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了結婚證,然後給了彩禮,但是在老家沒辦成儀式,她家逼著我們離婚,彩禮打官司能要回來嗎

2021-07-02 02:59:25 字數 3223 閱讀 6915

1樓:匿名使用者

★天津李律師(專業離婚律師):

是可以請求退還彩禮的,如果寫上不能解決的話可以直接起訴。律師應該深知當事人需要的不是法條的堆砌,而是解決問題的方案。

李律師認為:無償提供法律諮詢是律師回饋社會的一種方式,律師辦理離婚案件應當以案結事了、不留隱患為目標。

2樓:匿名使用者

她要是不願意離,就不離啊!沒人能強迫你們!要不就說,要把彩禮退回,不然不離婚!

3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她們說要還應該就要還的吧,既然你們兩個都不願離婚,那為什麼還要去離婚呢?

4樓:匿名使用者

有證據他們答應給你,就應該會給的,親

5樓:匿名使用者

有證據 又有證人的話,勝算的把握還是很大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最好找個律師吧他會比較專業啊

7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領了結婚證了為什麼要逼著你們離婚了,只要你們兩個感情好是可以不離的,再怎樣他都不會拖著你們去****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領證了就算合法夫妻了吧,老人怎麼能這樣呢,男的怎麼說呀,看男的態度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能要回來,肯定能,你打官司吧,而且還可以要求起訴他家支付訴訟費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事情最好是協商解決,實在要不回來可以打官司解決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沒結成婚,女方家應該退還彩禮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能要回來 有簡訊 就說明那已經成為合同了 他們必須履行合同

13樓:性惜

暈 懷疑你真愛她 現在你擔心的不是能不能不離婚 而是怎麼要彩禮錢 !!!

婚都結了 哪還有要彩禮錢的道理 你現在應該做的是在他父母面前好好表現 承諾一定會補上儀式還有可能挽回局面 竟然一門心思想著彩禮 他父母即使一開始只是一時生氣 現在也會真的失望至極了

14樓:小魚笨笨

真的愛她就別離婚,看你的情況是自己沒混好吧,別怕,和她爸爸說,你可以養活家和她,為了愛,爭一次!即使不行也不後悔,如果說她不愛你,一點也不和家裡反抗,那你就算了吧!天下是你的,未來是你的,怕什麼。

年青人別怕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有證人和證據在那就會給你們錢的,能要回來。

16樓:eraser及時雨

是可以取回的呀,要去打官司的呀

17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有簡訊,媒人為證。可以要回的

我和女方領了結婚證才兩個月,就被女方家人逼著離婚,收取的彩禮20萬都不退我了,我該怎麼辦?

18樓:戚廣利

女方領了結婚證兩個月,如果沒有同居就逼著離婚,收取的彩禮20萬元應當退回,如果已經正式正式舉行結婚儀式,很難退回的。

1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根據法律規定,可以返還彩禮的法定情形 有:

根據《最高人

民法院關於回適用《中華人

答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十條規定,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

(一)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

(二)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

(三)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

適用前款第(二)、(三)項的規定,應當以雙方離婚為條件。

20樓:d灰色天空

這個真沒啥辦法,不然你就跟他們協商,不退彩禮是不會離婚的,只能這樣了。再不成去法院起訴試試行不行,要求退回彩禮。

21樓:匿名使用者

那女方結婚兩個月,被女方家人逼著離婚,收取彩禮20萬,你起訴他,法院會斷給你一半人才彩禮的,不能一分不給,因為你結婚時間不長,他應該退你彩禮

22樓:匿名使用者

先去諮詢一下律師看看通過私下調解能不能要回你的彩禮,如果行不通就走法律程式提起訴訟。

23樓:淼淼楓葉

你們同居了,你能提供相應的證據吧!要不很難要回。

領了結婚證還沒辦結婚儀式,要離婚是否得返還訂婚時送的財禮

24樓:匿名使用者

1,如bai果領了結婚證,但是婚後du未共同生活,可以要求返zhi還財禮

dao2,如果領了結婚證

,並且版已經開始共同權生活,彩禮給付給男方生活造成困難的,可以要求返還彩禮

3,《婚姻法解釋二》相關規定:

第十條 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

(一)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

(二)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

(三)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

適用前款第(二)、(三)項的規定,應當以雙方離婚為條件。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用返還彩禮,因為按民間說法,彩禮是結婚前的一中禮節形式,你們婚後的負專責和存款應該兩人平分!屬

你們的婚前禮金法律是不予支援的!但是你如果真的想離婚就必須向法院提供有效的證據證明你們的感情破裂且無法挽回!(按照慣例,法律在不違背原則的情況下是支援女方的!)

還有如果你們有小孩的話,按照你說的居住環境,法院是會把小孩判給你的~!

還有就是如果你決心離婚的話,告訴你一個小竅門:夫妻如果連續分居180天,就可以直接向法院申請撤消你們有名無實的婚姻,不需要徵得男方同意。法院一定會判你勝訴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26樓:伶俐

第一要看雙方的怎麼協商!

如果實在不行,只能通過法律手段解決問題!

27樓:匿名使用者

若同居,則不返還。若未同居,則返約一半以上吧

28樓:

要返還啊。但是你們婚後的財產是要分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兩個感情不好,那就還給人家吧。

30樓:匿名使用者

返還吧。換個自由身,不好嗎

領了結婚證後女方索要彩禮是否違法

索要行為並不違法。對方索要你可以選擇給或者不給,這是自願的。彩禮是婚禮習俗,但也要尊重雙方的意願。只有通過非法的方式比如暴力,限制人身等獲取才算違法。沒有是否違法的問題,這種事情自己來決定。雖不至於違法 都結婚了要彩禮不合適吧 這時候你別直接說行或不行 你攛掇你媳婦 跟他說 要給的彩禮都是咱們小夫妻...

婆家那邊領了結婚證是不是已經是結婚了,但是孃家那邊什麼也沒辦

呵呵來,原來我在你的心中,自只是一個妹妹啊。張紫聽了羅達的話以後很是傷感的說道,她一直都希望自己在羅達的心中有著不一樣的位置,就像是自己對待羅達一樣,希望羅達也是喜歡自己的,但是現在聽見了羅達的話,張紫覺得自己的心都碎了。張紫你到底是怎麼了?你告訴我是不是昨天發生了什麼事情了?羅達覺得這個事情肯定是...

領結婚證了父母還不讓一起住,領了結婚證為什麼父母不讓住一起

法律上領了證就是合法夫妻了。但是我們在村子裡是要請了客辦了喜酒才是結婚了。不請客別人還不認可你們是夫妻,會說閒話。你沒錯,領證了就成法定夫妻關係了。你父母保守,他們認為沒舉行儀式,就不算 夫妻 儘量不惹你父母生氣,跟他們解釋解釋就可以了。你和你的女朋友已經領證三天了,在法律上就是你們兩個人已經是夫妻...