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佛家角度講癲癇病人前世做了什麼孽呢

2021-03-04 09:22:40 字數 5221 閱讀 7257

1樓:aaa**王

有累世的殺bai

生因果導致的du 逐漸改變zhi不難!!方法很dao重要

唸誦或抄寫 普門品 地藏版經 藥師經 功德回權向 或多多磕頭功德迴向效果更好

禮佛拜懺 比唸誦什麼**效果都好!是對治眾生疑難疾病的最好 最有效的方法 業力少了 當然一切都是會改變了···數量都是10萬個

注意功德迴向

迴向文是:願以此功德迴向給(名字)的歷代宗親,六親眷屬,歷劫、冤、親、債、主,錯殺,誤殺,故殺的一切生靈,人,非人等,願你們早日離苦得樂,脫離六道輪迴,往生極樂世界。往夕所造諸 惡 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三遍。

2樓:懺悔文人

是愚痴和沒有福報造成的,一個人福報很少的時候,很小的事情他也受不住。

3樓:北極冰山上的學

是累生累世造的業,才得癲癇病的這是宣化上人講的

癲癇病佛家認為是什麼業障

4樓:清風淺戲

呵呵,你真是魔障了

有了病就去醫院看病就可以了

佛學修來世,癲癇病已經有了,那是上一世造的孽這一世好好修

佛說癲癇**緣

5樓:1990快樂王子

及早樹立為孩子除去疾病的信心,對癲癇患者的症狀仔細觀察,詳細記錄,一但發現異常情況發生,就帶孩子及時到正規的專業的醫院進行就診**,家長要知道,只有正規系統的專業化的**,對於**癲癇患者癲癇病才能起到真正的作用。在**的過程中,家長也應該向孩子傳授一定的癲癇病相關知識,讓孩子也瞭解下自己的疾病,發作的時候如何簡單的處理並尋求他人幫助

癲癇從佛教因果來看是什麼原因? 60

6樓:悟淇

癲癇是靈性病,就是前世欠的債,今世在病人身上要債,醫院無法**,如果許願,唸經,放生的話完全可以**。

我是一個皈依正一道信仰的人,現在急求佛教修為深的人幫助!

7樓:莫極

這位網友您好,首先很感謝您能對佛教抱有恭敬的心。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

我們要知道,在佛教看來,除非共業,一個人造的業只能自己承擔,不可能轉嫁他人。孩子或許是在前世造下某些惡業,才導致這一世患此疾病;而您或許也是造下一些惡業,同孩子的惡業相契合,才導致他成為您的孩子。對此,我們必須正確來看,並不是說您犯下惡行,孩子來承擔,這不可能。

只是說,你們各自為自己曾經的惡業負責。

既然這樣,我們就要著手去面對。曾經造的惡業是過去的事,重要的是從現在起要善行。我們要將目光放向未來,因為生活還在繼續。

我們可以多做佈施(如捐款、獻血),多幫助身邊需要幫助的人。如果可以,應當帶動身邊的人都行善,這是有效而困難的。

鑑於您信奉道教,我也從這個角度提一些建議。全真教和正一教都是道教的分支,如果不是修行,不應當把二教分開來看待。道教有一位「太乙救苦天尊」,也是「循聲救苦」,平日裡可以經常唸誦這一名字。

另外,有機會可以唸誦《北斗經》或者《三官經》。東北保家仙並非正統道教,希望您不要接觸。

願您如願!

8樓:加內沙

既然醫生的建議是如此,從客觀的角度來說,您本身有心理科疾病,如果這孩子的未來重擔的話,是難以放在您身上的。在下所考慮的是您對未來生活的承受壓力。 先天性十二指腸封閉的話,手術**很低的,以後可能需要帶個裝體內廢物的袋子,度過一生。

在下不會說什麼安慰的話,只能分析情況給予您參考,因為這時候如果給予您一個盲目的希望,堅持下去的話,那麼您以後的痛苦,在座這裡回答此問題的人都不可能去負責的,包括在下。 多做善業,種善因得善果,未來可能會更好呢? 其實,在下比較擔心的是如果孩子出生之後,以後有什麼不便,是否會怨恨您呢?

06年是高中,那麼以18歲去推算的話,現在不過是24,25歲。 以人生來說,其實還早的很。相信您妻子也是如此。 所以好好的去考慮,選擇在於您個人。

墮胎是不善業,這是事實,無法改變。唯獨多做善業。

祝福您幸福,快樂,遠離痛苦,無敵意。

薩度,薩度,薩度。

9樓:匿名使用者

末學有一疑問,既有信仰為何不堅持,如果有疑慮了那麼現在被選的是否也會有疑慮呢。這只是個需要自了的問題。

孩子的情況是否與那女孩有關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你的焦慮,你的疑惑,甚至你的恐懼已經說明緣集已現。你已在應報中了,這才是重要的。改變是可以的並且是在每一個當下。

末學推薦兩個修法:在眾師兄推薦《地藏經》的基礎上,加修《楞嚴咒》並將楞嚴經如佛陀般供奉,此咒有大超度的功用(少有人知),並且楞嚴咒起自成結界。可以令樓主免受非定業的煩惱。

再有推薦的《一切如來心祕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若有塔形咒輪應當做真塔供奉旋繞,此陀羅尼的功用中也有大超度的神力。末學修習過這兩部經咒,起效不同但都有不同凡響的體驗。尤其是介紹給樓主其中超度的功用,是目前樓主最需要的。

救拔冤親債主也就是在救拔自己,這不是耍哲理這是真的。具體的修習可以在網路上找到相應的資料,但是末學建議您的情況儘量從簡。只要真心去做就是了。

另外修習中別忘了你那個放不下的女孩,他的可憐也與你有緣,幫幫她吧。就算不行起碼轉成善緣也是好的啊。況且你的幫助是最直接的。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10樓:引導者

不要墮胎!墮胎罪惡更大!從現在開始每天念一遍地藏經,孩子命運或許會改變。

懷孕期間讀地藏經迴向文:

【複次普廣,若未來世中,閻浮提內,剎利、婆羅門、長者、居士,一切人等,及異姓種族,有新產者,或男或女。七日之中,早與讀誦此不思議經典,更為念菩薩名,可滿萬遍。是新生子,或男或女,宿有殃報,便得解脫。

安樂易養,壽命增長。若是承福生者,轉增安樂,及與壽命。】

這是說生產時候應該如何修福。這一類的事情,在現代衛生醫藥比過去發達,狀況比過去好轉太多了。在古時候,特別是在農村落後的這些地區,生產實在是性命交關的大事。

所以佛在此地特別提出來,教給我們怎樣修學,怎樣能保住母子的平安。佛在經上告訴我們,這一家人關係非常密切,決定有深厚的因緣,不是偶然聚合的。因緣非常複雜,佛將這些複雜的因緣歸類,結歸四大類,這就是經上常講的報恩、報怨、討債、還債,所以它聚整合為一家人。

父子兄弟姊妹,總離不開這個關係,宿世的因緣這才變成一家人,諺語裡面常說,『不是冤家不聚頭』,這話很有道理。可是覺悟之後,你的一家人就變成法眷屬,這個好,無比的殊勝。不覺悟,這一家人是恩怨輾轉相報的一個場合,那真是叫苦不堪言。

畢竟報恩的少、報怨的多,還債的少、討債的多,所以世間人的一生,所謂是不如意事常**,這是我們親身經歷親眼所見的事實。所以兒女之來,一定要懂得他宿世的因緣。

果報是平等的,無論富貴貧賤,經裡面所舉的「剎利」,這在印度過去是王族,「婆羅門」這是在社會上有崇高地位的宗教家,「長者、居士」都是有福報的。底下講「一切人等,及異姓種族」,包括的範圍就很廣,將印度四姓階級統統包含在其中,我們中國人講的貧富貴賤。無論哪一種身分,無論哪一種地位,生產決定是不能避免,而且生產所受的痛苦是平等的,富貴人家照顧周到一點,貧賤人家照顧差一點。

總而言之,這個苦是不能夠避免的。佛教給我們方法,「七日之中,早與讀誦此不思議經典」,這早讀。最好如果家裡人對佛法能信仰,能夠接受佛陀的教誨,應該在什麼時候讀?

懷孕的時候就讀。每一天讀一部《地藏菩薩本願經》,或者念一千聲地藏菩薩名號,要以真誠恭敬心來念誦,福報就很大了。縱然懷孕的小孩是來報怨,冤家債主來的,你能夠這樣照顧他,怨結就化解了。

你對他有恩,他就不報怨,他來感恩,轉變要從一開端。這個地方說的是最低限度要在生產七天之前,當然你提得愈早愈好。所以我們瞭解這個道理,知道這個方法,最好是能夠在懷孕的時候就讀,就依照這個方法修行。

做母親的人,心平氣和,真誠恭敬,清淨平等,起心動念決定影響胎兒。在現在用科學的理論來說,大家更容易明瞭,這也是屬於波動的現象。

在佛法裡面講,像西方極樂世界一切萬法都放光明,不但人身上放光,萬物都放光。其實極樂世界光明遍照,我們世間又何嘗不放光?假如我們世間所有一切人物,不像西方極樂世界那樣光明遍照,一真法界就講不通了。

哪有這個地方光特別大,那個地方沒有光,那怎麼能講得通?一定要曉得一真法界包括我們這個法界在內,不是說離開我們這個法界之後,另外有個一真法界,沒這個道理!經上講的是一樁什麼事情?

那個地方光明遍照,大家都能夠親身感覺到,我們這個地方光明遍照我們沒有感覺,就這麼個道理,不是光明不照。我們為什麼沒有感覺?心不清淨,心太亂了,妄念太多了,所以這個境界你見不到;不是沒有,跟極樂世界跟華藏世界無二無別。

用現在物理的**就很容易理解,光是什麼?光是波動產生的現象。只要動就有波,現在科學家稱之為波,我們佛家叫光,光就是波動。

所有一切物質現在都知道,物質怎麼組成的?分析到最後變成原子、電子、粒子。這些基本的物質它是什麼樣狀態?

動的。佛不需要這些科學儀器,佛看得很清楚,現在最先進的儀器還觀察不到的,佛都看得很清楚。佛給我們說出這個現象,他老人家所講的委曲婉轉,說出這個真相出來,沒有人相信、沒有人接受。

所以那個說法就很微妙、很高明,我們稱之為善巧方便。

......由此可知,這一個神識來投胎他有念頭,他有念頭他有波動,所以母親起心動念、一切舉止就影響他,所以中國古時候講究胎教,道理就在此地。我們懂得古書裡面講的胎教,說了一些原理,但是說得沒有這麼詳細,沒有這麼透徹,我們讀了半信半疑,不知道這個影響的嚴重性,不曉得!我們今天明白波動這個事實真相,就曉得起心動念影響胎兒太大太大了,所以作母親在懷孕期間這個階段當中,起心動念都是善的、都是清淨的,胎兒受利益就太大太大了。

人人都希望自己的兒女好,孝子賢孫。怎麼教他?在懷孕的時候,我們自己要行孝、要盡孝,孝的波就影響他。

我們修淨,修清淨、修福,這才真正叫他種下了深深的種子,不是沒有道理,決定不是迷信。

......這一段是講生產,念這個經有好處。唸經如果對經典裡面,所說的理論方法境界能夠明瞭,力量就更殊勝。因為你明瞭,你讀的時候隨文入觀,平常我們境界轉不過來,至少在讀誦的時候境界能轉一點,你能轉個一分、兩分都能產生效果,效果都在波動裡面顯示出來。

如果體會得更深,平常能夠依教修行,力量就不可思議。下面講果報,「是新生子」,出生的小孩,或者是男孩或者是女孩,「宿有殃報,便得解脫」,過去生中他要是造的有罪業,這一生要來受報,這個罪業就消掉了。確確實實給這些嬰兒消除業障,這個時候消除業障好消。

小孩長大了,他一天到晚胡思亂想,那時候你想消除業障,幫不上忙。這個時候他完全聽話,所以消除業障都要在這個時候。於是我們才體會到,古聖先賢講的胎教是多麼重要,這是佛門講的胎教。

下面說「安樂易養,壽命增長」,這個小孩業障消除,災難也就消除了,很好養,他壽命增長。假如這個小孩要是承福而生的,他過去生中修的福,就是我們講他報恩來的,跟父母過去生中有恩德,自己也修福。「轉增安樂,及與壽命」,你能夠這樣教導他、幫助他,他福報就更大,壽命就更長。

(淨空法師 《地藏菩薩本願經》講議)

癲癇病會康復嗎,癲癇病會康復嗎

你好,1 對症 這是 癲癇注意事項中重要的。癲癇有好幾種發作型別,不同的型別都有針對性的藥物。如果藥不對症,不但治不好病,還會增加藥物的不良反應。因此,癲癇 首先要根據患者發作的型別和特點來合理選藥。2 藥物 藥物 癲癇病是現在常用的方法,這種辦法沒有什麼風險,只要在醫院檢查完了,醫生開完要了,就可...

癲癇病怎麼治療,癲癇病如何治療?

1 心理 家屬及其身邊的人善於觀察患者的心理動態,耐心傾聽患者的訴說 要注重與患者說話的技巧,對患者要給予理解 啟發和關懷,設身處地的為患者著想,以誠懇的態度取得患者的信任。要將有關知識交給患者,使之對疾病本質有正確認識,自覺的參加到 過程中來。2 藥物 總的原則是 用藥早 劑量足 服藥準 時間長。...

癲癇病會對哪些造成影響,癲癇病的後果

癲癇發作可導致大腦神經元損害,影響智力,其他影響有生活和工作也有不同程度的影響 不能游泳,爬山,騎車,駕駛,不能從事機床,司機等職業。還有癲癇病人擔心受人歧視的,也會對心理上照成影響。同時女性癲癇病人對生育就有很大都影響。用過西藥 過的還會對肝腎功能造成傷害。總之癲癇病人即要認識到癲癇病的危害,同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