的科學素養,具備進行心理學實驗和心理測量的基本能力。

就業方向:

心理師,幼教、初等和中等學校心理學教師與研究人員,各級各類學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和輔導教師,醫院、心理諮詢等相關行業的心理學專門人才

我是師範專業的心理健康教育方向的想考自考心理健康教育以後好就業嗎

13樓:朱月玉

現在好一點的學校基本都招心理老師,競爭應該沒有科目老師的大。其實只要培養好能力,不怕沒工作。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本身心理健康教育方向就已經算是好就業的了。主要面向的還是學校!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錯,一個朋友和你情況一樣,只是可惜她沒有堅持,所以,加油!

16樓:大綱和指導

應該好就業。因為我國現在缺少心理教育人才,將來心理教育會深入到社群,應該是有用武之地的

師範類心理健康教育的就業前景如何

心理健康教育專業培養目標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心理學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心理學科學思維和科學實驗的基本訓練,具有良好的科學素養,具備進行心理學實驗和心理測量的基本能力。就業方向 心理師,幼教 初等和中等學校心理學教師與研究人員,各級各類學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和輔導教師,醫院 心理諮詢等相關行業的...

專科有師範類的專業嗎,師範類本科與師範類專科的區別

有的,很多學校師範類專科和本科都有的。拉薩師範大學招專科麼 全國哪些大專院校是師範類的?30 目前全國師範類大專學校有以下資訊僅供參考 擴充套件資料 專科一般指大學專科教育,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大學的學歷層次之一。在中國,大學專科教育主要由高職和高專承擔,部分本科高校亦開設有專科。專科層次不...

師範類專業與非師範類有什麼區別,師範類專業和非師範類專業在畢業證和學位證上有什麼區別?

1這個應該沒區別,但師範類的肯定會開教育學和心理學,發教師資格證的課程。2畢業想幹什麼幹什麼,哈哈,師範類專業畢業就會有教師資格證,不需要再另外考。如果想當老師的話,教師資格證是必須的啊 但你可以選擇別的工作,不影響的。3如果學校是師範類的話,師範類的專業在該校應該都是不錯的。所以呢,師範類的專業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