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了結婚證後女方索要彩禮是否違法

2021-03-04 09:20:12 字數 1165 閱讀 7156

1樓:他之羽翼

索要行為並不違法。

對方索要你可以選擇給或者不給,這是自願的。

彩禮是婚禮習俗,但也要尊重雙方的意願。只有通過非法的方式比如暴力,限制人身等獲取才算違法。

2樓:焦映光年

沒有是否違法的問題,這種事情自己來決定。

3樓:匿名使用者

雖不至於違法 都結婚了要彩禮不合適吧

這時候你別直接說行或不行

你攛掇你媳婦 跟他說 要給的彩禮都是咱們小夫妻的共同財產啊不給這錢你看能給你買多少新包新鞋新裙子新化妝品

沒拿結婚證要求女方返還彩禮要什麼證據

4樓:巨集達家居專營店

你這種情況,見議先跟介紹人聯絡,說出你的情況,由介紹人當證人,證明他們收了多少錢,收了多少陪嫁,讓介紹人幫你中間調解一下。如果介紹人要不回來,帶上介紹人到村委會找調解委員幫忙處理。按照風俗誰過錯誰付錢的原則,女方有錯就應當返還彩禮,如果是你有過錯他可不返還。

實在是耍不要臉的,你可讓介紹人當證人拿著證據去起訴對方是過錯方,你們要求解除婚約並要求她返還全部彩禮!!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婚姻法〉〉有明確規定,禁止借婚索取財物。最高人民法院在有關司法解釋中指出:「當事人請求返還按歸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開的,人民法院應予以支援:

(一)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二)雙方辦理人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三)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用用前未第(二)、第(三)項之規定,應以雙方離婚為條件。」

你可以把自己的情況對照一下,就知道能否要回禮金和財物了。

本人意見,僅供參考。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有證人啊。你給彩禮的時候應該是有媒人吧

7樓:張浩語過添情

向當地司法部門求助,也可以向當地法院起訴。如果一點證據沒有的話,那隻能找中間人調解,否則是沒辦法要回來的。

禮金可以領了結婚證之後給嗎

8樓:星幣騎士

都懷孕4個月了,他們家還敢拖?反悔應該不太會的,女孩的肚子怎麼辦,反悔了誰來接這個盤。不過如果是因為婚事給的禮金,如果悔婚是可以討回的。這在法律上是有案例的。

領了結婚證,然後給了彩禮,但是在老家沒辦成儀式,她家逼著我們離婚,彩禮打官司能要回來嗎

天津李律師 專業離婚律師 是可以請求退還彩禮的,如果寫上不能解決的話可以直接起訴。律師應該深知當事人需要的不是法條的堆砌,而是解決問題的方案。李律師認為 無償提供法律諮詢是律師回饋社會的一種方式,律師辦理離婚案件應當以案結事了 不留隱患為目標。她要是不願意離,就不離啊!沒人能強迫你們!要不就說,要把...

領了結婚證跟婦女主任有關係嗎,結婚領結婚證為什麼村裡的婦女主任要結婚證

張立鳳 領取結婚證,跟婦女主任沒有關係。如果雙方同意結婚,可以憑雙方的身份證 戶口簿,直接到民政機關婚姻登記部門去登記,取得結婚登記後,即確立夫妻關係。如果女方的權益受到侵害,可以找婦女主任,要求幫助。 好痛苦的讀書 有啊,有矛盾,婦女主任有權利管 結婚領結婚證為什麼村裡的婦女主任要結婚證 77年的...

女方家不給戶口本,領不了結婚證。沒有結婚證孩子怎麼上戶口

沒有辦理結婚證,屬於非婚生育子女,國家對於非婚子女申報戶籍有專門規定。關於解決無戶口人員 登記戶口問題的意見 國辦發 2015 96號 二 依法為無戶口人員登記常住戶口 一 不符合計劃生育政策的無戶口人員。政策外生育 非婚生育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憑 出生醫學證明 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